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过客

(2009-08-03 11:32:28) 下一个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过客   情感日记 ---6
          你将永远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过客,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已经没有丝毫的联系,但是,并不妨爱你我之间的思念,虽然,这些思念已经与现实生活中的你我将没有任何关系。
         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认识到了你。我想这个机会是那么的偶然,除了上帝的巧手安排以外,我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的任何原因。
         在到美国之前,临上飞机时,手机上全是亲朋好友最为真挚的祝福,在这些短信中,你的祝福是那么的不起眼,以至于我对于你只是最为普通的,可有可无的一个朋友,有你不多,没有你不少。那时的你在我的心中,只不过是一个最为普通不过的友人,仅此而已,各自交往任何异性都于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淡淡的。那个时候的季节对于我来讲,是春天,是一个百草发芽,树木变绿的一个季节。一切事物都焕发着勃勃的生机,我也是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在国内的生活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所以,在我的心中,美国未来的生活,应该是一片金黄色的,我将要过上一种新的,前所未有的新的生活,这个生活对于我的吸引力是那么大,我以全部的心,用全部的热情去拥抱他,以至于周围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放在我的心上,包括你我的相识。而且那时的我,几乎是怀着勃勃的雄心,感到未来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于是,我兴奋的对你和所有的朋友轻轻的挥一挥手,给你一个美丽的背影,潇洒的离开,没有带走一片云彩。那时的我们,是最为普通的朋友,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感情,没有任何的思念,如果男女之间没有爱和思念的日子真是很轻松,很幸福的啊。
        来到美国以后,当最初的兴奋消失以后,面对于我的是一些严峻的各种问题,毕竟,我们这一代生长在中国经济开始腾飞的时代,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一种相对稳定和舒服的生活环境中。现在所有的一切就要重新开始了,这个时候,各种压力不约而同的一起来了,我被最为实际的现实问题压的很消沉,也许当时我的理想实在是太宏大了,所以,我每天的脑子都是被我的理想给弄的沉颠颠的,心中没有一刻宁静的时候。
         这个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你的信件开始慢慢的多了起来,长了起来。信中满是对于我的鼓励和安慰,也许这个时候,我给国内朋友们发的邮件里,有太多情绪性化的东西在里面,毕竟新到一个地方,对于环境的适应是需要足够时间的,我理所当然的从你那里吸取着力量,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的不妥,有时候,朋友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你战胜困难。粗心的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时候你的每一封的称呼已经发生了变化,对于我的称呼越来越亲切。我们相互的谈着各自未来的想法和打算,并且相互的鼓励着。也许你并不知道,你的信伴随着我走过移民初期最为艰苦,最为困难的一个阶段,源源不断的信件就像你把那源源不断的力量从万里之外,那片我出生的土地上输送给了我,在精神上给我以极大力量。不过,我对于你仍旧没有什么感觉,我们只不过是一个一般的朋友,仅此而已。
        后来,我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回国去处理,在这前后期间,你依然在精神上鼓励着我,并且,毫无怨言的为我处理了许多的杂事,可是,回国以后我却忙的几乎没有任何时间去见你,虽然,你总是在不停的约我出来休息一下,可是,忙碌中的我却一直在忽视你,忽视着你的感受。虽然,你曾经给了我那么多无形的帮助。那个时候,我对你依然没有任何感情,男女之间没有感情的日子真好啊,也许,那个时候,在你的心中,我是一个任性的,高高在上,有些不解人意的人。交往的主动权在我的手里,我可以决定我们之间的任何事情,而你却被我这样的给冷落到了一边,仍然无怨无悔的,默默的去为我去作着那些琐事,我也是理所当然的承受着。虽然,这个时候,我有时候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对于你的心意和感受似乎是有些察觉,但是,我仍旧把你当作一个普普通通的朋友。埋在世俗尘世琐事中的我,却没有注意到,你所作的事情远远比一般朋友多的多。
        临走的时候,你致意要去送我,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我一向自视甚高,有时候感到自己心比天还高,最喜欢天空行马,自由自在的独来独往,生怕被男女之情所牵挂,世俗的男女之情永远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剪不断,理还乱,我何必去自寻烦恼和一个异性走的那么近那?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里 , 面对着一个今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有再见面可能的一个异性朋友。没有人牵挂的日子是多么的自由啊,我真的不想和你走的太近,我们只不过是一般的朋友而已吗。我何必要欠你的情那?你那个时候有那么多的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处理。你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啊,何必为我浪费这么多时间那?自从我回国,我就感觉到你一直在不远出默默的关注着我,你已经为我作的太多了,我都有些承受不起了。所以,我一再拒绝你的送行,内心深处似乎也在躲避着什么。
       可是,我却拗不过你的一再要求,只好答应,在送行的路上,似乎有些忧郁的你,用着轻松的像开玩笑似的语气,给我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关于飞鸟和鱼相爱的故事。在这个时候,像哄小孩子一样,给我讲故事?我虽然很奇怪,但是,还是出于礼貌,只好有些心不在焉的去听着,觉得这简直是一个很可笑的故事,飞鸟和鱼之间有故事?哎呀,真是可笑,此时的我除了觉得故事有趣以外,并没有觉得没有什么不妥。我此时在想着回到美国以后的各种事情,以及如何去应付各色人员,并没有心思去仔细的听你的故事。因为我的心此时已经到了美国。对于,身边的事情并没有过多的留意。也许,你是害怕我的旅途寂寞紧张,所以没话找话的给我讲一个故事,来调剂一下气氛吧。你真是一个好人啊,我很感谢你。
     
