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一个来自东方的美女

(2009-08-26 20:09:37) 下一个

                                  你是一个来自东方的美女
                                                              日记 -----20

       记得我第一次找工作的时候,我直接就走进了一家本地最高档的饭店,这个饭店在我的这个城市里面的规模算是最大的了吧,我感到这里的收入肯定不低。在没有更好机会的情况下,我特别希望在这里工作。 我递交了自己的简历以后,没有两天就接到了面试的机会。老板和我面对面的谈。当时心里多少有点紧张,老板问我想要在饭店里面做什么工作,这下可把我给问住了 , 我可以做什么工作哪 ?

      我从来没有在饭店里面工作过,对于这个行业简直是一窍不通,这个行业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我不知道我究竟可以干什么?我到底可以做什么?我又没有在美国工作的经验,对于美国的餐饮业根本就不了解,所以,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问题。其实,我来找工作绝对是来混美金的,绝对是为了解决自己生活问题的 , 至于在饭店里面的具体工作岗位到底有些什么我简直无法回答 . 实在是让我无地自容 , 但是 , 我还是比较聪明的一个人 . 智商绝对不算太低 , 由于 < 北京人在纽约 > 这部电视连续剧的影响 . 多少对于新到美国的生活有一点点准备。虽然时代不同了,现在中国有钱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有父母的资助,可以在海外生活的很好,也有些人获得了美国的奖学金或者是工作机会,一开始在美国就生活的比较好。我却没有这么幸运。我到了美国得从零开始 , 我是一个有着独立奋斗精神的人 , 我得自己去找工作。但是,由于 < 北京人在纽约 > 这部电视连续剧实在是太老了 , 我没有足够的耐心将它看完 , 但是 , 对于基本的剧情还是有些了解的 . 我最起码知道在美国有一种工作叫刷碗 . 所以 , 我的回答自己认为还是比较得体的 , 最起码让老板觉得我还是这个行业的专业从业人员 , 觉得我还不是那么外行 . 我当时想了半天,沉着自信的对老板说 , 我比较喜欢洗碗。

         洗碗 ? 老板有些吃惊的看着我说 , 雪儿 , 你是一个来自东方的美女 ,( 也许美国人的审美观念和我们东方人不同吧 , 自我感觉在国内我这样的人到处都是 , 在人群里面并不显眼 . 但是 , 到了美国就变成了具有神秘东方色彩的女性 . 变的有些特殊 , 在人群里面比较显眼 , 自我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好 ). 在目前饭店里面没有第二个东方女性的前提下 , 我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这个所有女性都喜欢的称呼 . 自我感觉好了相当的一段时间。也许他们是一种善意的谎言,但是,谣言重复壹千遍就变成了真理,当然在潜意识里面,我就一直认为他们所说的就是真理。当然,全天下的女人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那个,不光是我自己。后来发现美国人对所有女性都很客气的恭维 , 不仅仅只是对我一个人 .

      你很聪明,(我自我感觉是这么回事),你难道不喜欢去作别的工作吗 ? 我们这里有许多很好的工作 , 你可以去尝试啊 , 比如说服务生 , 比如说接待 , 比如说厨师 ? 这些都是在饭店里面适合你去做的工作啊 . 你也可以去考虑一下吧 , 我的大脑在那里仔细的分析他的话 :

       服务生也许就是端盘子的吧 , 一定很累啊 , 当时 , 我还不知道这个工作干的好的时候一个晚上可以有 2,3 百美金的小费 , 当时要是知道了 , 我就坚决要求去做这个工作了 . 哎 , 外行毕竟就是外行 , 明摆着的好事 , 就是没有被抓住 , 已经煮熟的鸭子就这么让它飞掉了 .

      厨师肯定很多菜谱都得学 , 也是很麻烦 . 最重要的是 , 我对于美国的各种奶酪以及食品体系简直是一团浆糊 , 很多东西连见都没有见过 , 更没有吃过 , 别说去做了 . 而且这个工作实在是太热了 , 也许对面部的皮肤不好 , 整天油乎乎的 , 不利于美容 . 个人形象很重要 .

