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国内挨骂

(2009-05-21 07:09:52) 下一个

                                       在国内挨骂

            我在北京下了飞机以后,拖着行李去买火车票,在北京火车站排了长长的队伍,这个时候,我才感到自己办事是多么的没有水平,当时在美国的时候想着,回到了国内什么事情不好办啊,现在想象自己当时是多么的天真,回到国内其实有很多事情是事先没有料想到的。 由于没有买北京到我所在那个城市的飞机票,所以把我都快给累死了。
         北京火车站门口人山人海,我突然觉得恨不习惯了,在美国那里可以见到这么多的人啊。其实我到美国的时间也不是多长,可是一回来,我还是不习惯。我拖着从飞机上用的行李在火车站上走,由于这个行李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的形象是那么的奇怪。一般人作火车那里用这么大的行李啊,北京火车站的人口密度大的简直吓人,我在美国一时间还真难以见到这么多的人。所以,任你再小心肯定也会有闪失。我的行李碰到了一个东北妇女的脚上了,我正要开口说 sorry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那边已经开口了,只不过她绝对说的不是 OK ,而是另外的一个系列语系,“你难道瞎眼了吗?。”她抬头看着我,看见我拿着这么大的一个行李,十分奇怪,一连串的攻击开始了,“你这辈子肯定是没有出过远门。”她对于自己这个定论十分得意,于是,以此为前提,开始了自己的得意制作,“你真是没有张眼睛啊,以后出门先看看脚底下,你妈妈没有教你吗?不张眼睛的家伙。你一定是出门去逃荒去了,要不然拿着这么大的箱子干什么。”我实在是无言以对,咱自己确实是碰到人家的脚了,这个事实无法掩盖。所以也不要辩解了,人家没有时间去听你什么解释。大家都很忙。
         看着这个女人就象一只竖起毛的母鸡,一经把手插到了腰上,惹不起,咱可是躲的起。在美国呆了这么长的时间,也冒犯过别人,但是还没有遇见这么强健的对手,所有的事情一句 sorry 就可以全部搞定。人家还冲你笑笑,反倒就像人家对不起你一样。在这里可不是这种文化氛围,我突然意识到,我必须就像调整好时间差一样调整好自己的处世态度,以及一系列行为,否则就会有麻烦出现,与时俱进,这可是中央领导的指示,咱得照办不误。不用多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老祖宗恐怕是早聊到我回遇见这种事情,早就给我准备好这一计了。于是,我拖着行李落慌而逃,我都走了,看你怎么办。我感到自己出国以后战斗力下降了很多,因为国外好像训人这方面没有用武之地,找不到对手,只好孤独求败。回国以后,已经是斗志全无了。
       买上火车票以后,到问讯处想去问一下在哪个候车室里面候车。正要开口,就听见问讯处的哪个尊敬的夫人很不耐烦的对我前边问询的人说:“咳,我白告诉你了,这个问题我已经说过两遍了,感情您老人家没有张耳朵,要是每一个人都和你一样的话,我不累死拉到啊。”于是,她拿出一个牌子上面写的第四候车室。“好好睁开眼睛,仔细看,别再问了好不好。咱们两个没有怨没有仇的,你干吗在这里烦我啊,你看看整个大厅里面,哪有一个人和你一样在这里,这么啰里啰唆啊,你可真是有意思.”那个挨了骂得顾客,只好灰溜溜的跑了。也难怪,北京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确实是太大了,这么多人每人问一句,确实得让人烦死。这个倒霉的家伙居然问了三次,挨骂倒也在情理之中。我因为碰了一下别人的脚,已经被骂一次了,现在问讯处的人正在那里烦着那,赶快跑吧。我别再找骂了,还是自己去找地方吧。真不知道现在人的脾气怎么就那么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多,坏人少。
出门在外太累人,大家都烦着呢。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ilasian的评论:是啊,国内司机这么喊已经成了口头语了,这就是国骂。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去差点进不了国门。说我护照破了。我说妈呀,难道要我回去吗?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啊,那小子看了我一会儿,才让我进去。我是出汗了。。。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蛮有意思的,当时有点吃不消,回头想想也很好笑。
philasian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归国的人从来不说他们在外面怎么怎么不容易,回中国再出来的也不说那里的水平如何如何,怎么不适应。

All have been said, heard and should be expected. Just each individual's incident has different details and twists.

不过感谢分享,下次回国我也好长个记性,省得一出机场门过马路时被出租司机喊你眼瞎找死之类的话。
greenhouse 回复 悄悄话 火车站碰到这样的人也不必大惊小怪。就像在美国,你看到地铁有人抢东西一样。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经历。。。
这回回国做了一次火车,已经有快十五年了,第一次再次坐国内的火车,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国人,让我真正了解到什么是真实的国情。我有些害怕,又有些激动,有些陌生,五味陈杂,难以描述,一种复杂感情弥漫在心头,难以诉说。我想我是回不去了,尽管我是如此想回去。。。
justwandering 回复 悄悄话 I bet you did not live in the US for long. You are still a Chinese with a touch of American culture. People in China will crush you if you try to be an American.
wxcqq 回复 悄悄话 travel by train in China is still such a pain.... i've never done it again after i left China 15 years ago... you either fly or just take a bus or tax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