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一定要做个美国的公民

(2009-09-21 09:38:33) 下一个


             我一定要做个美国的公民
                          
 ――― 小雪儿2009工作日记29

阿保斯是一个极为英俊潇洒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前苏联的一个联邦国家),在俄罗斯一个重点大学拿到自己的电子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以后,申请到了德国政府的奖学金资助,到德国进行了一年时间的学术研究。在德国呆了一年以后,现在又申请到了美国政府一个月三千美金的财政资助,到美国的一所大学进行10个月学术研究。现在他正天天在实验室里挑灯夜战赶写论文,争取下一步拿到日本政府的财政资助,到日本去呆上一段时间,那个项目一个月可以有8千美金的资助。他说这笔钱,对于他这个穷人来讲可是一个不小的引诱。最终他的目标是回到美国,在美国找到工作,然后成为美国公民。


   他和我住在同一个
apartment,是我的邻居,所以,他经常和我聊天。在这个四处都是美国人的apartment上,因为我们属于外来者,不是本土的美国人,所以,大家很容易的成为很知心的朋友。说实在的,他是一个特别勤奋上进的一个人,每天都是拼命的工作,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他来到美国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得到美国的绿卡,或者找个美国女孩作女朋友,总之,他来到美国最为迫切的一件事情就是,搞到美国的身份,以便合法的长期留在美国。因为他说他们的国家实在是太穷了,他实在是不想再回去了。


  但是,由于他来美国的身份是J-1签证,很不幸的是这个签证实在是麻烦的很,第一,不允许出去工作,第二,他的项目完成以后,必须回国后在自己本土呆上两年以后,才允许来到美国,这两条规定把他给气的半死。


   不公平,不允许我出去工作,我都拿到了博士学位,有这么多科研成果,也不允许我出去工作,真是可恨之极。简直是不讲道理吗,你说是不是?


   我又有什么办法那?只能无语,这个规定又不是单独对他自己,而是对所有的人都是这样。我来到美国以后,虽然可以工作,但不也是一切从零开始吗,在国内的时候,我已经拿到了硕士学位,有一个另人羡慕的稳定工作,有车有房子,收入也可以,但是,现在到了美国,不也得是从头开始吗,为了摆脱经济的压力,我努力的去做一些我以前没有做过的工作,每天都工作很长的时间。现在相对稳定下来了,我在考虑着去申请一个学校,拿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学位。这样将来就可以有希望在美国找一个合适的,收入满意的工作。毕竟,国内所取得的一切,都与美国没有任何关系。不过,人是万物之灵,在物竞天择的原则下,适应性是很强的,白手起家也是很好的啊,只要年轻的时候有过梦想,并为此努力过了,至于结局如何反到不是那么重要了。


    对,他表示赞同,你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作为一个美国公民。我得一定要在美国找到女朋友,一定要留在美国。只有这样,我的爸爸妈妈才会高兴。


   看来,国家经济状况不好,实力衰弱的时候,自己国家的百姓就会拼命的向外跑。虽然他们国家的政府在那里宣传的自己的强大,但是,自己的百姓却争先恐后的向别的国家去移民,以移民到国外为荣。看来,只有自己国家的百姓从心里真正感到自己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在美国,就连一个普普通通的刷碗工人,都那么自以为是,认为自己过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生活,很自豪的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记得我前几个月回国探亲的时候,他们以为我不回来了,很真诚,很伤心的对我说,雪儿,你为什么不可以留在我们美国啊,你难道没有资格留在我们美国吗?好像我回国要去受什么罪似的,对此,我很是好笑。美国目前强大,所以他的百姓也很自信,动不动就是我们美国,我们美国的,其实,美国根本不是他们的,美国最早是印地安人的,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冒险家的后代而已。一切的事情他们的政府会为他们想办法的,没有石油了吗?他们可以去抢,先用了再说,没有钱了吗?他们可以去借,管它到时间还不还那,只要他们想要的东西,最后,想放设法的去搞到手,这就是他们的逻辑。


   你知道吗,在我们的国家,没有车和房子,就没有美女会合你结婚。找工作也很难,收入还特别的低,我是我们家里面最有出息的一个孩子,因为我是我们家第一个申请来到美国的人,我的爸爸妈妈不希望我在回去了,他们希望我在美国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的脸上也有光。


    于是,他就来向我求教如何留在美国,因为我来的比他早,又在美国工作,认识很多很多美国人。所以,他认为我有办法去帮助他,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认识很多很多美丽的美国女孩子,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件很有吸引力的事情,照他的话来说就是,美国的金发美女,是他的最爱。这倒也是,和他交往这么一段时间,我感觉到他有两个爱好,一个是做学术研究,一个是喜欢找美女聊天。


   我们就开始随便的谈起结婚找对象的话来,我很奇怪,他已经
30岁了,长相又这么好,在自己国家找一个女孩子应该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他说现在他们国家的经济状况很不好,国内的女孩子找对象只看你有没有钱,有没有房子和车子,如果没有这两样东西的话,想找女孩子就比较难。而且现在由于国内经济情况不好,离婚的人很多,许多妇女为了找个合适的对象,就把孩子送到孤儿院,于是国内就有很多很多收留孤儿的孤儿院。


