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遍地是黄金?――我在美国拿小费

(2009-06-27 07:07:08) 下一个

                 美国遍地是黄金?――我在美国拿小费
                                 
―――日记2

    今天是我第三天在餐馆工作,我心理想如果再遇见那个不黑不白的家伙,我一定会挺起我的头,看着她的眼睛,告诉她,以后请你尊重别人,我不是好欺负的。
    我走进餐厅,主管叫我过去谈话,我走过去,她告诉我,昨天那个欺负我的家伙已经被开除了,因为她违反了平等法,欺负了新来者,听了这句话,我很吃惊,因为,那个女孩子,虽然很不礼貌,但是,她毕竟是一个不到
20岁的小姑娘,我只是想给她点厉害,让她知道我不是好欺负的即可,并没有让她失去工作。不过,那个女孩子,在餐厅里面得罪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那些被她得罪的人特别的恨她,只不过是借我这把刀来杀人而已?我感到自己目前还是在雾里看花,还没有真正的接触到美国人的实质,那个外号叫香蕉的女孩子,到处去告那个黑家伙的状,我现在觉得她并不全是为了我,还有别的一条,是我过了几个小时以后才发现的,那个黑人美女拿小费的时候太贪婪,是不是拿了很多不属于自己的小费?反正,我觉得那个黑人的被开除,并不仅仅是因为她欺负了我,肯定还有许多深层次的原因。

     不过,无论如何,那个黑家伙的离开,对我来讲并不是一件坏事情,我发现,我今天工作的时候没有人再敢支使我了,她们对我比较客气,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话,都是和我商量着来,我挺起头来,看来,美国在某些地方法律还是比较健全的,对于外来者还是有一定的保护措施的,所以,我想以后,我在这个餐馆里面打工就挺起胸来,对谁也不去巴解了,再有人敢于冒犯我,我就会毫不客气的反击。当然我还是不可以去得罪人,毕竟美国人是六亲不认的,如果你冒犯了他们,他们可是会坏事作绝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是冒犯我,那么你自己就小心点,看来,这是我今后在美国职场上的出世原则。

    今天我的工作还是招待,因为我今天干招待的时间比较长,我发现了很多前两天没有发现的事情,就是关于小费的事情。美国的小费是美国的传统,我发现几乎每个美国客人的离去,桌子上都放了小费,多者10多美金,甚至更多,少的也有23美金,不放美金的很少。那些服务生,拿美金的时候奋不故身,英勇向前,毫不犹豫。美国人爱钱的本性,在她们拿小费的时候体现的一览无余。如果两个桌子的客人同时离去,她们立马先把小费放到自己的口袋里面,然后,那些活再慢慢的干,金钱在他们的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在金钱面前,他们勇往之前,赴汤蹈火,宁死不屈,那种可爱的爱钱的民族精神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佩服,佩服。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也开始心里不平衡了,我想我也得和老板谈谈了,我也要作服务生了。

      因为今天是星期五,是周末,所以客人特别的多,好像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涌进了我们这个西餐厅,在门口等位子的客人排了一大堆,那些服务生的小费,拿的真是爽啊,虽然累,但是有小费,我也累但是我没有小费可恨,可恨,不平等啊,不平等。在休息的时候,那个可爱的香蕉告诉我,她是一个最勤奋的人,从来不知道休息,难怪,谁拿小费的时候知道休息啊,难怪她堆客人那么客气那,原来金钱在那里起作用啊。“我喜欢金钱,我爱工作”香蕉坦诚的告诉我,多么经典的美国人啊,多么经典的美国语录啊,多么可爱的美国人啊,你们好实在啊,从来不隐瞒自己的真是想法,那象我们中国人,明明爱钱,嘴上不说,只是在心里面想。中国人对金钱的态度是爱你在心口难开。终于见识了美国人民的坦诚了。那些经典语录真是可爱,这个小香蕉是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她用世界上最为坦荡的语言为我解释了美国的精髓,谢谢你,小香蕉,你真可爱。

