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崇系列之世界日报版

(2010-05-07 17:07:33) 下一个
自从我去年三月开始在文学城写买卖房和修房的博文以来,已经有三家中文报纸连载我的文章,但读者限于多伦多当地的华人。现在回过头来向文学城网友作一汇报。

大约在去年四月,一天我的博文登上了城门楼。一个朋友打电话问:那篇12天买了两座房,倒房演义之走麦城是不是你呀?经她介绍,我认识了本地《地产周刊》的主编先生,一拍即合,他愿意连载我的文章。这一家是我自己找上门去的,以后我们合作愉快,成了朋友,至今已经连载一年,先登演义,再登修房,名义是本报特约。据说有很多人想找我,被主编拦下了。

后来是《明报》的地产金页,他们有个栏目叫网友DIY,编辑到访了家坛,所以先后选登了老武、小寨和我的文章。他们登文章不是按我的原顺序,而是随意挑选,所以抢了先机。与一个小姑娘编辑通过几次电话,感觉她对作者不够尊重,好像登文章是看得起你,我既不是约稿你也不是专栏作者,绝对没有稿费却要求首发。于是我说,那就算了别登了。又换了一位香港编辑来求我,勉强登完了修第一个浴室告一段落,我主动要求停了。

到今年初,世界日报多伦多版的总编辑先生在文学城给我发悄悄话,说他们即将创刊《多伦多周报》,希望连载我的DIY文章。是总编亲自出马,从一开始就让作者感觉舒畅,我当然痛快地同意了。等他们的报纸出来一看,真是专业水准,编辑排版独具匠心,可称是一种再创作。我20多年前也曾是专业的报纸编辑,作为内行很佩服他们的版面,我不能也。所以想专门写一篇博文,把漂亮的版面贴出来,与网友共享。内容是近一年前的,不读也罢,但是形式值得推崇。



这是创刊号第一篇,也是我开博登坛的第一篇。本来准备连发三次,但第一篇刚出来,就被文中的前房主某银行质问,认为有损他们形象,被指违法。我只好息事宁人,要求报社不要再发后两篇,连累得报社仓促应对,我很过意不去。









这篇借用了hhhh网友的照片还作为错误对照,实在对不起了。其实我的看法近来有变化,屋顶瓦片旧上盖新也是可以的。





在三、四两个月里发了七篇,进入五月,开始连载我的修房系列,大概要达百篇,那就是两年下去了,并特蒙总编批准排序。我真衷心感谢世界日报的器重,愿意和他们长期合作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但愿他们能给房大哥带来第二个职业收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