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随便给已婚男人打电话

(2009-04-14 20:20:20) 下一个
                                           不要随便给已婚男人打电话

          我的研究生是在国内一个很好的大学读的,说句实话能够考上这所大学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学子确实都是从千军万马中杀出来的优秀者,每年大量的落选者,使得能够进入这所学校的学子个个都很自豪。
        记得我当时在大学里面读研究生的时候,是个学生干部,负责着不少上传下达的工作,所以,经常和同学们有联系。记得一年寒假过完了,导师催着交论文,于是我就给一个平时关系不错的师兄打电话要论文,顺便问候他一下,没有想到这个电话给师兄的家庭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电话是他夫人接的,她告诉我,她老公出门去了,得几个小时以后才会回家。有什么事情就直接告诉她,我说没有什么就是问候一下,给他拜个晚年,希望他早点回学校,我们很想念他。是吗?她的口气好像有点奇怪,但是我又感觉不到那里有问题。我有的时候真是一根筋,对于人情世故简直是四六不通,也许这个时候,我放下电话就没有事情了。但是,当时我也闲着无聊,于是就开始和她谈开话了,她好像对我特别的感兴趣,问我是那里的,是干什么的,和她老公交往多长时间了,是怎么认识的,关系怎么样,平时的交往多吗?有什么共同的话题,问的那个仔细啊,简直是在查户口,不知道为什么在她的盘查下,我好像感到自己有些理亏,好像自己和师兄有什么暧昧似的。当时的直觉就有点奇怪,但是又一时搞不清楚哪里不对,反正放下电话以后就感到有点不太妙。但是,事后想想,我们当时还谈的好像很不错,所以,后来一忙起来就把这件事情给放下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师兄整整完来了一个星期,来交论文的时候,我看见他的脸上带着还没有愈合的伤口。我看他的样子有些滑稽很好奇的问他,怎么成这个样子了,他很尴尬,说是家里面的小猫挖的,哎,现在的小猫可真是厉害呀,那是,那是,他说这话的时候,脸色通红,低着头就走出了办公室。
         后来他喝酒的时候说了真话,老婆接了我的电话以后,大发雷霆,任他怎么解释也不听,非得让他从实招来,问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我打电话的口气这么暧昧(晕,真是疑心出暗鬼,本来就是很正常的口气吗)。后来竟然对他痛下毒手,把他的脸给抓伤了,还一个星期没有和他说话。然后,他的手机就被夫人经常有意无意的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陌生的号码和短信。
         从那以后,再给已婚男士家里打电话,我就变得特别小心了,没有什么事情尽量不打电话,没准会给他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什么不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山芋的评论:
好的,好的。
烂山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哈,别动不动拿法律来吓唬人啊,

我还告你诽谤呢(你的原文:"烂"山芋就是不是新鲜的Organic 好蔬菜;)

回复小雪2009:

得,咱俩有机会真的得合作写个电视剧本如何。肯定有一大帮读者,工, 包括“坏事男”。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雄鹰展翅的评论:哈哈,是啊,处事还是以小心为妙。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健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但有个问题困扰我:是女人天性如此呢,还是男权文化造成女人要敏感地保护自己的
资源呢?男人许多时候似乎是女人把握人类世界的媒介,女权主义也没有最终扭转
这个情形,那么花精力去了解这个媒介和掌握它则是顺理成章的了。

摩梭文化以女性为宗,他们的男人会不会也特别敏感呢? 会不会也常常在讨论女人
的话题,就象别的文化里的女人常常讨论男人的话题?

大家有何高见?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留言使我出了一身冷汗。女人使我颤栗。以后连话都不敢随便说了。
还是谢谢户主提供了这个让大家表达的机会。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你打翻了人家的醋坛子了。其实没有什么,这种女人心胸太狭隘。你师兄太老实了,不然就和他离了。他又没有卖给她。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引:"...国内的大环境的确产生出一些看起来好象奇怪的事情"
===
每一个大环境都在产生出一些看起来好象奇怪的事情,你们的卡吉利亦同! 不可以老是给自己的老国家唱衰歌! 这是罪过! 这种人又会被别人看不起!

