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温家宝“自清信”真实意图:代胡锦涛向习近平摊牌!

(2014-01-21 02:02:11) 下一个

温家宝“自清信”真实意图:代胡锦涛向习近平摊牌!

温家宝前日通过港媒自证清白,引起各界广泛议论,多维有博主对此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这是温家宝代胡锦涛向习近平摊牌的举动。以下文章为多维博主观点,不代表多维立场与观点。 

众所周知,中共官场无官不贪。有消息称,周永康案被列为二号专案,一号专案留给亲民的温家宝总理。在这种舆论背景下,出现两件怪事,一件是由陈小鲁、宋彬彬发起的文革道歉风,一件是温家宝给吴康民的一封信。上次剖析过道歉风(详见《文革道歉:害怕群众路线给习施压》),这次解析这封信。 

一、温家宝给吴康民的自清信进一步证明文革道歉风与他本人有关 

吴康民者,何许人也? 

1.来历不凡:曾连续33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是从邓小平上台后开始当上的。头衔是:香港政治评论家、教育家。在香港政坛颇有影响力。详见:《吴康民著述33年全国人大历程 港特首“粉丝”自居》2014年1月20日在港发布新书《吴康民人大亲历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现身捧场,梁振英更以“粉丝”自居。 

2.多维早在2012年6月20日薄熙来被羁押之后,发表过一篇与吴康民有关的文章《港人大代表吴康民:温家宝曾以文革余毒警告薄熙来》。该文是以反文革的内容为题目的,可见此人在政治上与温家宝的关系非同一般。温给吴的这封自清信被发到网上,显然是一种约定好的政治同盟行为。因此,进一步证实了道歉风与温家宝有关。 

3.《温家宝家族财富 近百页澄清材料通过吴康民曝光》,这已经不仅仅是政治见解上的关系了,有很深的利害关系。 

这个底牌一揭出来,温家宝、吴康民、陈小鲁、宋彬彬是什么人,这场文革道歉风是什么性质,就昭然若揭了。 

二、耐心读一下温家宝给吴康民的自清信 

温家宝给吴康民的自清信很短,语气作很柔软、很温馨、很温和状。 

////////////////////////////////////////////////////////////////////////////////////////////////////////////////

康民先生: 

在香港文汇报上,看到先生一篇短文《温总赠书》,甚感亲切。先生《论时政》一书,延东副总理早已转我。其中,谈到我的几篇文章,先生不仅在目录中画了红铫,而且在文内亦红铫标明重点。先生如此细心,很让我感动。在此,一并致谢。 

我任职届满,离开工作岗位已经九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在家中过覑一个退休老人的生活:锻炼、读书、习作、会友。我仍十分关心国内外大事。我希望国家不仅有强大的经济、科技、文化实力,而且有高度的文明和高尚的道德。我希望社会要团结、友爱、包容,唯其如此,才能凝聚人心,才有力量。 

康民先生:我奉献国家数十年,努力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我热爱祖国和人民,追求社会公平正义,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我追求完美,是做人的完美,人格的完美,为实现自己信念而奋斗的完美。我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情,因为没有任何利益能够动摇我的信念。现在退下来了,我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康民先生:我经常在香港报刊看到您的文章,透过那些肺腑之言,我深深感到您对国家和香港命运的关心,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感。您的文章,给人们以深刻的启迪,也留下鲜明的时代印记。我时常想念先生,愿先生健康长寿。新年将至,祝您及您的全家新年好,新春快乐。 

温家宝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

信中提到一篇短文——吴康民发表在香港文汇报上的短文《温总赠书》;还有一个人:副总理刘延东。 

香港文汇报的2013年12月4日刊登的吴康民短文《温总赠书》(点击书名链接可读原文) 

看了看这篇短文,主要内容是赞颂一位把教育搞得本国老百姓的孩子都快上不起学了的亲民总理如何关爱香港中小学生,以及夸夸其谈教育道德、人格等大道理。这倒没什么新鲜的。主要是该短文中也提到了刘延东。 

看完温家宝自清信和吴康民的《温总赠书》,我们首先有了这样一个收获: 

