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与哀愁,一夜情的故事 (3)

(2009-12-10 05:19:19) 下一个

爱与哀愁,一夜情的故事 (3)

过了很久,程立才叫车停下来,梅子十分疑惑。按照正常的距离感,不应该有这以长时间,她下了车以后,发现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她非常疑惑不解的看着程立,程立说这么晚了,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天吧。

这个,梅子觉得这次自己无论如何也要说再见了,直觉上感到应该是离开比较好,她坚定的说,我真的要走了。很多事情要去做,我们一定后会有期的。
梅子,程立几乎在哀求她,你真的这么狠心,不想再和我多呆一会吗?你不觉得我们应该为了我们的再次相遇而谈个通宵吗?不要拒绝我,梅子,真的不要拒绝我。程立的无望而又忧伤的看着梅子。

不,梅子用尽全身的力量说出了这个字。然后,转身就走,她不敢再回头去看程立的眼睛,如果自己再不离开,不知道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喝了许多酒,而且一天做了这么多事,脑子有点涨,而且又很乱,一切都没有条理,很混乱。她想安静的回到自己的住处,一个人整理一下思路。

程立无可奈何的叹口气。我送你回去吧,程立追上来,只希望今天你可以高兴。
梅子看着程立,他们并肩的走着,谁也不再说话。这个时间再让程立回自己的单身宿舍已经不可能了,现在已经是半夜三更,宿舍早就关门。

虽然程立已经结婚生子,但他买的房子还没有盖好,孩子又太小,所以他的夫人和孩子就住在外地父母家,他每周回家一次,平时就住在单身宿舍。

可是程立,我回家了你到哪里,梅子问到。
我那里都可以去,一个大男人,在马路上睡一晚上都没有关系。梅子不要管我,只要你休息好,我就幸福快乐。我最在乎的是你的感受,你的幸福,我希望你可以像一只鸟儿一样,天天都快乐,你的开心和快乐对我是那么重要。

梅子被感动的无以复加,一个男子现在落魄到了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却还一心只关心自己心情快乐。真有点像传说中的法国男人,已经穷的只剩下自己最后一顿饭的钱了,却宁愿自己挨饿,而把钱节约下来,给自己的情人去买一朵玫瑰花戴在头上。想到自己今后要寻找的那一半,一定要是一个浪漫的男人,无所谓富有与贫穷,只要对自己好,只要心思全部在自己的身上就行。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哪怕去养活他都没有问题。和这种男人在一起,即使两个人都没有饭吃,一起出去流浪都是幸福和愉快的,金钱如粪土,只有感情才是人世间最为宝贵的。对女人来讲爱情是最美好的事,只有找到自己喜欢,同时也真心爱自己的另外一半,作为女人才是完美的,才算没有白活。虽然很多女人在寻找中度过了人生最美的年华,但最终都可以遇见自己的归宿,即使到了满头白发。一生何求,只求遇见知己之爱,陪伴自己平平静静过完幸福的一生。

梅子仰头看着程立的眼睛,只见他的眼睛明澈透明,大海一样深遂,又像一个可爱的大孩子。她被这样一双真诚的大眼睛所打动,知道程立在这一刻所说的都是真心话。那么我们就去随便那里谈谈吧,我愿意和你聊个通宵。
你还是回去吧,梅子,你不要因为我而勉强自己,程立说。你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所有的心愿就是你的快乐,梅子,我不希望你受到一点点委屈,更不希望你有一点点的勉强自己。我送你回去,我自己就在你的宿舍外面随便呆上一个晚上,明天我送你到机场。程立像是自言自语,他的眼睛痴情的看着梅子。我不希望你考虑我的感想,我只希望你可以按照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和我在一起,我喜欢看见你真心的微笑和快乐。

你不要这么说,这怎么可以,我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情?我是真心想和你在一起的。梅子也是在那里很认真地说道,她的眼睛很坦荡的看着程立。

这么说你不是在勉强自己,在这一刻,是真心真意的希望和我在一起?程立紧张的看着梅子,就像一个孩子看着威严的老师,又像一个犯人等着宣判。

是的,梅子说。我是真心的愿意和你谈个通宵,梅子也发自内心的对程立说道。梅子一直很欣赏程立,喜欢他那种成家男人特有成熟的味道,有点像兄长,又有点像父亲,做任何事情都是那么胸有成竹,一向都很沉着自信,这种成熟的男子使得很多小女生都心驰神往,也是很多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梅子有点陶醉于此刻与程立的相处。

程立热烈的看着梅子,就像看一个圣洁的女神。梅子,谢谢你,谢谢你对我的恩赐。你并不知道,你这句话是对我多大的恩惠,我觉得自己如此的渺小,如此的卑微,真的承受不了你的恩赐。你可以这么说我已经满足了,我对一所付出的一切都已经有回报了,我没有理由再去要求你那么做。

我会永远记住我们今天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梅子,你一直都不知道,你是我大学时代一直在思恋不以的人,但我有自己的家庭,要对家庭负责任,我要做一个好的父亲,给女儿一个幸福的家庭,让她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我必须尽到这个责任。

可是,我又希望可以和你多在一起呆一会儿,但我们一直没有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好容易遇见了今日的重逢,这是上帝给我们的机会。明天你又将远行。也许你这一次的远行将使得我们很难再次见面。我特别珍惜今天的相聚,只是真心希望和你多处一段时间,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女神。梅子虽然对程立感觉一直不错,但确实没有想到程立对自己是这样的一片真心。自己无法去回报,因为从来对程立没有感觉,只是把他当成一个老朋友,当成生命中校园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听到程立这些话,梅子被打动了,一个自己一直有好感的男子,在这样一个如水般宁静的夜晚,对自己这么坦诚布公的敞开心扉,把自己最为隐蔽的心事,完完全全的告诉了自己。梅子从来没有想到他的心事,也没有过多的在意他对自己如何,只是作为一个很要好的普通朋友一起交往着,而此时他把自己的一颗火热的心用手就那么随便的掏出来,这颗心如水晶一般剔透,又如钻石一般晶莹。身边的这个男子把自己的心,作为一个礼物放到自己的手上,祈求自己可以收下,自己应该小心的捧着这颗心,不能让他去受一点点的伤害。其实自己一直也对程立很有好感,只不过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谈起,也同样远远的在一边望着程立,但俩个人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谈起过自己的心事,只是默默地珍藏着这份同学之谊。

我们去找个地方聊聊吧。梅子明白了程立的心,明白了他对自己的心意,她也不希望就此道别,既然大家今天把自己的心事都摊开了,那么就彻底的谈谈吧。
虽然盛宴总有散伙的那一刻。而此时,程立早已经是别人的老公,和自己是没有缘分的,不过,对于一个女人来讲,知道了一个男子曾经对她的好感和思恋也是一件感动的事,梅子感觉自己的心和程立是那么的亲近。在心理上,梅子对程立在已没有任何距离。

程立又轻轻的拉住梅子的手,梅子浑身有一种被电击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强烈,也很舒服,因为她已经知道程立对自己的心,感到和程立似乎有种前生似曾相识未尽的缘分。这种奇妙的感觉使得梅子很留恋,很久没有这种感觉,即使和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也不一定会有同样的感觉,虽然自己一直思恋的人,梦中的形象是那么的模糊。

这次梅子没有拒绝,她随着程立走,程立领她去了一家宾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成立真是泡妞高手,厉害!!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说的比唱得还好听!

等雪儿的下文, 祝雪儿圣诞快乐!
不惑40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想要一个妻子以外的女人是不会管自己已婚没有。女人也禁不住一个已婚的男人执着的示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