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

(2009-08-04 07:36:40) 下一个

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
                                  
餐厅日记---14
         
一天晚上,我正在那里接待客人,我的同事帮妮过来吃饭了,她是一个50多岁的女士,用丑来形容她,也许是有点对不起她,但是,用长相一般来形容她,也许对她是有些过奖了,在一群如花似锦的妙龄服务生当中,有这么一个长相不敢恭维的女士确实是有些对不起观众,但是,她为人却十分的坦诚热情,对我十分的友好,所以,我也很尊重她。我们之间关系还是很不错的。

今天,她打扮的到是十分的利索,身边还带着一个男士,她笑着向我介绍,这是我的boy friend。她身边的那个男士走过来,笑着向我打倒召呼,那也是一个很一般的男人,在街上随时就可以消失在人群里面再也找不着了。不过,他们在一起的感觉,确实是十分的恩爱。

过了几天,我们两个人一起工作,在休息的时候,我们谈起了她的男朋友,我问她,你们之间相爱吗,她激动的要命,我们之间简直是不一般的相爱啊。于是,她就开始侃侃而谈,我和我的丈夫已经结婚了有30年了,我们虽然有了5个孩子,但是,我却感到和他在一起活着简直是白活了,现在,我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都出去了。我可以free的选择自己的人生了,虽然,我和我的男朋友才认识了3个月,但是,我却感到,我真是没有白活。我们之间特别的恩爱,我们很幸福。什么?她的这几句话,我怎么听起来这么的耳熟啊?类似的话,我好像在《安娜.卡列临娜》中听过,她好像也说过类似的话,遇见情人以后,她认为与老公多年的生活简直是白活了,只有认识了情夫以后的生活,才是过上了人的生活,其最后的追求幸福生活的结局是自杀。好像在国内的时候,我听说过的一个朋友也说过类似的话,她认识了自己的新男朋友,认为自己遇见了真爱,要开始人生新的生活,非要和自己的那为事业有成的老公离婚,结果,其结局也是很不幸的,大家都认为她傻,用很不以为然的口气议论着她。因为,目前国内人们,对于人们外界的财富和头衔,看的似乎比内在的心灵追求更加重要一些。其追求幸福生活的结局也是鸡飞蛋打,两头空空,情人因为不堪世俗的压力,离她而去,她的真感情换来的只不过是过眼云烟。而现在,在美国,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阶层的一个50多岁的女士的嘴里面,我又一次的听说过类似的话。她在给我谈起她的boy friend的时候,我感到平时一向是其貌不扬的她,有着别样的风姿,有着一种特别的柔情,好像我感觉到她也好看一些了。

对于她的话,我确实是十分的感慨,女人,是真是一个爱做梦的动物啊,不过,在美国这个相对尊重个人生活的国家里,她可以free的去享受自己所做的梦,没有任何人会去干涉她的free。无论她是美丽还是平凡,无论她是年轻还是年长,她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会担心周围的言论。要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所生活那个城市,那是一个外表很现代化的大城市,但是,几千年的传统对于人们的影响还是不言而喻的。她就将是一个为老不尊的典型。50多岁的女人,在中国这个社会里,在人们的潜意识里面,已经没有追求自己free生活的权利了。而同样的事情,对于男人来讲,舆论却宽容的多。那些50多岁的男人基本上都认为自己正值年少,至于607080岁的男士更是越活越年轻,可以有自己追求重新开始的机会,而没有人去议论。要是一个同样年纪的女人主动的去追求自己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机会,那么等着她的舆论,将是铺天盖地的。真正男女之间的平等,看来在国内还要有好长的一段路要去走啊。

而帮妮,她是幸运的,她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去free的生活,虽然在美国男女之间的平等也并不尽人意,但是,相对而言,各个方面还是相对来说宽容一些的,最起码,女人可以去free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自己的私人生活,可以相对安全的活在自己的梦中。没有人会对于你指手画脚。这里的女人无论多么大的年纪,永远可以是娇柔的,永远可以是脆弱的,永远可以是敏感的,永远是容易受到伤害的,永远是需要被别人保护的,永远是爱做梦的。没有任何人去指手画脚的说她是傻瓜。女人可以有自己的美梦,而没有人去为你唱什么《梦醒时分》。既然,梦醒来的时候最痛苦,恋爱中的女人,最好就永远也别醒来,哪怕你身边的男人是个感情骗子,只要把你骗的,到死也不知道他是个骗子,那么,他就是一个好人。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男人把一个女人的一辈子都骗得快快乐乐,那么这个男人将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骗子啊。哪怕他同时,还企图有更多的女人,只要在你面前表示忠诚,那么,你就姑且相信他,也别自作聪明的揭露他,那么大家都一切平安。女人还可以依旧活在自己恋爱的美梦之中。那些自杀的人都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比如说哲学家,比如说诗人,比如说作家。因为他几乎把所有的事情都看透了,觉得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不过按照自己的预料行动。天下所有的人都是傻瓜,只有自己最聪明,最清醒。最为可怕的是,清醒的已经没有梦了,更不用说,去做什么美梦了。所以,活着对他们已经没有意义了。而那些被人们看成愚蠢的小人,什么都不知道,反到是活的糊涂,活的长寿。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到是可以去做很多的美梦,虽然这些美梦在那些所谓的聪明人的眼睛里面一钱不值。

