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被人深深爱着的滋味真的很烦

(2009-11-09 08:42:45) 下一个

              被人深深爱着的滋味真的很烦

 
   
“我是爱着你,深深爱着你,因为有了你,我的人生旅程才不冷清。”


   爱是永恒的话题,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爱情绝对是美好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是最美,最浪漫的。作为一个女人,没有人不希望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是一个风度翩翩的浪漫诗人,而且都希望自己的情人总是对于自己一往情深。当然,男人也希望自己的女人是一个绝代佳人,对自己永远真诚。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同步进行的,就是说两个人的爱情是相互的,彼此之间都是深深的爱着对方。如果爱情不是同步的话,那就将会有许多麻烦甚至笑话出现,


   当然,除了当事人本人觉得不好笑以外,所有的人都会觉得好笑。爱一个爱你的人,甜味居多。爱一个不爱你的人,苦味居多,而且是自找苦吃。


   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其实就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有的时候,别人越是喜欢你,你就是越烦他,越想远远的离开他。爱,在某些时候是莫名其妙的,也是不对等的。单方面的爱除了给自己造成伤害和痛苦以外,还给对方造成了厌烦和不愉快。


   记的很久以前,我去一个朋友家,我的那个朋友是一个有魅力的女子,最近遇见了一个错爱,那个男子每天给她发很多很多的短信,有的时候还站在她家的楼底下,痴痴的只是为了每天可以看见她一眼,弄得我的这个朋友特别的郁闷,心理压力很大。因为她已经成家立业,老公有的时候有点小心眼,弄不好家庭被这个求爱者再搞出点麻烦,就让她的头更大了。所以,她一见这个求爱者,就想瘟疫一样的躲着。看来,被不相干的人错爱,把自己从日常平静的生活拉出来,一切生活都被搅和的乱七八糟,整天提心掉胆的,遇见这种爱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还有一件事情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一个故事,除了当事人觉得郁闷以外,大家都是很有趣。有一个60多岁的退休跨国公司的老总,他当年曾经在一家很有名跨国公司当过一把手,个人资产极为雄厚。本来退休以后,和他的那个当画家的老婆在一起游山玩水,老两口活的也很是滋润,但是不幸的是老伴得急病走了,剩下自己一个人在家很是寂寞。由于个人条件不错,所以有很多很多的异性愿意和他交往。他倒是不着急成家,反正这么大年纪,将来那天离开,财产都要留给自己的两个儿子。所以,没有必要再为了成家给自己的财产找麻烦,可是,孩子又这么忙,自己一个人过该有多寂寞啊,女朋友是必须要找的。

    
     
个人条件好的男人似乎找女朋友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他很受欢迎,有许多女人对他有兴趣。他倒也是来者不拒,其中一个比他小不少岁的女人,最终打动了他的心,他们在一起同居了两年。这个女人的个人能力也确实很强,家底不菲,虽然不是年轻女子,到也是打扮入时得体。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们一起出门散步,一起上街买菜,手拉着手,确实也是甜甜蜜蜜的黄昏恋。她对老先生严防死守,巧妙的赶走了其他的几个竞争对手,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其实她也活的不轻松。两年以后,不知道为什么,老先生就不想和她来往了,把自己的家门一锁,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女人就每天在老先生的家门口等着他,如果等的时间长了,就砸门骂他。每次她来的时候,都是精心的好好打扮一番,反正两个人都退休了,她有的是时间奉陪到底,可以看出来,她对老先生还是很有感情的。可惜,那个老先生却不知道是如何想的,根本就不想见到她,干脆就找了一个地方隐居起来。过了一段时间后,风声不是很紧张了,他就开始露面,搬回家去,希望可以平静下来。结果,她又天天找他,吓的老先生再也不敢住在自己的家里,可怜那个装修豪华的大住宅就一直空着。被别人深深的喜欢,被别人拼命的追求,害的自己有家不能归,有苦说不出,整天东躲西藏的就像一个被通缉的犯人一样,确实是很惨。

 
    
以上的事情仅仅被人追求的很烦,要是遇见了一个疯狂的追求者,整天唱着“别想离开我,别想离开我 ,别想离开我 ,别想离开我。”麻烦恐怕就更大。我至今对一个血腥的场面记忆犹新,虽然,当时被吓坏了,似乎一直没有敢睁开自己的眼睛仔细的看,也想过去帮忙,却吓的呆呆的在那里,无法移动自己的脚步。


    记得以前,我去一个大学找自己的朋友,一进学校的大门,就感觉气氛不对头,所有的人都在那里茫然无措,大家都很激动,有人在拼命的打电话,有人在大声的喊着什么,有的人就像没有头脑的蚊子一样乱跑,凭着直觉,我感到很不妙。


   果然不出所料,旁边的一个人,在那里激动的咋呼,出事了,出大事情了。


   我接着浑身就开始冰冷起来,问到底怎么了。


   他说,坏了,坏了,看来是女孩子没有救了,没有救了。可惜,可惜啊,一个好好的学生,一个很有前途的学生啊。


   怎么了,怎么了?我已经吓的直哆嗦,好像都已经站不住了,身上没有顶点劲,口直发干,想晕倒在地。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学生,总是想着去为社会做点什么,我觉得我应该勇敢的站出去,帮助别人,可是,我的腿就是动不了。就在那一刻,我对自己的一切都产生了怀疑,我明白自己的胆子很小很小,对自己特别的失望。最使我对自己绝望的事情就是当很多人抬着她,路过我们附近的时候,我竟然和很多女生一起,把眼睛给闭上了,我还听见有女生哭的声音。


