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美国同事大发脾气

(2009-08-20 08:00:37) 下一个

                          我对美国同事大发脾气
                                        日记---16

在我们这里,几乎有一家人,天天来这里吃饭,要知道,我们饭店的价格还是比较贵的,一般美国人也并不是经常来的,可是,有一家人却天天来吃饭,看来还是有相当经济实力的,这个家庭都长得高高瘦瘦,很和善,很幸福的三口之家。

记得第一次我和女主人提起她身边的男主人的时候,我犹豫了半天,我不知道他是这位女士的丈夫还是男朋友,我犹豫着想问一下,那个女主人很自信的说是我的丈夫。她的丈夫长的十分的英俊高大,又瘦又高的个子,戴着一副金丝眼镜,文质彬彬的,很有亲和力。一看就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很有教养的一个绅士,说起话来特别的幽默,见了女士很有礼貌,最重要的是,从他夫人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微笑来看,他让自己的家人感到愉快,能有这么样的一个人做老公真是不知道是她辈子修来的福气。有些女人的运气就是好,在这个离婚率这么高的国家里,竟然有这么幸福而又富有的女人真是叫人羡慕之极。

这个女士不是十分漂亮,但是也很和善,高高的个子,总是面带微笑,身材保持的很好,不像一般的美国女人,此时的腰围已经很恐怖了。他们的孩子就是和爸爸一样从一个磨子里面刻出来的,只不过是更加精致而已。丈夫总是跟在他夫人的后面,和妻子说话态度十分的温和。

我们这里所有的服务生都喜欢这一家人,如果他们家人来了,大家都向我暗示,把他们安排在自己的桌子上,因为他们一家人比较好说话,不挑剔,对人十分的尊重,而且每次给的小费比较多。这样的客人谁不喜欢招待啊?但是,我还是比较按照原则来工作的.在大家的众目睽睽之下,我是不会受到任何人的指示的,除非是管理者。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相当的时间了,记得我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总是受服务生们的指使,因为,她们认为我是新来的,比较好说话,总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动不动还跑到管理者那里告状,那个时候,我刚来,对于这个行业对于这个工作,了解不多,害的我总是陪着小心对她们说对不起。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将近两个星期以后,我摸出点了门道,发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我熟悉了这个工作,我感到自己不能再这么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了,因为,这个时候,我已经比较了解这个工作了,而且,我发现很多服务生总是想找自己喜欢的客人来接待,尤其是到了晚上8点以后,大家都特别的累,这个时候,有些服务生就要下班了,所以,她们就不想要客人了,记得有一次,我的最好的一个朋友说,不要给我客人,把客人送给后面的客厅里,我要休息了,我听了以后就有些不高兴,因为,我从4点开始工作,给每个客人安排座位,向每一个客人介绍菜谱,走来走去的,到了8点钟了,我也累了,(后来,我发现过了8点以后使所有人都开始疲倦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的克制着自己。因为,人在疲倦的时候,脾气很坏,人在这个时候,最容易有摩擦,几乎所有的摩擦都是在这个时候产生的)。过一会,又有一个服务生告诉我,别给我客人了,我要回家了。这个时候,我的怒火终于爆发了,我把手里面拿的菜单一甩,当着她们两个人以及其他服务生的面说,我不管了,我要让今天的管理者来给你们安排桌子,我没有办法工作了,因为你们打扰了我的工作,我已经被你们给折磨得crazy.周围服务生小心翼翼的看着我,她们很奇怪,我不是很好说话的一个人吗,怎么今天露出真面目了?变的这么有个性了?

