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苑梦客:公审薄熙来,哀哉红二代

(2013-08-22 02:24:51) 下一个
枫苑梦客:公审薄熙来,哀哉红二代
 
送交者: 枫苑梦客 2013年08月21日10:31:37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曾经一路领跑太子党,野心勃勃谋取上位的薄熙来正在济南受审。他此时的心境大概是五味杂陈,既慷慨悲壮,又怨天尤人,既有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愤懑,又心存侥幸,希望法官手下留情,未来东山再起。

原四通公司总裁,现隐居美国的万润南善于揣摩人家心思,写出了《薄熙来三哭》,用用散曲形式把薄公子的心情惟妙惟肖地刻画出来,读来令人叫绝。

【薄熙儿带过哭相思】哭先父
我为十八大上台,唱红一片,不惜杀戒开。我为此心狠手辣,以黑打黑,祭出祖宗牌。可怜我费尽心机把同僚害,才盼得一些影儿来,又谁知命蹇事多乖。真奇怪,假包公,二锺馗,狗奴才,为啥冲进美国领馆一头栽?只能让你休假来免灾。老爹啊!教我如何向你来交代。当年我大义灭亲,拳打脚踩。你的狗头没少 挨,我心仍向你膜拜。你昧著良心逼耀邦下 台,欠下了一屁股祸国殃民债。老薄家青出于蓝,如今瓜瓜更加有风采,我这番栽进阴沟,风流已不再!

【哭皇天带过乌夜啼】哭先帝
重庆模式已吹破了牛皮,唱红打黑成了一场猴戏。先帝啊!你不知俺搞鬼费心思,入常不容易,如今一筋斗翻到阴沟里。下本钱万万千,没捞到丝毫利。实指望有一天,我能为太祖争口气。谁知道不留意,汪洋大海冲了我薄水稀。他搞广东模式,让乌坎百姓选自己,放松媒体管制。如今我心如灰死,痛彻心脾。细想我真无知!

收起我的锦囊妙计,散了我的猴戏班子,假装悠闲溜到云南和海鸥嬉戏。留下的残兵败将,我将狠命地打气。伟大的、先皇幽灵啊!求你地下保佑,助我文革再起,腥风血雨。呜呼噫嘻!

【哭途穷】哭自己
俺本是太子党里的小老弟,哭亲爹,哭先帝,如今轮到哭自己。皇天啊!俺费了多少心机,才爬上这把交椅,忍叫我一筋斗翻进阴沟里。哎哟啊咦!孤负了薄老爹的殷切,乌有的预期。我自以为天下第一,中南海的班底,应该有我一席。看胡混无为而治,温情抹眼泪哭泣。误邦国,周不康,贾东西,他们都不及我薄来稀。再看那,将要接班的春风习习,银样蜡枪头的克强李,我打心眼里就不服气。我在山城唱得红歌起,打黑用酷吏。原以为入常有戏,却接二连叁出问题,如今死党发神经钻到领馆里,一声霹雳惊天地,我如今成了众矢的。俺算是休矣啊休矣!抬眼儿望著北京城里的大佬,嘶声儿喊著邓家的老弟,咱们本是同根,能否助我一臂?即将要招牌换记,希望能留我一席。我知道自己不是甚麽好东西,但尚存一息,便钻营到底。乌有乡里,努力鼓噪,鼓噪努力。能否上位,全靠你、你、你,耍到底,明天也许就会日出西。

这“三哭”写得好,写出了一个真实的薄熙来。薄熙来这一代太子党是吃狼奶长大的,文革塑造了他们残忍的人格,坚信造反有理,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薄熙来在两会上公然引用文革名言“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三分。”可见文革的毒素已经浸入他的灵魂深处。

十八大本来开启了太子党全面执政的新时代,但却因薄熙来蒙上了阴影。作为太子党共主的习近平权衡利弊,不得不断然抛弃薄熙来。但太子党势力已经受到沉重打击,执政合法性受到严重怀疑。

目前太子党内部已四分五裂,大家都跃跃欲试要“救党”,但开出的药方各不相同:有人主张重回毛泽东时代,有人主张回到中共建政前所主张但却从未实行过的新民主主义,有人则主张直接走向现代民主政治。习近平有自己的思想,但为了取悦各派系,说话做事便难免颠三倒四,前后不一,为人诟病、耻笑自在情理之中。不过,现在是非常时期,顾不上那么多了。

对于习总来说,当下重要的是在这三大派系之间取得平衡,使这三股体制内力量都能团结在自己周围,维护自己太子党共主的地位,而不是相互倾轧,自相残杀,亲痛仇快。习近平在从政过程中一直恪守习家庭训:“要给人出路”,因此,对薄熙来很可能重拿轻放,而不会置之于死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