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奶,情人与家庭战争

(2009-10-06 08:58:03) 下一个

      二奶,情人与家庭战争

                                                                 ―――
小雪儿2009随想日记14

     前几天,我开车去几个迷人的城市旅游,在旅馆里上了文学城,看到很多人在议论现在男海龟回国以后,多么的吃香。因为国内是花花世界,灯红酒绿,不夜城市。最妙的是二奶很猖狂,总之一句话,国内是有钱男人的天堂,女人的地狱。


    我感到实际情况并不完全如此,就以自己在国内稳定的生活圈子为例,随手写下了一篇小文《
国内的二奶很多吗》挂在博客上,然后又开着车满世界的转悠了。等过几天,我回到家打开电脑以后,吃惊的发现我扔下的这块砖头,引来了大量金光闪闪的金子和玉石,众多的评语,读的我简直是口服心服,感到自己确实是井底之蛙,一直只是活在封闭的机关大院那个安静的小世界中,对于外面的世界实在是知之甚少,真是惭愧啊,惭愧。外面这么精彩的社会,我怎么就不知道?


     本来是想告诉人们,这个世界很太平,结果却被人们好心的告知了这个社会不太平的真相。就好比原来只是一个小偷小摸的贼,被抓进了监狱,没有想到在监狱里出来以后,杀人放火全都学会了。

只能说一句话,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变化快,实在是太快了。为了我们的后代的健康成长,还是给大家一个干净的生活空间吧。最好别像法国路易十五那样“任我生前荣华富贵,哪管死后洪水滔天”,给子孙留下一个不安全,充满不稳定因素的混乱世界。


   以下小文均根据网友们极为精彩的留言所写,所有的观点均为网友的观点,不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首先,
对于二奶的定义是什么?“你以为二奶是古代的妾吗?可以公开?有二奶也不能放在单位宿舍大院里,要放在商品房和民居里。有二奶也不能暴露在亲戚面前。”二奶的定义是见不得人的,她在男人背后的女人,逢年过节绝对不可以出现在长辈面前,是生活在月光中的人,月光一族,即来自于黑暗中的人,男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否则就会给男人召来麻烦,毕竟,男人有很多分心的事情,包二奶并不是他生活的全部,只是人生中的一个方面,总不能为此把自己的生活安静给破坏掉吧。在人前必须得给人一个道德君子的形象,因为他还要有事业还要有前途。


   “二奶怎么会住在你们单位家属区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很多地方都有二奶村的。”这个问的好,看来,她们之间还有组织,有纪律,盗亦有道。二奶村,确实听说过,那是极为富豪人家二奶居住的地方。我周围稳定的工薪阶层倒是一般都有两套大房子,有人还有三套大房子,但绝对是在明处的,LP盯的死死的。老公自己有钱再另外买一套,给小三可能性不是太大。

  
      
第二,幸运的是我的观点还是有不少人同意的,我感到这些人和我生活的圈子差不多,应该是一些受过良好教育,从事传统职业的人,在大学或者是在政府机关,也许是在其他相关的公务员阶层。虽然社会再乱,总有一个阶层是这个社会稳定力量的中流砥柱,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无论在什么朝代或者在什么国家,都会有很多这类的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我的同学中也鲜有,虽然他们大都高官厚爵了。中学同学中有一个包的,后来大家聚会都不叫他了。大学男生有想办法移民的,原因竟是国内的诱惑太多,怕有一天终于守不住防线,发生对不住妻子的事。”多么好的一个生活环境啊,谁要是找了这样的男人,真不知道是那辈子修炼来的福气。女人绝对需要这种好男人,虽然他们大都高官厚爵了,还是对家庭这么有责任感。


    “我同意博主的感受,我也觉得这里的华人把国内二奶情况人为夸大了。把几乎所有情况下的婚外情女主角都视为二奶,估计有一半人会急,因为玷污了她们神圣的感情。我也同意博主关于影响晋升的观点,按国内目前的竞争态势,那绝对就是授人与柄,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清算是迟早的事。至于贪官都有情人正好说明这一点。”看来
,他知道国内官场上的竞争是如何的激烈,因为能人实在是太多了,个中的辛苦,没有亲身经历,无法想象。