BTW,冬天由Calgary 开车到Edmonton时,每次经过 Red Deer,温度就马上底了个10度F.回忆往事,有意思.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很正常呀。国内的大环境的确产生出一些看起来好象奇怪的事情。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山芋"的评论:
哈哈! "烂"山芋就是不是新鲜的Organic 好蔬菜;
妳随便造谣要负法律责任的,
我上小雪儿的博客多次,有一文是在美国工作受气的事,所以我很愿意把我在美国多年的经验与各位分享,省掉一些中国同胞们多走冤枉路,当然妳也是被教育中的一位.(一般情况是洋人占不到我的便宜,老中却会利用我的好心肠.)
在这里生活需要:
Tough, Straight forward, Reserve, Good manner(may be very superfacial)...any questions?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山芋的评论:
我还删除了很多激烈的评论那。
真没有想到大家有这么多话要说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电话的故事,我们一起合作写个电视剧本如何。肯定有读者。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还要写一篇不要随便写 《不要随便给已婚男人打电话》,以正视听。
烂山芋 回复 悄悄话 得,小雪同学,“坏事男”(Wiserman)盯上你了,当你的辩护律师了。哈哈,估计他有相同经历,特别来劲~~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人自己的修养极端重要!根本用不到配偶来"监督"!
这些喜欢监督的配偶,我想,都是些信心不够的人.
一个成熟的人,他/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Wiserman
(Ref. 读了 8291 次)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任何情况都可以以你的"言行表现"处理得当的.
你的言行会把他们放置在一个适当的位置.(这是一般情况;而"冤家"极少,另论).
我的异性朋友(中外老少,单身成婚的都有;一个洋人女同学,都快认识四十年了,我和她丈夫有时一谈就两个钟头)都知道我是可信赖的;有企图心的人,感到看到我"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样子,大家都正经了.
roti 回复 悄悄话 说件我的真事:

十多年前,我刚下飞机第一天,和老公在外吃好晚餐买好东西回家,都近晚上11点了,洗洗准备睡了(已经分开三个月了,总得来点小别胜新婚什么的吧)。

没想到,电话铃响了,是一个女人打来的。

她在电话里告诉我的老公,某处有活动,提醒老公带我去某处参加活动。

要知道我在国内是个很保守的人,觉得一个女人有什么事白天不能说, 非得这么晚来电话说呢,而且看情形她还明知我今晚来,明知今晚我和老公肯定有床戏。当时在我心中,这个女人真是居心叵测!


很自然的,我追问老公,得知她和我是同乡,已婚,一个人在这里工作。他们在这里的中国人聚会中认识。老公还和我解释,他每天从实验室出来,都很晚到家。这里大家都很晚睡觉很晚打电话的。


我可气了,哪有什么心情搞床上运动,赌气睡到了客厅里。。。

后来,这个女人又打来一通,而且很明显,她盯我老公盯得紧。我如果不发威,那不是把我当病猫?我就站在老公旁边,用家乡话大声说:什么人,为什么要这么晚打电话? 这个女人肯定听见了,从此无声无臭,再没来电。


这事,今天还在我心里隐隐作痛。你说我小心眼也好,说我没安全感也好。告诉你,就这陌生女人的电话,让我不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而它又不给我们上去评论,我必须要说的是:
这个老律师会撒谎!
比儿在哈佛读不下去了,律师老爸给他十万美元,教授老母以私人关系从IBM的董事们免费拿来了IBM的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DOS(后来IBM非常不`高兴!),加上时机对,比儿用了市场每年换新的技巧,又(未得同意前)拿了很多其他公司的专门知识(所以微软与其他各处打官司最多,常常赔款消灾),就是这么起家的!
这个老律师,就是律师呀!一点不实在!天大的谎话!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新闻直通车"有一篇:
"盖茨老爸讲述儿子成功秘诀:别限制孩子梦想"
读后非常火恼,而它有不给我们上去评论,我必须要说的是:
这个老律师会灑谎!
比儿读不下去了,律师老爸给他十万美元,教授老母以私人关系和IBM的董事们拿来了IBM的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DOS(后来IBM非常不`高兴!),加上时机对,比儿用了市场每年换新的技巧,又(未得同意前)拿了很多其他公司的专门知识(所以微软与其他各处打官司最多,常常赔款消灾),就是这么起家的!
这个老律师,就是律师呀!一点不实在!天大的谎话!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所以:要用坚强的斗志,克服困难!(...the tough gets going!)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当敌人来到妳家门时,不可退避,必须勇敢出来应战!
让我告诉妳一句英文常用的话,有时很管用:
As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s going.
(困难来到时,更要坚强.)
烂山芋 回复 悄悄话 关键的问题在于──

