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姐姐找的不是男人,是寂寞

(2010-03-06 05:35:01) 下一个

姐姐找的不是男人,是寂寞

回国探亲的时候,以前的朋友们约我一起出去,到一个朋友家里去参加一个小型聚会。这个朋友家是一个两层小楼,客厅很大,里面可以容纳很多人就坐。

来的这些朋友我大部分都认识,但是也有一些陌生的面孔,其中菲菲就是我第一次遇见的一个新朋友。菲菲是一个很年轻也很耐看的女子,大约有30多岁的样子,常年一个人生活在北京。这次来看望一个朋友,也被邀请参加这个小型的聚会。我们以前不认识,但是菲菲对我却一见如故,什么知心话都告诉我,把我当作一个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也对她很坦率,直来直去的对她。

本来她在一个小的县城里有着一个很幸福的家,大学毕业以后,就到了她们那个小城市里找到了一个银行的工作,工作舒服,稳定,收入也很高。后来,她又认识了自己的男朋友,一个老老实实的男子,那个男子在实验高中里当老师。虽然家境平常,但是,相貌不错,而且人也很诚实,没有什么野心,也没有什么想法,就是想着找一个平常的人,过着一个平静的家庭生活。菲菲的父母不同意她们的婚姻,因为菲菲的家庭很好,男方的家庭却很一般,但是,两个人的感情这么火热,父母也是无可奈何,只好同意她们的婚姻。

结婚以后,他们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长得很像自己的爸爸,非常的英俊。这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两个人都有自己称心的工作,不错的收入,有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虽然他们的家里的钱不是很多,但也算小康之家,一家人过得倒也是和和美美的。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飞快的流逝着,小城市的生活是死板的,如同死水一样的宁静。但是,菲菲在外面大城市的同学,经常和她联系着,这些生活在大城市的同学们,经常给她讲着自己的生活,讲述着自己所挣的金钱。告诉她谁谁谁又挣了多少钱,谁谁谁又发财了,谁谁谁又高升了,谁谁谁又出国去考察了。这些消息每一件都是这么的让人眼红,让人听见以后,心里不平衡,让人感觉到自己是这么的失败,这么的无能。菲菲从小就是一个不甘心落后的女子,她从小在班级里就是人尖。后来,没有在自己所上大学的那所城市找到合适的工作,心里一直很不甘心,最近又看见亲戚的表姐表妹,在大城市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又在大城市成家,心里更加不平衡。

于是,她就开始努力发奋,头悬梁,锥刺骨,终于考上了注册会计师的资格证。有了这个资格证以后,她就到她上大学的那个城市里,如愿的找到了一个新的工作,这个工作的收入是她以前的好几倍。她就在银行办理了一个停薪留职的手续,来到了这个城市生活。

那个时候,她的孩子还很小,她就把孩子交给了父母,自己一个人就离开了家。她的那所城市离开自己的小家,大约要坐三个小时的火车,她每周末都回家去看孩子。后来,她也觉得这么两地分居不方便,就托人帮助老公,也在那个城市里找到了工作,这个工作也是在高中里当老师。但收入很低,比她的收入少很多。无论怎么样,他们都在这个城市里开始自己的生活了。

不久,老公有一个去南方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他的一个朋友邀请他到那里去讲学,但是,老公非常的留恋自己的小家,不太愿意离开家自己到外面去闯荡,他就想着放弃这个机会。这个时候,菲菲鼓励自己的老公去到那里工作,这么好的一个工作机会,可以挣这么多的钱,为什么要放弃?她劝说着老公,希望老公可以到那里工作,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在她的大力鼓动和劝说下,老公终于被说动了,于是,背起行囊,到南方去工作。

她的家里有三口人,此时就在三个地方生活。这样得生活到也是平静,菲菲现在是一个事业型的女子,全力以赴的把心思都用在工作当中。

持续了一段时间这种生活,突然有一天,她的老公就向她提出分手。她觉得很奇怪,原来,在南方,她的老公遇见了一个更加适合于自己的人。那个女人很贤惠,而且又温柔,没有什么想法,只愿意过平静的生活。因为他也想过一个正常的家庭生活,而这一切却是菲菲所不能给与他的,于是他很坚定的提出分手,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在离婚的时候,菲菲十分的大度,把所有的财产和孩子都留给了她的前老公,因为她并不相信自己的老公会真正离开自己,也许他只是一时的想法而已,最终还是会回到自己身边。多年的夫妻情份怎么可能说断就断?况且自己对家庭付出了这么大代价,做出了这么多的事。也许他早晚会看在孩子的份上回到家里,把孩子给他,他带着孩子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住,肯定会有矛盾,到那个时候,他就知道只有自己是最好的。