其实,说白了,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梦,我们都是蝴蝶,谁又有权利去说谁?在美国这个相对free的,尊重个人隐私的社会里。谁又有权利认为自己比别人过的更好?谁又有权利去说别人追求幸福生活是一件傻事?谁又有权利对于别人的私事指手画脚?这里的女人可以做更多的梦,而不用担心自己是不是该醒来了。其实,有很多的时候,女人根本就不用醒来,宁愿去做一个傻傻的小女人,只要自己可以天天快乐,这样的女人活在自己的梦想之中最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同意。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 -wanqiuzhongdewo- ♀ (14 bytes) (44 reads) 8/4/09
8226; 谢谢. -小雪儿2009- ♀ (0 bytes) (3 reads) 8/4/09
8226; 好梦,梦好,别醒 :) -还是没笔名- ♂ (0 bytes) (5 reads) 8/4/09
8226; 是啊,别醒最好:) -小雪儿2009- ♀ (0 bytes) (3 reads) 8/4/09
8226; nice writing. if it's beautiful, does it have to be true? -板板- ♀ (29 bytes) (27 reads) 8/4/09
8226; 谢谢板板:)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3 reads) 8/4/09
8226; 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一般都会冒傻气! -潇洒走红尘- ♀ (0 bytes) (5 reads) 8/4/09
8226; 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还真不是一般的冒傻气!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8/5/09
8226; 美就好 -中国月亮- ♂ (0 bytes) (4 reads) 8/4/09
8226; 谢谢月亮.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8/5/09
8226; 管他呢,醉了就好! -若- ♀ (0 bytes) (6 reads) 8/4/09
8226; 人生醉了最好!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8/5/09
8226; 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很美。 -慕容筱小- ♂ (0 bytes) (5 reads) 8/4/09
8226; 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很美。谢谢,所以,你也要对你的那位MM好点啊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 reads) 8/5/09
8226; 回复:沉醉在恋爱美梦中的女人,很美。 -小雪儿2009- ♀ (109 bytes) (9 reads) 8/5/09
8226; 有梦远比没梦好 -青柏- ♀ (0 bytes) (1 reads) 8/6/09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理解中国女人对中国男人强烈的道德谴责和感情宣泄。我也为一些国内男人感到羞愧, But, 我们离他们(国内男人)太遥远,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知道自己的量,我们知道自己的价值,我们懂什么叫分享,也普遍不缺乏宽容, 请不要采用有色眼镜看我们。我同意男女平等, 女人应该捍卫自己的权利,但并不值得过度自我中心。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有梦就去追求,不要太在乎结果,要享受这一追求的过程。可以想想,一个人一生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追求,可真正得到理想结果的少之又少。如果希望有追求就有结果,一定会失望,也会活的很累。所以,享受追求过程的快乐吧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驿路梨花带雨的评论:谢谢您的来访,是啊,中国男人是可悲的"因为他们连抛开一切好好保护珍爱自己喜欢的女人都做不到,连不向往非功利性的婚姻的男子气都缺乏。。。可悲!"
在这方面中国女人远远比男人做的好的多,很多男女之间的悲剧很多都是由于男人的胆怯造成的.他们没有胆量去保护好自己深爱的女人,只能藏在一边看着自己深爱的女人受伤.
甚至,更加可悲的事情是很多男子对于女人只是报着一种玩弄的态度,移情别恋是时常发生的事情.所以,面对这些严酷的现实,中国女人也不敢有梦.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雪儿的美文。中国人都是封建枷锁的牺牲品,太多讲究面子而忽略自己的内心,或者太多的在乎别人眼光而忽视自我,更兼群居心里,攀比心理,让人活得不真实。中国女人是可悲的,而中国男人就更加可悲,因为他们连抛开一切好好保护珍爱自己喜欢的女人都做不到,连不向往非功利性的婚姻的男子气都缺乏。。。可悲!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乌鸦不知自己黑的评论:哈哈哈哈,我试试看吧.
乌鸦不知自己黑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怎么样了?
我很好奇。你能追踪报道么?等过个一年半载的,跟我们说说他们进行的怎么样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溪的评论:深刻,顶.
是啊,一般的中国男人更加注意的是女人容貌,对于内在的东西关注的少一些.好象女人只是家庭的附属品,只可以去关心别人,却不可以有更多的自我追求,既是有梦,也只能深藏在内心.真正意义的男女平等在中国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啊.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谢谢小MM的来访,这么年轻就有这么深刻的见解.我非常同意.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同意MM的高见,我们这个世界正是有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变得五彩缤纷,如果所有人的意见都是一个的,所有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一样的,那么我们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寂寞啊.
其实,我们生活在海外,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也在体验着异国的生活风情,也在体验着不同的文化传统和文化意识.这在某个方面可以丰富我们的思想和人生见解.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恋爱只是一个人的感觉,与他人无关,爱就是爱,没有理由;不爱也没有理由,不爱了而已,金簪子掉在井里头---是你的就是你的.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谢谢你对我的评价,我正在自信的路上行走呢。
我认为,一个女人的自信应该建筑在知识和教养之上的。你有何贵见?
青溪 回复 悄悄话 和女权主义比起来,我更喜欢女性主义,女人说到底还是需要有人爱的,她们不仅需要男人爱她的容貌,更希望男人关注她们的灵魂。
谁都挡不住岁月的侵蚀,尤其是我们脆弱的肉体,但是我们心灵却因为那些经历,变的更加丰富,我们灵魂因为那些经历更加丰满,可是,在中国有多少男人会关注这些。这是中国男人的悲哀,更是中国女人悲哀。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欢迎您的来访,谢谢了,我想MM就是一个最自信的女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一个女人只有在心理上达到真正的独立,才是最幸福的,才是最自信的,才是最有魅力的,才会象男士一样越活越年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