   他杀了她,他杀了她。他没有头脑的冒出一串莫名其妙的话,听的我的脑袋直冒金星星。


   又有一个人补充说,他把她的动脉给砍短了,正在留血。


   这个时候,救护车来了,但是由于正好是下班的时间,车进不来,没有办法,很多很多的学生拼命的在那里给汽车指挥道路,可是,车就是没有办法开进来。


   时间就是生命,于是,又有很多人站出来,抬着那个女孩子想把她抬出去,架到救护车上。人们让出了一条道路,很多的学生架着女孩子在跑,所有在场的人都在那里祈祷奇迹的出现。


   后来,我的朋友告诉我,那个女孩子由于出血太多,没有抢救过来,一个漂亮文静很不错的女孩子,才
20多岁。她认为和自己男朋友感情不和而提出分手,所以,他她的男朋友在一气之下,做出极为冲动的举动。男孩子是一个医学生,所以下手很准,也十分的狠。


   事后,那个男孩子如同大梦初醒,后悔莫及,主动自首,希望可以永远陪在自己女朋友的身边。


   两个年轻的,如同鲜花一般的生命
…….哎,无语,一个心碎的故事,所有的人都想哭。


   之所以下这么重的手,有这么大的仇恨,是因为以前也有这么多的爱。正因为爱她,所以恨的也是无以复加。给别人造成的不仅仅是麻烦,而且,也让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被一个失去理智的人爱上,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爱情,有些时候看起来好像很美,但是在某些时候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fiona2 回复 悄悄话 It all depends on how you handle i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小雪儿: Do you really think the examples you gave in your article is 被人深深爱着的 ???

Congratulations, your article is all over the front page of Wenxuecity today. Is that really what you want?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恭喜!
继续努力,稳步前进.
制造中华民族的希望!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故事。问候小雪!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男子每天给她发很多很多的短信,有的时候还站在她家的楼底下,痴痴的只是为了每天可以看见她一眼,弄得我的这个朋友特别的郁闷,心理压力很大”
---这是跟踪和骚扰。已经不是无辜的单相思。这个女的不能掉于轻心。她的人身安全已经没有保障。

“女人就每天在老先生的家门口等着他,如果等的时间长了,就砸门骂他。每次她来的时候,都是精心的好好打扮一番,反正两个人都退休了,她有的是时间奉陪到底“
--- 老先生为什么不叫警察?这不是爱。

那个男学生不是爱。是占有欲,心理变态和 obsession.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完全同意.人类进化三部曲:从简单的缺乏理智到有一定的理智,到更高层次的理智-有规划的长远计划人生.

第一阶段,感情超过理智,感情是产生后代的诱饵,而这也是原始条件下维持人类繁衍的唯一途径.

第二阶段,理智控制感情,人类可以享受感情,又可以用科学避免抚养后代的烦恼,这就是目前人类社会所处的阶段.如果人类不超出这个阶段,就会面临灭绝的危险.

第三阶段,高级理智使得人看得远,会为未来规划,会为子孙后代考虑,会有计划,有意识的扩大自己的后代.

我们家的爱情是建立在高度理智基础上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已经和即将产生大量爱情的结晶.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They say that love is like a ghost, because everyone is talkinb about it but noe has seen it. I think so because once you have seen love, you realize it is just as horrifying to see a ghost.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就让她的头更大了"

"我去一个大学找自己的朋友"

可以用书面语吗?满篇都是口头语,不太雅观。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内容合理,但题目不合理。应为“被不爱的人深深爱着的滋味真的很烦”。但看你现在的题目,很有一些不知好歹和欠抽的味道。这个误解很不值,应该改正。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可以把爱和其他分开,有些人把爱同其他一切结合起来。我觉得前者男人居多,后者女人居多。一个女人爱男人,底线可以一降再降,降到自尊自信啥都没有了。男人可以爱你爱得死去活来,只要你还在身边,他还是该干嘛干嘛,不会改变本性什么的。当然不会一概而论咯。。。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但是如果没有爱情让大家失去理智..."
===

真正的爱情是包括理智在内的,是真正有勇气的理智!
[Wiserman]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爱情在大脑中产生的作用和毒品一样"
===
可以改正为:
爱情在大脑中产生的作用和激素一样,
而真正的爱情是一种好的激素!

真正的爱情是一种好的激素!
真正的爱情是一种好的激素!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在大脑中产生的作用和毒品一样,使人感到超常的愉快,如果没有强烈的理智控制住,很多人就会做出没有道理的事,有些就象楼主所描述的一些悲剧.

但是如果没有爱情让大家失去理智,人类就不可能传宗接代.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深深爱着的滋味真的很烦"
===
????
说不通!
同情你...没有遇对人!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爱”到了这种地步已经变质,成了 obsessive love 了。总有一方会受伤害。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人世间的爱情往往是招来不幸的。爱情有时象诱惑人的魔女,有时又象复仇的女神。

而真实纯洁的爱情一定是无价的和平静的。一定存在的,但很少。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常常把“占有欲”与“爱”混为一潭。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你懂什么 ,一家之言 !如果你真正的爱一个人,你会付出你的所有,明白吗? 是所有.如果遭遇被抛弃,那比背叛还难受!里面隐含着欺骗和隐瞒.等你尝到那滋味,你就不会再写这样的博客了.没有什么比剥夺一个人的自尊和自信来的残酷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失去理智的爱恐怕也是空虚和自卑的表现。有那工夫,不如干点儿别的。哈哈。
wxcqq 回复 悄悄话 To be loved is not a bad thing, it will all depend on how you take it and how you deal with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