     接待工作得特别会说话的人才可以去做 , 我在国内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图书馆里面看书 , 不喜欢接触过多的人 , 喜欢做一个安静的工作 . 有的时候 , 我被朋友称作一只狗 , 一呲牙就咬人 , 意思就是说我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 , 一开口说话就会得罪别人 . 干接待绝对不太适合自己 .

       至于那些 manager, 以及 boss 的工作 , 我到是想他们 , 可是 , 他们却不想我 . 我要和老板说简直让人笑话 , 连这里有几种工作都不知道还想当将军 , 搞笑去吧。

      所以 , 想来想去 , 我觉得自己最适合干的事情就是去洗碗 . 美国毕竟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 洗碗现在已经有了机器了 , 只要把碗给放进机器里面 , 他就会自动的洗 . 洗完以后再把他按照位置放好即可 . 最重要的就是不费劲 , 所有的人都可以做 , 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于是 , 我想了半天对老板说 , 当然你可以给我安排任何的工作 ,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去洗碗 . 老板看了我半天,最后笑了 , 他说你不要仅仅只是想着去洗碗 , 认为你可以做许多更加重要的工作吗 , 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 我也相信你的能力 , 你一定可以做的最好的 . 我认为你可以作 host 工作。

     好吧 , 我提心掉胆的答应着 , 很不踏实 , 这个工作每天与大量的客人接触 , 我还真是心里面没有底 . 但是 , 老板说了 , 我就只好去做 , 记得第一次安排桌位的时候 , 就被服务生给告状了 , 因为 , 我在一次的时间给她安排了两次客人 , 而给别的服务生长时间内却没有安排一个客人 . 也是刚来 , 服务生们欺生 , 不服气我吧 . 第一天工作干完 , 我的心里充满着挫败感 , 有些垂头丧气 . 就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心灰意冷的,很是伤心。

      你是最棒的 , 你很聪明 , 第一天就干了很好的工作 , 我的老板走过来 , 竖着大拇指对我说。是吗 ? 我感到要是在国内 , 我干成这个样子早就被人给骂了 . 听了老板的话以后 , 我所有的疲惫都云消雾散了 , 立马觉得自己浑身有着使不完的劲 . 对于未来的工作又充满着信心 . 谢谢您,我的老板 , 你给了我信心和力量 , 让我觉得自己还不是那么的笨 . 对于美国人那种鼓励式的教育方法 , 我是举双手赞同的 . 无论,你的工作干得怎么样,只要你是认真努力踏实的去做,大家都会用鼓励的态度去对待你的。总是夸奖你是一个优秀的人,做了完美的工作。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会对自己的一切充满着信心和希望。慢慢的 , 我自己就适应了这个工作 , 对于各种不同类型的客人有着不同的接待方式 . 对于女士 , 对于孩子 , 对于男士 , 有着不同的处事方法 , 几句话就可以使得他们感到愉快 . 很多客人走到老板那里去夸我 . 给服务生安排地桌位也很使得她们满意 . 老板对于我的工作还是很满意的 .

        我说吧 , 我早就知道你不仅仅只是会洗碗 , 你有着自己所没有发现的能力 , 你是最棒的 . 我会考虑给你 manager 的工作的 . 啊 , 这个工作意味着我的收入将会有个不小的提高 , 我承认这点对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且还会享受一朝权在握的感觉 . 在潜意识里 , 我也很喜欢当老大 , 我也很喜欢管理别人 , 而不是被别人管理 . 现在我自己也感觉到自己其实的能力是很强的 . 原来自己还有着很多没有发现的潜能 . 是我的这位美国老板发现了我具备着很多自己都不知道的优势,原来,我是一个金光闪闪金子啊。

                                                   (原创文学作品,转载请标明作者及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瑟里的评论:
照片里的人不是刘亦菲嘛?真人照在哪里呀?
瑟里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青春,清纯!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比起您取得的成就我简直是无地自容.我只能写点小文调侃一下而已.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过奖了,过奖了,谢谢您的来访,谢谢您的夸奖.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东方美女,不仅外表,更有内涵。
我也跟着说一句:你是最棒的!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你很聪明MM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谢谢您了,我很不好意思。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欢迎小MM的来到.最近可好?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谢谢你啊,我还在那里等着你的故事那.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才女,你的文章跟你人一样美
JNR 回复 悄悄话
I appreciate your good attitude and leveled mind-s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