在就要上火车的时候,你默默的看着我,紧紧的抓着我的行礼,不肯放手,好像只要你一放手,我就要和行礼一起消失了一样。对于你奇怪的表现,我很是吃惊,一向以稳重面目出现的你,为什么今天这么的奇怪?弄的我的心神有些乱,我们只不过是一般的朋友而已啊?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感情啊。我吃惊的看着你,感到好像你的心里面有着满腹的心事要和我说,却不知道怎么说出来一样。你好像在压抑着什么,你好像有些痛苦,有些忧郁,你今天怎么了?我的脑子有的时候确实是真的很笨,智商有的时候几乎为零。我有些慌乱,不知所措。我感到现在这个场面,再发展下去真的不是我可以去控制了的。此时,我的脑子很空。想知道什么,却又害怕知道什么,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确又害怕面对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逃避你,逃避我自己,“走吧,走把。我害怕耽误我的一系列行程,毕竟后面将要有一万里的道路在等着我那”。我晃了一下你,你好像从你那梦游的状态中,清醒了过来。又回到了现实中来,你慢慢的看着我,眼睛里面有许多我所读不懂的东西,你的眼神好像有些陌生,些。。。。。这使我很不安,想躲却又无处躲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好,开车的时间终于快到了,你只好把我送上火车,火车就要开了,我们就要离别了,你在我面前站了很长的时间,好像有些晶莹的东西在你的眼角闪烁,怎么了?你哭了吗?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脑海里怎么闪出了这样的一些词句?那可写的是情人之间的分别,我们,我们好像。。好像只不过,只不过是。。。是很一般很一般的朋友啊?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心虚,我也有些害怕。你是为我哭的吗?我使你伤心了吗?是我做错什么了吗,使得你这样?我一时真的想不起来,我自己作的有不妥的地方吗?我也开始伤心起来。你走过来,轻轻的拥抱了我一下,我很吃惊,但是,却做出了一个自己也吃惊的动作,也轻轻的拥抱了你一下。你跳下了火车,这个时候,火车开走了。就在同时,我接到了你祝福的短信。
    
最为不幸的是,就在火车开动的那一瞬间,好像一道闪电滑过我的大脑,我突然觉得,我已经明白了一切,明白了你给我讲的故事,明白了你的满腹心事。这时候,我的心已经不属于我,我的心已经留在了你的身边,火车带走的只不过是我的躯体而已。我的不幸开始了,我已经不可救药的对你产生了感情,这是我最大的不幸,就在一切已经结束的时候,我的感情却如火山爆发一样,排山倒海的不请自到了,可是,这个时候,这个时候火车却越开越快,我只能按照自己预定的行程,无可奈何的看着我与你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是不可逆转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努力的去忘却你,却发现,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我想尽力的,像一个懦夫一样的去逃避你的一切,逃避我自己。不幸的是,我始终没有逃避出我自己。越逃避就越感到自己被一张无形的网给罩的越紧,最终,我无可奈何的发现,自己终于没有走出这一年多时间里你辛辛苦苦为我编制的那张网,虽然,我们之间已经相距万里之遥。
   
在美国无数个寂寞的夜里,我一遍遍的看着我们之间的信件,慢慢的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我以前忽略的细节。人生就是一列呼啸奔驰的火车,我们像蚂蚁一样被命运驱使着,匆匆忙忙的去作着我们当时自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成天忙于为名和利所奔走,却从来没有注意到身边最美丽的风景。许多美丽的风景就在我们不经意之间悄悄的溜走了,等我们发现他的时候却为时间以晚。此时,叹息和追悔已经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已经过去的事情,就让他彻底的过去吧。虽然,对于成串的回忆,我有太多的眷恋,但是,我从不叹息,因为明天还要继续。
    
人世间最为短暂的东西有的时候反倒是永恒的,虽然这个永恒并不是存在世俗之中,而是存在于我们的精神世界中,精神是自由的,是不受任何世俗的制约的。曾经出现在你我心中的那份美好,就让他永远的封存吧,永不刻意的相见,反倒是对于这份曾经感情的一种最好的纪念。
   
在这段时间里,无数的人在我的生命中不断的出现,然后又渐渐的离去,他们来去匆匆,没有在我的心中留下丝毫的记忆。只有你真正的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虽然,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相隔万里,没有缘分,没有再从新开始的可能,那又何妨,我们的心意曾经是相通的。虽然,在现实中我们将不再接触,那又何妨,为什么要让那污浊的现实妨害我们曾经的纯净感情。既然,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颗流星,我就不追求你的永远存在,既然,你是我生命里的一朵昙花,我就不要求你永远的开放。虽然,你我之间的心意相通,思念依旧,那就让这个思念化作彼此之间最为真诚的祝福吧,它将陪伴你我面对今后人生的风风雨雨。

