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是儿童的乐园

(2009-04-17 19:16:21) 下一个
                      美国是儿童的乐园
           美国绝对是儿童的乐园,在国内的时候我就听过了无数次,但是真正来到美国以后,我才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在国内我送孩子上学的时候,每天都看见很多一,二年纪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逼迫下唉声叹气的去上学,有时候还可以见到孩子一,二年纪的孩子哭的惊天动地,有些胆小的孩子到了教室里面见到老师以后吓的哆哆嗦嗦的,像只小绵羊见到大灰狼似的。记得儿子班里面,有个小孩子因为假期作业没有写完,班主任就指着孩子大骂,还把孩子的书包给扔到了教室的外面,可怜的孩子吓得一个星期没有来上学,据说以后她见到了那个老师就害怕。国内最为可气的就是给老师请客送礼的风气极为严重,老师对于那些有权有势的家长特别的巴解,有一个孩子的家长不知道是个什么领导,并且和班主任的关系就如同亲姐妹一样,班主任就天天夸奖这个孩子,这个孩子在班里面身兼数职,又是班长又是学习委员。有些家长是下岗职工,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去巴解老师,他们的孩子在班里面还会遭到白眼。一个小小的班主任简直就是一个土皇帝。孩子家长都得看她的眼色行事。
           儿子在国内上完小学一年纪的时候,我们全家来到了美国,记得儿子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我们心里别提有多么紧张,一天都坐立不安的,孩子这么内向,他可以适应吗?
        没有想到孩子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里,激动的告诉我们,妈妈我在学校里面特别特别的开心啊,我们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很多好玩的游戏,还给我开了一个欢迎会来欢迎我,我今天在学校里面吃的真好啊,就象在国内吃的的肯得基一样。说句实话,我们因为刚来收入比较少,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找到工作,当时在申请免费饭的时候,还担心孩子因为吃免费饭会象国内一样受到歧视,没有想到在美国根本没有这种事情,老师对每个孩子都是一视同人,无论贫穷与富有,无论你来自什么国家,所有的孩子在美国都享受到了平等的教育。现在孩子每天都兴高采烈的坐着学校的大 BUS 去上学,每天生怕迟到,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把表定好时间,早上很早就把我们给喊起来,让我们送他到班车点。如果遇见了学校放假,他会很郁闷的。学校里面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孩子,孩子在学校里面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前几天家里面来了一个朋友,问孩子学校好吗,“当然好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上学了”。孩子很骄傲的回答到。  真是好孩子呀,你瞧,咱的儿子多有出息。才 7 岁就这么喜欢上学喜欢学习,妈妈爸爸脸上多有光彩啊,真给我们争气。学校为什么好啊?那个朋友接着问到。结果孩子的回答简直让我们脸红的要命:“阿姨,我告诉你吧,学校里面的好吃的可多了,我最喜欢上学去吃学校的饭了,我们家里面从来都没有这么多好吃的。我上学就是为了去学校里面吃饭啊。”我的朋友已经笑的肚子都疼死了,“好孩子,瞧你的这点出息吧,还有别的原因吗?”“我在学校里面还可以天天玩游戏,游泳,打球,学校真好,我太喜欢我们的学校了,最主要的就是可以天天吃西餐,我妈妈作的饭我真不喜欢吃。”儿子在那里认认真真,老老实实的回答着朋友的问题。天啊,好儿子求求你了,快点闭嘴吧,干吗那么实在呀,给妈妈留点面子吧,咱们也太没有出息了,妈妈可是一个很要面子,有点虚荣的人啊,把咱们的家底全都说出去干什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之南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真实的妈妈。美国是儿童的天堂,很开心孩子们不用受我们小时候的罪,尤其不用面对国内那些有奇怪脾气的老师。出国来最值的就是这点了,人还是比较受尊重的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蓦然回首的评论:是啊,真不好意思啊。
蓦然回首 回复 悄悄话 哈, 童言无忌. 看来小雪儿得学点儿烹饪了.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至少没学习压力。国内孩子太可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