    天,好可怕的事情啊,我听了以后心里感到很伤心,自己实在是寡陋孤闻,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吓人的事情。那么你们国家的妇女难道不会不把孩子送到那个没有爱的地方吗?那可是自己的亲骨肉啊。


     可是如果不把孩子送到那个地方,没有男的会和女人结婚的啊,她就找不到对象去结婚啊。


     为了孩子不结婚不可以吗?孩子是最重要的啊。


     可是如果不结婚的话,因为没有钱,女人就没有办法过上好日子啊,没有多少男人想和有孩子的女人结婚。


     酷,真作的出来,我在国内听说过了那么多单身的女人为了孩子的幸福,放弃了自己再婚寻找幸福的机会。有很多女人再婚以后,为了孩子不受气又离婚。到了美国以后,又看见这么多的单身妈妈,很艰辛,但又很幸福的养育着自己的孩子,一提到自己的孩子就一脸自豪的表情。没有见到什么妈妈不要自己的孩子,最起码没有为了自己幸福而把孩子送到孤儿院的妈妈,而且,很多美国男人找到再嫁的夫人以后,对她的孩子也是很喜欢的,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喜欢。没有想到乌兹别克斯坦的妈妈真是一群伟大的妈妈啊,为了个人的享受,把自己的骨肉送进孤儿院,乌兹别克斯坦的女人真是干的出来,那里的男人也够务实的,一群自私自利的家伙,我不喜欢这种没有责任感的东西。


    所以,他说他不喜欢自己本国的女孩子,因为她们太爱钱了。在金钱的面前,爱情到是可有可无,很多美女为了钱去找年纪比自己大很多的人。况且,自己还想着留在美国,所以,本国的女孩子他是不考虑的,当然了,目前自己没有房子,没有车,本国的女孩子也不会去考虑他的。


   于是,他给我做了一个他找美国女孩子的可行性研究的报告:


   第一,他认为由于美国比较富有,所以美国女孩子对于爱情比金钱更加看中,这点我同意,我所认识的女孩子中,包括那些出来在餐厅里面打工的大学生,还有那些在餐厅里面服务的美国姑娘,她们和我谈起男朋友来的时候,主要是看中他们长的是否英俊,是否有感觉,虽然她们都爱金钱,但是,对于找男朋友来讲,金钱排在爱情的后面的,感觉是第一位的。我有很多朋友她们找的男朋友就是找同学,邻居之类的,大家都是学生,一起奋斗,这点我是很欣赏她们的,我到是感觉美国女孩子比俄罗斯的强不少,至少不那么俗气,金钱还是排在爱情的后面,爱情在她们的心中还是可贵的,美国的女孩子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


    第二,找个美国女孩子可以帮助他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身份的问题。毕竟婚姻是最有利的手段,这点到成了他利用美国女孩子了,要是用别的办法,不但很麻烦,而且,最重要的是,那还不知道得等多长时间那,最终的结局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因为我工作的场所,是个美女集中的地方,那里有那么多的妙龄美女,这些美女简直叫他眼花缭乱的,所以,他三天两头的到我工作的地方去,瞪着眼睛,四处旋转,拼命的到处去寻找,以期有场奇遇在等着他,看他的那个样子,我也真心希望天上掉个肉饼砸到他的头上,有那个傻乎乎的女孩子在突然之间,一不小心的爱上了他。


   我在大学餐厅里的工作,有三个助手,他看上了其中的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金发碧睛,修长貌美,看的他的眼睛都发直了。于是,他求我帮忙认识一下,我告诉她那个小姑娘才
17岁,而且是一个高中生。


   没有关系的,我不嫌她小,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姑娘了。


   老天,这才叫一向情愿啊,你也不想想别人是什么意思,人家没准还嫌你大那,我很好笑,想笑,但是克制了自己,得顾及礼貌。


   我看见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眼睛直发亮,已经开始冒绿光了,慢慢的,那个绿光又开始变成红光,最后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光,这使我想起了那匹来自北方的狼,确实,他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来自北方的郎。看来,俄罗斯的男人就这幅得行,一提美女就眼红,心动,嘴角流口水,可笑的家伙,这个没有出息的东西,也不知道隐藏一下自己的行为。


   可是,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他们是同学,人家男朋友天天下班的时候来接她,感情很好啊。你知道吗,美国人有枪,要是决斗起来,你可是危险啊。我和他开玩笑,但并不是完全开玩笑,这么大的男孩子血气方刚,惹急他们可是会有麻烦的。


    天,美国人可以随便拿枪,他把口水使劲的咽了进去。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只好作罢,但是,还是一个劲的,恋恋不舍的想多看人家几眼,心里那个痒痒啊,我看了都挺难受的。