               ( 本文发表后,作者发现了很多地方都转载了这篇文章,希望转载者尊重作者的原创权,如要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相关文章: < 
如果从来都不认识你,那该有多好>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6&postID=403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云韵的评?D:谢谢你,非常感谢:))
风云韵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文章啊!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相隔万里,没有缘分,没有再从新开始的可能。
真爱还有空间吗?该把过客变成堂客才是。
秦无衣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秦无衣MM -小雪儿2009- (0 bytes) (36 reads) 8/4/09
8226; 回复:谢谢秦无衣MM -秦无衣- (12 bytes) (18 reads) 8/4/09
8226; 哈哈,如果妹妹没了衣那真是活色生香啊。小雪看清楚哦。 -慕容筱小- (0 bytes) (31 reads) 8/4/09
8226; 我还没有看明白您的意思啊,55555 -小雪儿2009- (0 bytes) (25 reads) 8/4/09
8226; 我还没有看明白您的意思啊,55555 -小雪儿2009- (0 bytes) (28 reads) 8/4/09
8226; 现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啊。 -小雪儿2009- (0 bytes) (16 reads) 8/4/09
8226; 看到一路的鲜花,以为还有更美的,没想最美的已经错过。 -sunflower28- (0 bytes) (30 reads) 8/4/09
8226; 谢谢sunflower28 -小雪儿2009- (0 bytes) (51 reads) 8/4/09
8226; 是啊,我们错过了很多很多. -小雪儿2009- (0 bytes) (50 reads) 8/4/09
8226;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啊!MM!俺喜欢中等的,太美 -网乐- (149 bytes) (25 reads) 8/4/09
8226; 呵呵,我理解他说的“最美”就是自己认为最好自己最喜欢的意思 -supersimple- (0 bytes) (31 reads) 8/4/09
8226; 谢谢乐乐. -小雪儿2009- (0 bytes) (50 reads) 8/4/09
8226; 谢谢sunflower28 和supersimple -小雪儿2009- (0 bytes) (48 reads) 8/4/09
8226;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好,谢谢了。 -小雪儿2009- (0 bytes) (38 reads) 8/4/09
8226; 没有最美的,只有自己最喜欢的.葵G好! -网乐- (0 bytes) (46 reads) 8/4/09
8226; 看到一路的鲜花,以为这是最美的,没想最美的后面还多的是。呵呵 -supersimple- (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真的很喜欢你这一句评论。
voh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肯定有他存在的意义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是啊.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爱也许就产生于那么不经意瞬间。

既然有过爱,为什么要忘记呢?留在记忆中,时不时回忆那温馨甜蜜的时刻也是一种美好。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谢谢小MM的厚爱,我的感情目前已经是我自己的事情了,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虽然很美,但是已经成为了过去.成为记忆中值得珍藏的一个瞬间.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ree01的评论:
谢谢您的光临.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Very well written!
We were all young once upon a time...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驿路梨花带雨的评论:谢谢,谢谢您,感谢您真的读懂了我,您真的可以作为一个走进我内心世界的知己.您可以听到了我内心世界发出的声音.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谢谢您的厚爱,我将不胜感激.
如果从来都不认识你,该有多好.
是她的姐妹篇,如果你喜欢,也请您多指教.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临时客的评论:是啊,尤其是那些为真爱付出的代价,将是永远难忘的.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cao的评论:是啊,我深信不疑,那种感觉将会陪伴着人们走很长的一段路.很美,很痛苦.
临时客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难忘的啊!
长袖起舞 回复 悄悄话 那mm 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为什么不让这段感情继续发展下去呢, 距离不是问题啊?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火车分别时的痛苦,永远让人难忘的.十多年以后,即使人忘了,事忘了,那种感觉还是忘不了的.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把这篇文章转发给几个爱写字的朋友了啊!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感情,这样的真纯,这样的朦胧却无悔的深情,相信很多人年少时曾经历过。。。借助小雪儿的妙笔写出,还是不禁让人感慨万千。人生路漫漫,却也苦短,如此如朝露一般的感情却是不可多得,且珍藏心底,化为祝福。最欣赏最后一句也希望人们如小雪儿一般都可以将遗憾化为那种对流星昙花的美的欣赏!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谢谢你,读懂了我的内心,难得,难得。
JNR 回复 悄悄话
I’ve read some of your stories. Like this one best.... it resonates with me in some ways….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袖起舞的评论:我是女的,他是男的。
MM还年轻,有些得到与失去是不可以用世俗的眼光来看待的。
长袖起舞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女孩付出了那么多, 什么都没有, 还幸运吗? 感觉作者有点白痴,这么长时间了 一点也不懂女生的心思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这么多又这么美,你心里的那个人很幸运,对方应该听得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