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与80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30,31

(2010-08-04 17:40:24) 下一个

与80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30,31

30

干脆辞职算了,家里就自己一个孩子,要是自己张嘴,爸爸妈妈就会为自己准备很多的零花钱,家里经济一直不错,虽不是大富大贵,倒也是富裕的小康生活,也不缺少自己这几个钱,为什么还受这个罪?

不干了,不干了。受这个气,简直是折磨,这群学生实在很猖狂,这都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

但是,宁静又想起了李华的那句话,他早就料到自己会坚持不下去的,要是辞职了,他会不会很开心?想想李华那种对自己带有嘲笑的成竹在胸的样子,宁静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他在想看自己的笑话。

我该怎么办?宁静感觉到自己真是骑虎难下,内外交困,生不如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躺在宿舍的床上,美美的看小说多好,怎么跑到这里来受气?可是要是不在这里工作,钱是一个方面,另外的一个方面,将来到了社会上,真正找工作的时候,这些都是一些工作经验,要是工作经验这一栏是空白的话,无形之中就会降低竞争力。哎,在学校里学习难,出来闯荡社会更加难。万事开头难,宁静没有想到会这么难。

宁静坐在回学校的公共汽车上,感觉很失败,从来没有向今天这么糟糕的感觉,为什么第一天上课就遇见了这么多的麻烦?这都是一群什么样的垃圾学生,本来以为自己那所糟烂的破本科大学已经够差的了,现在到了这所职业学院,才发现,和自己的母校相比,那里简直是世界上最完美无缺的一所大学。

正在那里想着心事,她的手机响起来了,宁静的情绪低落,不想接电话,可是那个电话却固执的响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好像没有人接电话,他就不罢休,她只好接起来。

宁老师好,请问今天第一节课是不是上的非常的成功?原来是李华,他的声音怎么这么的奇怪?好像还在那里笑着,是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会像一个落汤鸡一样,哭哭涕涕的回来?

不能叫他得逞,我还可以吧。宁静强压着自己心里的苦,尽量的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

恭喜,恭喜,看来感觉还不错,你还是有点教师的天赋,声音依旧是动听的男中音。

教师的天赋?我有教师的天赋,你。。。。。这个时候,宁静再也忍不住自己痛苦和失败的感觉了,她说了一半就哭了起来,那个声音是越来越大,而且一发就不可以收拾。身边的好几个人都在向她这个方向看过来。

宁静,宁静,你怎么了?那边的声音非常的焦急不安,好像恨不能长上翅膀飞过来,安慰安慰她。

宁静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在那里低声的哭泣,周围这么多人,她使劲地克制住自己。

别哭了,我在车站那里等你,不见不散。李华的声音满是焦急不安。
她把手机扣了下来。一个人就在公共汽车上开始流泪了。原来在社会上工作是如此的坚辛,自己学习了这么长时间的专业,第一次上课就如此的失败,上课上的一团糟,这么失败的感觉是宁静从来都没有体会到的,学生们是不是都在笑话我是一个大傻瓜?

下了车,她看见李华在车站那里正在焦急不安的等待着她,看见她哭的这么伤心,眼睛红通通的几乎都肿起来了,李华看着她这么狼狈,很温柔的拉住她的手。

你怎么了,宁静,你出什么事了,不要这样,我很伤心。

宁静也顾不得尴尬了,对他说我想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最好这个地方只有自己,此时离开学校越远越好,我不希望让任何人看见我的眼泪。目前我不能回到宿舍里,要是在宿舍里所有的人都会笑话我的。

31

宁静的表情是如此的无助,她的脸色苍白,浑身没有力气,眼睛红肿,李华看着她,满脸是焦急的表情。

好的,宝贝,不要再哭了,我们去一个安静的地方,那里没有任何人,谁也不会看到你的眼泪。这个时候,李华拦住了一凉出租汽车,拉住宁静的手,和她一起走进了车内。

宁静心里想只要不在学校门口,不要叫自己的老师和同学看见,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我都愿意去,哪怕是南极和北极,哪怕是地狱,只要不让同学和老师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就好。

汽车来到了一处高档住宅区,这是一个楼型比较别致的住宅区,这里的楼房的间隔距离比较远,采光比较好,房屋的楼层不高,只有4层,四周都是绿色的草坪,草坪的中央是一个假山和喷泉。门口还有传达室,几个穿着制服的人,坐在那里检查着出入的车辆,宁静感觉到这里是一个比较舒服的地方,环境非常的好。

宁静和李华一起在一个楼前停下来,她问到这是哪里?

这是我的家里。

什么。宁静睁大眼睛看着李华,不解的说,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

你不是想离开学校越远越好吗?这里离开学校最远了,你放心吧,我的父母不在家,他们住在另外的一套房子里,这个房子是我自己住的。

宁静这才和他一起走上来,只要周围没有熟人,看见自己这副狼狈的哭相就可以,其余的就顾不上了。

进到屋子里,宁静发现这个屋子非常的大,内部的设施摆设很舒服。她坐在了那个巨大的沙发上,努力的平静自己的情绪。

李华拿了一杯果汁递给她,她一饮而进。

好点了吗?没有事了吧?李华问道。

李华这句话,勾起宁静的伤心事来了,她想起刚才上课的场面,委屈加上挫败感,又开始哭起来。这里是很安全的,无论怎么样哭,周围都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宁静终于放声大哭起来,这是她的第一次接触社会,这也是她第一次走上讲台,知道了社会上工作的艰辛,也知道了养活自己并不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每个年轻人的第一次都有这样的经历,可是宁静当时却以为只有自己才活的这么悲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