你对师兄的老婆说: 我想你老公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可怜的没安全感的女人!
wuwu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遇到过类似的经历。给一个不认识的男士打电话,因为是朋友好心介绍让我打电话去咨询一些信息,朋友已经告诉那位男士我要找他问点事,其实都在国外不同省份,本来根本不想麻烦打这个电话,但是碍于朋友情面就打了。是那位男士老婆接的,说他不在,问我什么事,口气怪怪的,我就说了一下缘由,然后我问什么时候他在家我再打去,那老婆支支吾吾,然后说他总是不在家。我说那我留个电话吧,请他方便时打来。事后和我老公说起,讨论是不是这两口子在闹离婚啊,男的不回家,女的没有男的线索,不知道是真是假,最后我决定以后打给男人电话还是都有我老公出面好了。自然,到最后也没接到过那位男士的电话。想想他老婆有点莫名其妙,是不是我的声音实在太好听了?可笑。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zr的评论:
赞同。

两个人都需要改进。老婆过于神经。博主也不该给老婆疑神疑鬼提供素材。
lzr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这就是喜欢玩暧昧的征兆。要论文是很光明正大的事,即使师兄不在也是可以明说的,为什么要说那些不着边际的话,还“我们很想念你”。直说了,让他夫人传个话,事情就又快又好的解决了。
不要什么都用暧昧来吸引别人上钩以后再摊牌,会有很多麻烦的。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经历啊,快点写出一篇小短文来让大家来看看,当时的心里活动肯定有意思。
zhuyueren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离开中国,老朋友要送我去机场,到约好的那天迟迟不给电话。我也忍着不打电话问他,差点耽误我的行程。 可能我想得太多吧,因为他新婚,太太我还不认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和太太说这趟去上海干什么, 怕说错话。总之是没干亏心事, 倒好像是做了亏心事。不过觉得还是小心点好。免得给别人制造麻烦。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啊,这个老婆也太神经了,不是一个电话的事,而是那个老婆根本就没有安全感。也够可怜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还有,妳讲话要有分寸,不要把"良善"的师兄给害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妳的师嫂不太懂事呀!
油吨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和已婚男人得保持一定距离,

作老婆的都很敏感,因为男人都是贪腥的猫,得靠老婆管,老婆如果不管不问,那是老婆的失职,所以你师兄老婆的言行很正常,她要防患于未然,不放过一点蛛丝蚂迹的。所以你的师兄被抓坡了脸,这是对嫂子对他的警告,让他对你和其他女生保持距离。也是见接给你暗示:离我男人远点。

或许你不明白,等你结婚后成为别人的女人就知道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和结婚的异性打电话得小心点。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异性的电话就搅得鸡犬不宁,这日子怎么过啊.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师兄好像有前科似的。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真有意思。天下还有这样的师嫂,可怜的看护着自己的领地,一点点的风吹草动,就觉得末日来临。有道理,不要随便给已婚男人打电话,或者天天打。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说只不过是要论文, 这是正事. 别的啥都别讲. 就挂了. 对这种人只能这样.
wxc1reader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you are still unmarried. right?
wxcqq 回复 悄悄话 Only Chinese girl/wife would do that kind of stupid thing....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也怪当时自己不会办事。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怪你不会讲话啊。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段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