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年的最后一场雪

(2016-01-03 17:02:11) 下一个

瑞雪兆丰年啊! 

从早上天蒙蒙亮开始下 
飘飘扬扬下到中午 

用扬雪机好像是高射炮打蚊子 
用铁锹呢 
那个巨超长的车道好像在向我冷笑 
来啊小样!试试?

我开始动手动脚去铲雪 
看似简单其实远不是那么回事 
不一会儿那个汗就出来了 
是得锻炼啊 
把里面的背心脱了下来 
换上新的 
又开始动手干 
脱了穿穿了脱 
5个湿湿的背心挂了起来 
车道刚刚清理完半个 
我挂一个背心喝点2锅头 
5个背心喝了3两 
不行了 
得躺一会儿 
这个时候 
小祖宗闪亮登场上台表演了 
。。。。。。 

嘛叫上阵父子兵???

小家伙是有劲 
唰唰唰。。。唰唰唰。。。 
转眼一瞬间 
胜利的曙光就耀在我们的脸上了 
怪不得老毛说过 
早上8 9点钟的太阳就是不一样 
希望在年轻一代身上啊

望着这淅淅沥沥的小雪,禁不住想起小时候,在山东沂蒙山老家,每逢春节那个雪特别多还大,天蒙蒙亮我就被父母叫了起来,去给长辈们拜年。 
大雪纷纷,我穿着厚厚的棉袄棉裤,深一脚浅一脚出了门。大街上人不多,三三两两的人都是拜年的。 
到一个长辈的家门口,想想怎么称呼,比方说:大爷大娘叔叔婶婶爷爷奶奶等等,想好了,进门。一般是先进一个大门,那个门一般都是开着的,经过一个院子,进房门,一进去就喊:大爷大娘过年好! 

一般的回答是:好啊好啊,你爸爸妈妈都好啊? 雪下的真大!你们起床挺早吧?几点放的鞭炮?。。。 
我那个时候已经不兴磕头了,好多长辈特别是有亲戚关系的,都要给压岁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