    在餐厅里面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那个又黑又瘦的菲律宾人,她来美国得有十多年了。在这个餐馆里面也工作了十多年了,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来自一个东方大国,对于那些东方小国没有放在眼睛里。结果,这个小小的菲律宾女人改变了我的态度,她抄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大把大把的捞着小费,对于美国的社会了解层度远远在于我的上面。我觉得在美国我还是一个小学生,那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人,又许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我认识的这些小国的国民,虽然自己的国家弱小,但是,他们都是很自豪的谈起自己的国家。

    今天我们餐厅的客人一直到了11点半了还在来,生意好的很。那些情人们在一起享受着自己的世界,那些家庭们在享受家庭的愉快。美国人平时工作很辛苦,到了周末的时候也确实该享受一下了。 晚上12点半了,客人终于全部走光了,这是餐厅里结帐的时间,我看见每个服务生都开始点钱了,几乎每个服务生的手里面都有将近23厘米厚的小费,那些小费有10美金的有5美金的还有1美金的。我们这个餐馆是一个美国比较有名的一个餐馆,管理很正规,我来的时候培训了很长的时间,然后又给了我很多资料去看,这些资料确实有着很高深的企业管理之到,对于每一项都规定的十分的严格,关于小费那一相规定的十分详细。服务生们算完总数,上交一部分,剩下的全部归自己,我看见他们在那里使劲的数钱,剩下的全部装在了自己的钱包里面,每个服务生都准备了一个很大的钱包,今天,她们每个人都把钱包装的满满的,每个人都是满载而归。最有意思的是,我们这个餐厅规定主管是不允许拿小费的,但是主管还是照样拿,主管看见我看见她拿小费了,于是走过来偷偷的告诉我,我是不允许拿小费的,这些钱归你,她给了我5美金,我想这就叫做封口费。第三天,我在餐厅里面工作,第一次拿到了5美金的小费,确实很高兴。不过,过一段时间,我还是得找个机会和老板谈谈,我一定要作服务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在大家辛苦的汗水里:)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馆会员的评论:

餐馆工作一般是很忙的,一天下来,也很累.
既然版主说"几乎每个服务生的手里面都有将近2-3厘米厚的小费,那些小费有10美元...", 可见那是间你说的"高级餐馆"一晚可以挣$300-$500.
Waitress 是要知道菜名,酒名...是要下工夫记住这些的.
美国遍地是黄金? 请你告诉我,在那里???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我喜欢金钱,我爱工作”香蕉坦诚的告诉我,多么经典的美国人啊,多么经典的美国语录啊,多么可爱的美国人啊,你们好实在啊,从来不隐瞒自己的真是想法,那象我们中国人,明明爱钱,嘴上不说,只是在心里面想。中国人对金钱的态度是爱你在心口难开。终于见识了美国人民的坦诚了。那些经典语录真是可爱,这个小香蕉是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她用世界上最为坦荡的语言为我解释了美国的精髓...]
===
"经典的美国人"???
"你们好实在啊,从来不隐瞒自己的真是想法"???
"美国的精髓"???
...
好像这些字句都需要"定义"的...希望读者不要当真了! 因为,这写东西不是短期间,很局限性的环境中能看请的......

7552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来自...大国,对于那些东方小国没有放在眼睛里。结果,这个小小的菲律宾女人改变了我的态度...这些小国的国民,虽然自己的国家弱小,但是,他们都是很自豪的谈起自己的国家。"
===
我多年发现: 中国人是世界上最 "崇洋媚外,拜美自贱!" 的一群人!
言重啦!
同胞们,抱歉!
当然,你若无此心态,你就不自贱. 就没说你了.
文学馆会员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一下,在美国就不用叫"西餐厅"了.做Waiter的就可以多拿消费,但也不容易...做Waiter的要懂得酒水,要知道菜的成份与名称,还有SALES技巧. 你做的餐厅可能是一般连锁店,用那么多女待应. 高级餐馆一晚可以挣$300-$500.美国遍地是黄金,慢慢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