两文同时提到同一位人物:刘延东。 

三、人肉搜索刘延东 

找到一篇信息比较集中的:《刘延东凭什么当上副总理?》有倾向性的论调可以不看它,专看有实质性内容的: 

“山哥第一次注意到刘延东这个名字是在1983年元旦节过后。大学里有一位同学参加团十一大回来,向全校团干传达团代会精神。这位同学口才不错,情绪更是高昂,带回了许多青年报上见不到的大会花絮。如“兆国的嗓子好,锦涛的盘儿亮”之类妙语。看来帅哥锦涛那时已经大放异彩了。说到王兆国在讨论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成员的讲话时,强调‘延东同志很优秀,但她必须为锦涛同志让路。’ 

那一届团中央,第一书记是王兆国,胡锦涛,刘延东等是书记。他们从华国锋指定第十届团中央第一书记韩英手里接过了共青团的大旗,成为了邓小平胡耀邦所青睐的接班人。回顾历史,如果说胡耀邦是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指定的共青团领袖,也是今日中国团派政治家的祖师爷;胡启立则是邓小平胡耀邦等第二代看中的接班人(他在文革前后长期担任共青团领导职务)。 

身为中共新时期团派元老之一的刘延东,不但为锦涛让了路,也为后来的宋德福,李克强让了路。团中央十二届第一书记宋德福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了。他与刘延东同年同月出生,军人出身。宋德福担任团中央书记后,还长期兼任解放军总政组织部的高位,负责全军青年军官精英的提拔和培养。可惜宋的身体出了大问题,在福建省委书记任上重病后离职,于2007年61岁时早逝。海外有人曾指出,如果宋德福健在,他一定能够辅助锦涛搞定军方,江泽民则不可能长期在军委退而不休。这是体外话。 

言归正传,刘延东不但是三十年来中国政坛团派元老,还是根正苗红的太子党。延东父亲刘瑞龙是1925年建党时期参加革命的中共元老,曾长期任职上海华东区和农业部。她的公公则是另一位青史留名的农业部副部长杨显东。这位1937年康奈尔大学农学博士,49年后担任农业部副部长40年,1979年春成为高层公开反对农业学大寨的第一人。 

延东的家庭背景比起平民出身的胡锦涛,宋德福,以及中层官员家庭出身的李克强,都要显赫锝多,可以与她相比的,只有李源潮。 
刘延东和李源潮两位出身太子党,却效忠团派,在胡锦涛主导的此届人代会上获得高位,有其必然性。” 

结论:刘延东的背景: 

1.太子党成员。她是受她父亲追随邓小平走反毛泽东路线的荫蔽而得宠的。 

2.团派成员:她是邓小平上台后共青团的元老级人物。 

3.她本人不张扬,不是个争强好胜的女性,并且颇有谦卑逊让之美德。给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都“让过路”。 

4.深得胡锦涛信任,是胡锦涛团派核心骨干成员。另见《黑幕7:团派中统部长刘延东亲临悉尼指导对澳统战渗透(毒枭胡扬案)(图)——胡扬贩毒集团与胡锦涛团派、统战部、对外友协的往来黑幕系列报导(七)》 

四、胡锦涛现形 

1.温家宝口气温和的自清信不是自我辩解清白,是代表胡锦涛向习近平说话。 

2.文革道歉风也不是他一个人操纵的,真正的作手是胡锦涛。 

胡锦涛、温家宝、吴康民都是立场鲜明的一伙。 

刘延东倒没有表现出在政治上很外露的主观倾向性,她只办具体事,好像总是个信使身份。但她知道的事情肯定不少,而且是现职副总理。 

五、解析温家宝给吴康民的信 

1.“我任职届满,离开工作岗位已经九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在家中过着一个退休老人的生活:锻炼、读书、写作及会友。” 

——这句话的意思很透明:我已经退休了,不想干政。但我也有朋友。 

2.“我仍十分关心国内外大事。我希望国家 不仅有强大的经济、科技、文化实力,而且有高度的文明和高尚的道德。” 

