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中的一套家具——兼答梅影

(2009-06-17 17:53:05) 下一个
不知还有几个人记得我几个月以前写的《旧貌新颜》?我的卧室里保留了原房主的一套旧家具,招来了很多批评。



上个月我把房子卖了,下个月又要搬家。我想这套家具不能再搬,决心趁这次机会换一套新的。我想起了家坛上那个“倾家荡产记”的帖子,于是到加拿大的售物网站Kijiji上免费登了广告,说是欧式Teak木睡房家具8件一套。







仅仅两天,就卖出去了。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卖了550加元。买主很满意,说年老了,不用买新的,这是实木,比新的还好。

顺便,我把书房里同样款式的书桌也卖了50元。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要买什么样的取代它们呢?出于我的中国文化情结,想要有点中式影响,又不完全复古的。在中国买再飘洋过海运过来?太劳民伤财了吧?我连想也不敢想。因为我是DirectBuy的会员,所以就到那儿去翻图录。碰巧了,很快翻到了比较中意的一个系列。

这是美国的一家名牌公司,1924年建立,号称完全在美国生产。在这个系列的说明中,说是传统和现代结合,完全没有提到中国或东方的影响,可是我分明看出了中国明式家具的影子。贴几张图在下面。
 























这套家具的颜色有深浅两种,以上选的多是浅色,深色或许更接近中国红木吧。因为是cherry樱桃木,又是在美国生产,所以价钱比较贵。我不想给厂家作广告,我自己也还根本没见到实物,所以此处不写厂家和系列的名称,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写这个帖的目的就是想说明我喜欢这样一种中西交融、古今汇合、繁简适度的风格,而它也确实存在,同时也用实例回答梅影妹妹的提问。如果有人真喜欢它,我以后再说它的出处、名字和价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开始想把房版的东西看一遍,以前零碎看过几篇。我也觉得卖掉的更好,想买的也还行有点中式元素, 不过多年过去了我没找到。
tjk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你卖掉的那套加强好看哪?换一下Bedding,再Decorate一下周围就好了?
wszgr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 我也想知是哪个厂家? 谢谢!
singansong 回复 悄悄话 DirectBuy 怎么样? 准备做橱房装修, 需要买些卧室家具, 不知道值得加入吗? 能否告知上面那套家具出处、名字和价钱. 谢谢.
zhangblu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电视柜有点过时了
最近发现大部分店里这种带后墙的都拼命for sale
因为液晶的放在上面不好看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说起家俱,总找不到那种脚能伸进去那种梳妆台。看到的都是下面是很多抽屉,上面是镜子那种。对些房崇有什么高见?
爱自然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