     还有一种说法是“从婚外情的角度看,其实国内的情况跟美国一样,大部分人还是很重视家庭,但这并不妨碍有一定比例的婚外情,尤其是成功人士。”
“现在有钱人都不太包固定二奶了,在大学门口接个新鲜的大学生,一周换三个。”牛,这个最牛。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手段是高明,这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大家都安全,不留后患。天下大事,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不过,这个千万别说是婚外情,只是婚外性而已。只不过是一下子找到这么多学生,想想也难。


     第三,“二奶貌似在中产之间不怎么流行,中产有情妇往往美其名曰“女朋友或者知己:讲的是“感情”。中产阶级的二奶应该是最少的,包二奶也是要有钱有闲的。一般都出现在资产阶级阶层和官员阶层。”他们认为现在国内的中产阶级,包二奶简直是傻瓜,因为“包二奶要给吃,给住,给车,给玩外,二奶会想方设法生下孩子,同大奶争财产,手尾长,现在的人一般不包。只有高官大款有权有财的人,才能养得起包得住,其他人包了也是白包。大部分中产男女是找情人和换妻游戏。由于国内的女人越来越精,做你的情人,你不给名份就要给利。而且,我要的时候你家里出不来,不要的时候你又来约我,所以才有“找情人太累”的说法”。这个似乎好像有点像经验之谈,否则,说不出这么深刻而又有道理的话。


    “养二奶多累啊,大部分中产找情人。很多已婚男女都有情人。披层感情的外衣,省钱又省事。真正让我吃惊的是最近几个已婚女性的故事,都有家有孩子有情人。当然还有个共同的“正当理由”:据说老公在外面有人”。“男人的理想是升官发财死
LP……很多男人都是清粥小菜吃腻了,想打点野味加点荤,真要改朝换代,恐怕他们想都懒得去想。”


    这种理论倒是在熟人之中听说过,而且近来国内倒是流行一句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还有那些一夜情,或者是多夜情,也许就是说的这个意思。而且,很多男人找情人,都是找有家室的女人,如果找单身女人的话,到时间玩烦了,又遇见新人,想和旧人散,被人死死缠身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如果找一个有家业的女人,最起码不会被附体,毕竟成家的女人还是有所顾忌的。孩子,家庭永远占主要的地位,情人毕竟是生活中的小插曲,现在的女人不得不学的精明强干,否则,被人开涮,吃不了兜着走的滋味可是很不好受。当然,女人找男人也是同样的道理。谁也不想被人制约。难怪,大家都在问,婚外情,倒底是谁呼悠了谁,反正,谁没有动感情,谁就呼悠了谁。谁先跑,谁就呼悠了谁。谁动了感情,谁就被呼悠了。谁跑的慢,谁就被呼悠了。到了最后,爱上我可就是你自己的错了。千万别说什么不是我不小心,只是真情难以忘记。这年头,除了婚姻,除了法律,谁还相信谁的话?想想这些结局,没有事你还愿意再去找吗?


   “香港包二奶最猖狂的群体是卡车司机,而不是有钱阶层。”
“一个台商在广东做生意,老婆孩子在台湾,他就有二奶三奶了。一个是海归,也是老婆孩子在国外,自己在中国开公司。” “对于自己单干生意的人,哪个有点钱以后外面不养几个?”他们这个阶层经常出差,毕竟为了生意跑来跑去的,很多时间不在LP和周围环境的监控之下。所以,人不知,鬼不觉的,反正熟人知道的也不多,又有找二奶的机遇,何乐而不为?“还有两位美国海归,老婆孩子都在美国,自己回去做事,他们每两三月回美国一趟,我问他们在中国当单身汉?他们都回答,这边有小太太照顾的,根本就不用掩盖”。这个很有可能,毕竟两地分居,在那里都会有出事的可能。况且在地球的两边,这样做好像还比较安全一些,反正LP一般不会发现。另外,对于他们在国内时间不长,随时现找也很麻烦,找个二奶干净又省心,不过,他们不在大陆的时候,最好也别指望二奶给你守着。我在国内的时候,曾经搞过一个科研项目,收集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和文献,知道大约在7,80年代的时候,台湾的很多女人,为了子女的教育自己留在了美国,等孩子独立的时候,再回台湾,发现多年来所苦苦盼望的团圆梦,早已经是一个水中花,镜中月,自己在家中的位置已经被他人所取代,这就是分居的结果,这些女人的牺牲实在太大了。


