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抵制日货并非善策

(2010-10-20 02:18:57) 下一个
最近收到一些信息,动员加入抵制日货,本人回复如下:
日本产品是日本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作为一种物质,本身是没有过错的。日本产品质量好,应该为世界各国人民服务。
抵制日货是非常意气用事的‘小儿科’的作法。
记得当年在中国,我用一根棒棒教训我儿子(在美国我就是犯法);我儿子则背着我‘教训’这个棒棒,说:都是你惹的事!
中日之间最大的问题是国共二党当时为了各自的政治需要,即他们放在首位的‘党的利益’--事实上从窄义上来说,也就是他们的党魁或领袖即蒋介石和毛泽东的个
人需要,都宣布了放弃对日本在二战中侵华战争的赔偿要求。
国共二党应该形成新的决议,推翻或者是更正自己原来的‘放弃’声明;或宣布当时的决议不能代表后来的中国政府,至少不能代表中国人民。
日本侵华长达八年,侵占了大半个中国,杀了多少中国人,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你当领袖的一句话,说‘放弃’赔偿就放弃赔偿了,这不是强奸民意是什
么?世界历史上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先例与后例?
一个政党或者是当时执政的政府,如果说真的是代表人民,事实上是没有这样的权利的;因为全国人民才是受害者。当时宣布‘放弃赔偿’前,既没有经过国会讨论
或辩论,也没有充分征求民意;反正在中国,人民百姓一向是次要的。
如果在美国或其它西方国家,人民就要示威游行,直到国会举行听证,政府表态。如果在美国,政府和国会后来一定会通过反省,另成决议,通过法案。
不管怎么说,中国民间应该仍然有权利积极向日本政府索赔。
愚见未必正确,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