俗话说得理不饶人,我今天之所以冲冠一怒大发脾气,主要是因为,我确实是道理的,她们今天确实错了,我必须要让她们知道,我是正确的,我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工作,这个权利是老板给我的,我不喜欢任何人来打扰自己.她们干扰了我的工作.如果,我再让这些服务生们牵着我的鼻子走的话,我的工作就会很被动,而且,我工作起来就会很不愉快,俗话说的好,吃柿子单捡软的捏,我可不是软柿子,我骨子里面可是一个强势的人.我从来就不迷信任何人,我只相信真理.谁也别想来捏我,看见我真的不高兴了,她们也就老实了,对不起.她们自己也知道自己理亏,觉得自己确实是有些过分,因为,这种不合理的要求她们已经不仅仅提了一次.两次了,我已经一忍再忍了,我也是气盛,最不喜欢的就是被别人指手画脚的来干涉自己的事情,为此,我已经不止一次的在美国和同事有过冲突,不过,最让我喜欢美国同事的一点就是,美国的同事相对来说是比较大度的,她们对于自己的错误还是比较清楚的.虽然都说美国人十分有自己的个性,但是,她们在管理者的一再强调团队精神的指导下,还是十分的服从集体的.最重要的好处是她们还是不是特别计较小事情的,(当然,也有人为了面子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在表面上也不承认错误的,但是,在心里,她们还是很有数的,)事情过去以后,.大家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好的合作.还是好朋友,遇到难处还是互相帮助.在休息的时候还是一切聊天.我很喜欢她们这个优点。虽然,我和同事们在工作中大摩擦没有,小摩擦难免,但是,相互之间还是合作的比较愉快的。在美国工作,绝对得有自己的个性,得要有自己的主见,虽然大多数美国同事是友好的,但是,欺软怕硬的的家伙并不是没有。对于有个性,认真工作的人,她们还是很合作的。

所以,作为一个安排座位的人,我必须让她们知道,我是一个有决定权的人,我不喜欢任何人,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来干涉我的事情.如果干涉了我的事情,那么我就没有办法来工作了,我也得向管理者去告状了.好在其中的一个管理者当年也作过我的这个工作,她知道我工作的难处.知道服务生的心思。虽然,在很多的时候,服务生们对我是有些巴结的,我有的时候感到自己是被众星捧月,但是,在工作中还是得小心的,大家都用眼睛在盯着你,你必须得作到基本上的公平,否则,她们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随时地会去告你的状,美国同事告状可是最拿手的,她们做事情,绝对是从自己的利益去出发,这一点是从来都不含糊的。所以,有的时候我和这个主管谈,她是很理解我的。虽然,我的工作在表面上来看是很轻松的,但是,其实做好了也是得小心的照管好各个方面。

从那以后,我发现,我的同事们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再也不找我的麻烦了,而且也很少到管理者那里去告状,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的觉到自己适应了这个工作,只不过,没有几天,我又发现那些服务生和厨师之间的关系原来是很微妙的,存在着很多很多暗中的交易。

看来,作为一个服务生虽然挣钱挣的很多,但是,她们也是很辛苦的,最重要的是她们还得打理好各种关系,比如说顾客,厨师等等的关系.那个环节有问题就会有麻烦出现.她们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每个行业的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外行看见的永远只是她们的收入等等表面上光鲜的东西,真正的苦处只有干过这个行业的人才最为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gdumb的评论:哈哈哈哈.
frogdumb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叫"管理者"而不是叫"经理"或者"头头"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yLake的评论:谢谢您的好心建议,我同意您的建议.最好不再有冲突了.
我正常情况下是很客气的,只不过是有的时候,她们自己做的太过分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smith34的来访.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thought you own that restaurant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Next time simply tell them that you can't do that because the restaurant is still open so everyone has to work. If they are still not listening, then talk to your manager or supervisor. Stay calm yet firm is the best way to handle conflicts among co-workers. If you lost your temper easily, your manager will take a mental note and you can say goodbye to any promotion opportunities. No one wants to work with someone who may explode at any momen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onycalgary,JNR,小刺猬9, princessannie,五弟五哥,wxcqq,的来访以及您们真诚的建议。很高兴和你们沟通。
wxcqq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you still enjoy working at the American restaurant as a hostess.... you haven't been here too long, but if you have work permits, you don't want to try somewhere else?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活着要真实,用不着太勉强自己,你的做法没啥错。
适者生存。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山东人脾气呀,厉害!
JNR 回复 悄悄话 I am wondering what kind of restaurant you work for.... next time when you encounter the same kind of situation, you don't need to lose cool with those waitresses and waiters, go to talk to restaurant manager...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好。有理有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