    第二天,我又在餐厅遇见他了,这次我告诉他我的另外一个助手在那边忙着那,是一个大学生,他听见了以后,也忘记礼貌了,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抬腿就跑了过去,我看见他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那个女孩子
1.76,身材修长,脸色白晰,丽质天成,容貌就如同天仙一样,美国的水土不错,空气新鲜,自来水也干净,这样的水土养出了不少美女和帅哥,这里还是有很多很多绝色美女的。上帝知道天下有很多好色的男人,所以,造出了一些绝色美女来饱他们的眼福,况且这个金发碧睛的美女即使在美国也是百里挑一,难得一见的佳人。我看见他躲在那里,眼睛都已经发直,几乎都快晕倒了,已经激动的喘不过气了。要不是他使劲的咽,那口水就已经流成了一条滔滔而来的伏尔加河了。眼睛已经冒出了世界上最强烈的激光来了,这束光线能力之强,足以穿透世界上的任何屏障。过一会儿,他神魂颠倒的走过来,脚下一不小心拌了一下,摔倒在地上,疼得疵牙咧嘴的直皱眉。我终于明白“倾倒”这个词的具体意义了,原来就是见到美女立刻摔倒在地上,让大家都去看笑话。哎,某些男人就这点出息,我早知道他是这幅样子,我在一边笑的肚子都疼死了,在美国生活是很愉快,每天都可以遇见这么多可笑的人和事情,你想不笑都难。


    雪儿,雪儿,你一定要帮助我,请你不要笑话我,不要笑话我,他也感觉到自己的失态了,很不好意思,脸也红的要命。


    但是,我实在是克制不住自己,虽然想顾及礼貌,抱歉啊,抱歉,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了,当着他的面,也不管他是多么的尴尬,自己在那里就开心的哈哈大笑起来。


    我,我。不过。。。不过。。。。我想我是没有希望的了,因为我在看她的时候,周围好多好多美国的男孩子在一边不友好的看着我,哎,这么多竞争对手,要是哪一天我和她挽着手出门的话,没准会很危险的,还是算了吧。不错,他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难而退,及早抽身,没有碰钉子。红颜是祸水,绝对是祸水,远离美女就是远离危险,看一眼就摔一跤,那以后的麻烦还不是多多啊?
他倒是一个明白人,虽然,眼睛一刻也不离开人家。虽然,他还是三天两头的过来,以期多看人家一眼。哎,美女的诱惑就是无法拒绝的,你不服气是不行的,难怪当年有人峰火戏诸侯,仅仅只是为了博得美人的一笑,美人的一笑何止千金啊。


    过了几天,我看见他和一个女孩子一起吃饭,他开心的要命,似乎想让地球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美国的女朋友了,他很自豪的走到我的面前,告诉我这是她的女朋友,是一个美国人,看来,他的美国公民梦是有点门了。


    不错,不错,工夫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天上终于掉下了一个肉饼砸到了他的头上,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水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真好,单纯可爱,有很有道理的。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
是啊,我听了以后,心里直发凉:))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乌兹别克的女人真可怕,可能是游牧民族的基因作怪。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谢谢您的来访:)))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QING的评论:
谢谢您的鼓励:)))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找女朋友方面,这小子和我当年刚到美国时候一样德行.

回vwbeetle的话:我在中国长大,在西欧生活多年,在加拿大也住过.近年经常回国.这个世界,没有比美国更好的地方.即使让我做中国的千万富翁,我宁愿做美国的中产阶级.因为美国充满生机,我的职业生涯,我的家庭后代,等等,发展前途远远高于在世界任何其它国家.在美国,我可以参加竞选,参与改变社会;在美国,我可以自己创造宗教, change the world,在美国,我可以要4个孩子,可以子孙满堂.

但是,如果外星开发,即使条件很艰苦,我也会毫不犹豫抛弃美国的生活,居家移民外星.因为那是一片崭新的土地,意味着无穷的机会和未来.

人生乐趣不在于懒惰的眼前享受,而是未来的机会和发展,在于为子孙后代的发展做努力-他们是我们自己的生命的永恒.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发人深醒的故事,谢谢美女,顶!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极为英俊潇洒的乌兹别克的博士阿保斯,是个可怜虫!

西方(尤其是美国)的宣传工作做的非常有效,它把落后地区的人心都吸过来了!

一台湾为例: 从前(1960-1990之间),几乎所有的大学生都想到美国(或日本,欧洲)留学,最近十多年,出来的人剧减,认为:
出来一定好吗?成功失败的例子都有.普通的更多...以后...就消失了...
而留在台湾的发展更大,生活更方便.
后代又如何呢? 还是在夹缝中?
自己老了也是很多考虑.
一家分离(与父母,夫妻...)问题多多...
美国是年轻人的地方,不是移民的好地方,绝对不是!
移民应该到人少,压力小,生活有保障的地方去...
...
中国人的心,大概也被迷惑住了...自信心在哪?
人生的意义在那里???
...
大家自己想吧
 
JIANQING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很喜欢看你的贴,希望你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