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闺女》的温馨后续

(2009-08-28 05:58:13) 下一个

《好闺女》的温馨后续

昨天晚上我正在家坛里泡,一个悄悄话冒了出来,把我吓了一跳,继而大喜过望。

要明白是怎么回事,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五月下旬我发了一个帖,叫《活学活用样板戏之〈好闺女〉》,是回忆我年轻时候,与两位女同事的故事。没读过的朋友可以到我的博客里去看,或许我可以再贴一遍以方便大家。我特别感谢当时几位网友的跟贴,特别善解人意,让我觉得很温暖。

我在文章的最后说:“如果铁梅和小谁能看到此文,请和我联系吧。房哥老了,不会再占你们便宜了。”

北美小芳说:读到:房哥老了,不会再占你们便宜了。一边是会心的笑,还有就是感到了那份真情流露。

Y2001 说: Wonderful friendship.

连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昨天晚上已经 11 点多了,一个悄悄话从屏幕的右下角冉冉升起。点开一看,既不是向我咨询装修问题的,也不是版主或主持人的指示,标题是“知名不具”,显示其与众不同。原文如下:

Hi 房崇,
没事到文学城看看,看到了一篇“访友顺便帮点忙”,结果就溜达到了你的博客。随便看了几篇房崇修房,因为对装修一窍不通,没有特别的兴趣。倒是被“我看中的一套家具”吸引了,很是喜欢。
无意中看到了标题“活学活用样板戏之一 [ 好闺女 ] ”,一下子想起了一件往事。虽然怎么也不可能把往事中的李玉和与房崇联系起来,还是禁不住点击了标题。。。却原来“李玉和”就是房崇。看来你是便宜占大了忘不了。
我已经把文章发给铁梅了。不巧的是,她去年给我的新地址找不到了,只得发到她的旧邮箱,碰碰运气。哪天打电话给她吧。每次回京都和铁梅联系。今非昔比,高级工程师了,经常出国出差,算起来明年该退休了。命运没有特别关照她,但永远不变的乐观性格,年年参加单位乒乓球比赛,女队没有对手,参加男队。
我是 98 年到的渥太华(不是多伦多 ). 从“访友顺便帮点忙”中看到你们刚刚来过渥太华,很是遗憾。要是我早点看到“好闺女”,这次能邀请你们来家中做客了。还真有点东西可以“还”给你。几年前我回京,将留在家中的东西整理了一下。无意中发现一页油印的悼念周总理的诗。记得是因为 xxx 提示总理喜欢马蹄莲你补写的。应该是你刻的蜡版。我把留在家中东西带回了渥太华,算是和北京的家告别了。回来后打电话给你电话不通了。想必你是搬家了。这一页诗现在我这里,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寄给你。
很高兴能在网上巧遇。有机会来渥太华别忘了告诉一声,到家里来坐坐。没准能给我们帮点忙 :)
小谁

接下来还有联系方式,我当然要删去了。

各位想想,是失去联系30多年的故交突然出现,我能不吓一跳吗?能不大喜过望吗?能不惊叹文学城的强大功能吗?能不激动得把悄悄话公布于众吗?

我当时就连着给她发了两个电邮。今天中午,她给我回了一封长信,历数近年经历。她在班上,是利用午餐时间,与许多网友一样,上班时只能写一水的英文。那叫一个流畅自如,把房哥给镇了,不知道房哥就缺这把刷子吗?可不是当年那个小丫头了,她现在是高科技的专业人士,而她当年干的掐丝,就是景泰蓝行业中技术性最高的工种,尽管其中没什么科技。房哥虽然写英文费劲,读还是可以的,我读出了她的念旧情绪,越读越佩服她。我征求了她的意见,能不能把她的信放到网上,给《好闺女》续个第二集,我自己觉得,这事本身就是很感人的。她同意了,条件是,不要把她暴露出来。

这故事讲到这儿就算完了,如果今后有我和小谁、铁梅重见的一天,也不必在这儿报道了。老房以后言归正传,还讲房子。
 
( 注:应该是前天和昨天的事了。我为了等小谁的批准,晚发了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her letter then? I cannot see it here.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无巧不成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