——你干事我不妨碍你,但你整我不行。 

3.温家宝自清信中最有份量的一句:“我希望社会更加团结、友爱、包容,唯其如此,才能凝聚人心,才有力量。” 

——这话是正面表述的。如果反过来说就是:我不希望社会不团结、不友爱、不包容,否则将会人心离散,失去力量。这句话是暗含杀机的,相当于最后通谍。“力量”二字含义很深,指的是什么力量?政治力量。深层含义是指同一政治目的凝聚成的力量。这是在敲打习近平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立场和处境,选择好政治路线不要走错步,否则将会失去胡温派的政治支持(亦即反对)。 

4.自我表白和表达诉求的话:“我奉献国家数十年,努力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我热爱祖国和人民,追求社会公平正义,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我追求完美,是做人的 完美,人格的完美,为实现自己信念而奋斗的完美。我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情,因为没有任何利益能够动摇我的信念。现在退下来了,我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开出谈判条件:我是个干干净净、十全十美的大美人,“我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情”,不要在这方面找我麻烦,往我身上抹黑。更直白点翻译过来就是:我希望你不要追究我到手的钱财和犯下的罪恶,一点也不能碰,否则就是鱼死网破。 

这是整个这封信中真正要表达的意思。提刘延东,表示这封信不是他一个人的意思,代表了胡锦涛。 

六、这下习总不好办了 

习总上台前,胡温伙同美国人给他挖了个坑,把薄熙来给打下去了。这就把习总放在一个尴尬的政治境地: 

1.老百姓不买帐。 

2.革命派不买帐。 

3.江派不买帐。 

习总新上任,虽然无官不贪也不能见谁都打,得一步一步来。判完薄熙来又把周永康弄出来了,炒得沸沸扬扬。他俩躲到后边偷着乐去了。 

但是,人民群众眼里不揉沙子。周永康管司法,没人信他不贪,但党内外干部群众对胡温恨之入骨,首当其冲的不是周永康,是胡温。江派也不是吃素的。各种政治力量都不依不饶要求习总收拾他俩,并把收拾胡温当作检验习总政治信用的指标。 

习总打薄打周打得挺累:我累成这样,你们怎么都不买帐呢? 

他打错方向了,中了胡温给他下的圈套。从战略上讲,他上台之后,应当采取远交近攻战术,拉江打胡才是王道。胡锦涛在十八大前策划倒薄,并要把毛泽东思想从党章取消;温家宝公开反文革、倡导政改。习上台打他俩,党内外政治上极为有利。结果他上了胡温和美国人相勾结的当,把顺序打反了。 

这也不能全怪习总。如果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真有策划倒习政变的话,那也是江派贪得无厌、心胸狭隘、鼠目寸光造成的,也说明他们担不了大事。 

现在到了检验习总政治勇气和智慧的关键时刻。这个春节他会过得很闹心。 

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习总真的到了需要人民群众支持的时候了。习总开局不太顺畅,遇到几件不顺手的事,这是因为他的斗争环境实在太恶劣了。而习总上任一年来表现出来的一切:他的思想,他的作风,他的语言,他的勇气,他的诚信态度,值得我们充分信任。 

习总真正的困难是,祸国殃民的官僚层把他与人民群众阻隔开来。他到庆丰包子铺去吃包子,表明了他的政治态度,也表明了他急迫需要与人民群众联手的强烈愿望。但胡温不让他与人民群众联手,发动文革道歉风阻击他。又通过温家宝这封信向他摊牌。 

高层斗争白热化了。习总的处境很困难。国家到了紧急的关头! 

江山不是习总一个人的。习总需要人民,人民也需要习总!真正的共产党是干什么的?就是组织人民的。毛泽东说过:“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帝国主义怎么样?国民党反动派怎么样?几千年的封建土地所有制怎么样?只要人民起来,他们屁也不是。 

而人民起来,需要正确的政治领导。相信习总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只要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全体人民定会紧紧地团结在习总周围,那几个祸国殃民的小瘪三不堪一击! 

文章来源:多维博客同源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