   要是在LP的监控下,想找外遇,那肯定是做梦,也许社会上单干的小老板都想找吧。记得在国内我报名学车的那个小老板,成天做梦想奇遇,只不过是生不逢时,娶了一个精明强捍的母老虎,那只母老虎可是长的一脸阶级斗争。而且,阶级斗争这根弦一刻也不放松,她天天查他的短信,一天几十个电话的调查老公的行踪,把所有的钱都控制在自己的手里面。不过,她自己倒是见了可意的男学员,笑逐颜开的套近乎。老公见了女学员只好哗哗的流口水,一点办法也没有,一物降一物,你不服气是不行的。由于他们的生意实在是太好了,两口子忙不过来,又请了一个助手教练来教学员,结果那个教练带了一个不明身份的女人来了几次,母老虎大发脾气,立马找个借口把他撵走了,别教我的老公学坏。国内那些稳定阶层的家庭,即使男主人想外遇,我就不明白那些女主人都是吃素的吗?不会吧?大家都受过高等教育,工作收入都不相上下,谁怕谁?你敢去找,借你十个胆子,试试看去吧,简直是在那里虎口拔牙,八级地震和海啸随后就到。别忘记了女人可是半边天,一个个心比天高,眼睛都向上看。经济独立了,所以,底气也很足,说话很有分量,河东狮吼起来可不是那么好听的,没准你死我活的吵起来,大家都很没有面子。男人对于自己的面子好像很重要似的,最怕的就是当众出洋相。当然,男主人运气好,手段高,偷偷摸摸的地下活动没有被发现那是沾便宜了。不过,最好悠着点,出轨不要紧,只要别被撞上,已经成为大众流行语,其含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看了这么多留言,我再说国内那些事情不多见,无视那些现象的存在,好像有点掩耳盗铃。那些事情肯定有,好在自己曾经的工作和生活的圈子,在这些事情上,还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纯净的乐土。大家都比较上进,男女主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和前途,绝对需要一个稳定的婚姻作为后盾,即使有的时候关系有些紧张也懒得离婚,毕竟是一件伤筋动骨的大事,牵扯面实在是太广了,至于包二奶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更是摆不到台面上。


  无论社会如何变化,我还是宁愿相信,我所见到的那些周围稳定和睦家庭的夫妻,每天出去散步,所流露出那发自内心的微笑,不是装出来的,是真正从心里流露出来的。我为当时自己和周围的朋友们,感到幸运,经过过五关斩六将艰辛的个人奋斗,寻找到了这么一个好的传统单位,同时也拥有了这么一个相对封闭而又良好的生活环境。最起码,这里没有被社会给污染的太多,即使外面的社会很险恶,我们还是有一个乐土存在的。要知道寻找一个好的有教养,比较富裕的生活圈子和知己的朋友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少执子之手,与子挟老,在某个阶层,某个人群,还是有他存在的土壤。也希望一提起国内,大家最好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那些没有被污染的人文环境和那些幸福的家庭,这些幸福的家庭永远在社会上占主流地位的,而不是那些二奶和情人。

 
                                              
相关文章:国内的二奶很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沽酒雪夜的评论:谢谢你的来访:)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man2000的评论:
是啊,后代需要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对,婚姻某种程度上就是一个事业,需要大家一起经营:)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最理想的境界:)
沽酒雪夜 回复 悄悄话 问雪儿好!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梦都有人作,特别是吵架呕气的时候。但是看到孩子,并不是每个人都没有责任感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每个男人都希望和老婆好好过日子,这一点,男人女人一样。
双方都要努力才行。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与子挟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