但是,她的老公却是一去再也不复返了,由于他在南方,从此音信全无,就好像彻底的从这个世界上蒸发掉了一样。
菲菲就开始了一个独身女人的生活,后来有一个在北京的合适发展机会,她就一个人到北京去工作,拿到了北京的户口。在北京,她认识了各种各样的男士,也尝试着考虑婚姻,但由于不同的原因,最终却都没有走到一起。
她的收入还可以,于是就在5环也许是6环那里,买了一处住房。终于又有一个家了,但是这只是一个空空荡荡的房子而已。里面没有老公,没有孩子,也没有爱,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有寂寞和孤独陪伴着她。菲菲一个人每天下班后,在路上坐车的时间是2个小时,回到家里,面对着一个空空荡荡的大房子,陪伴她的只有孤独和寂寞。如今已经实现自己居住在大城市的梦了,但是,却没有了家。多年的奋斗值得还是不值得?自己也说不好。

有的时候,她也想起自己在那个小城市,那种平淡而又不甘心的生活。居住在那个小城市,过着死气沉沉的生活,一切都如同死水一样,心里是多么的委屈。但那个时候,有家,每天回到家里都有人笑着给自己打开门,给自己拿出柔软的拖鞋。换上拖鞋后,桌子上还有热气腾腾的饭菜在等着自己,还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飞跑过来,喊着妈妈,扑在自己的怀里,仰着自己的小脸,非要妈妈好好的亲自己一口,也不管妈妈工作一天是多么的累,就在妈妈的怀里撒娇,闹着要妈妈好好的抱抱自己,陪着自己玩。

一切都是如云烟的往事了,如今孤身一人在这陌生的城市奋斗。菲菲后来交往了一个有妇之夫,那个男人相貌平常收入也很一般,就是嘴里像含了蜜一样甜,会讨女人的喜欢。他经常过来看菲菲,给她不少的礼物,但是,却没有给她婚姻,看来也不打算给她任何的承诺,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未来。菲菲也不想和他有婚姻,因为那个男人的孩子还小,一看见那个孩子,她就想起自己可爱的孩子,此时正和另外的一个女人在一起生活。那个女人正在睡着自己的老公,打着自己的孩子,花着自己的钱,她也不愿意去破坏别人的婚姻,让另外的一个女人去痛苦。

可是,你这样其实已经在破坏别人的婚姻了。我直接就告诉她。

寂寞,我很寂寞,每天我都拼命的在单位工作,需要一个人和我做伴,哪怕是一个鬼与我做伴。我最大的寂寞就是需要一个说话的人,哪怕他是一个鬼,有鬼陪着也比一个人好。

所以,你就找了一个有妇之夫?

是啊,我找的不是男人,是寂寞,有一个人,无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只要回到家里,还有一个生物也好,可以发出点动静。这就可以说明我还活着,还可以有人在那里和我说话,无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还是寻找自己的婚姻吧,你还这么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稳定的婚姻,对女人的感情是一种保护,情人关系由于其不稳定性,会使得你的情感受到很大的伤害。

可是,哪里有这么合适的机会?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子,好条件的基本上都有婚姻了,没有婚姻的好条件男子,想着去寻找更加年轻的女孩子。那些条件不好的男子,身边也有孩子,如果找个不合适的,将来琐事多了,早晚还会离婚。那个时候,也许我所受到的伤害会更大。

一个美好的合适于她的婚姻,对她目前来讲,好像已经是一件奢侈品了。

其实,这样也挺好,她说,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有人陪着自己解闷,这也是一种活法。如果欣赏这种活法,也是自得其乐,也许一个人有一个命运吧,在得到的同时,也许会失去很多,有的时候,那些失去的东西还非常的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她有一个幸福的结局:))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夫妇两人要刚柔相具。所以要强的女人,最好找一个乐于心平气和过日子的丈夫。我知道一个儿科医生,自己在外面叱咤风云,先生在家带孩子。刚认识他们时,总觉得他们家是“牡鸡司晨”。日子长了,悟出来我还是太封建。因传统观念中男人一定要比女人挣钱多,职位高……,乐于心平气和过日子的丈夫, 不算好男人。很多极聪明的女人,总跳不出这个怪圈。希望菲菲在婚姻的选择上能回头是岸。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一个人一个活法,她这样活的也充实,不过她的父母,总是担心,希望她有个好归宿。在中国,有的时候,还要对父母一个交代。
toliv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婚姻未必不寂寞,象她这样对生活要求比较高的人,重要的是自己精神的充实,男人或婚姻不是解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