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我们中国人都是乞丐!!

(2005-04-17 12:10:33) 下一个

我是个很有同情心的人,每次上街遇到乞丐向我乞讨,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扔给他几块硬币,以示我对中国人的热爱。在我的眼里,街头巷尾的乞丐就是中国人的象征和缩影,所以我是格外尊重他们的,我觉得他们是很伟大的。你只要站在大路上观察一个乞丐,中国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人,你也就清楚得很了,可以省去读几十年书也不一定能明白的麻烦。

  大家千万别误会,我绝无丝毫贬低各位的意思,我是中国人,所以我也是乞丐。乞丐其实是一个很好听的词,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份和职业。我们中国人生来就是乞丐。我们的血脉里就流着乞丐的血液,这是祖先传下来的,你不承认也没办法。你的社会化的过程就是乞丐化的过程。所以中国社会就是一个大丐帮,中国也就是一个丐帮国。我好高兴好高兴能生在中国,因为做乞丐实在实在是太好了。

  乞丐是不是人?当然是。但是乞丐胜于一般人的地方其一便是没有独立的人格。一个普通的人,他有职业,他的经济地位是独立的,他为了维持自己的独立而不依赖他人,他就得努力劳动,他的生活就很辛苦。他就得要尊严,他就得时时刻刻挺着腰走路,很累很累的。而我们中国人由于都是乞丐身份,就免了这些麻烦,乞讨是是我们的职业,我们不需要什么虚伪的面子,我我们也不需要直着身子走路,我们只要卑躬屈膝地乞求高高在上者的施舍可怜就行了。乞讨累了的时候便随便找个地方睡下,多省事。

  普通的人是需要有精神和思想的,但我们就不需要这些累赘,我们只要记得说,老板,行行好吧,可怜可怜小的吧这样的话,只要会跪在路边跟鸡逐米一样地磕着响头装出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就行了。我们没有思想,所以我们没有痛苦,我们没有精神,所以我们也没有廉耻。我们只愿向猪狗一样活着,有口剩饭残羹给我们,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我们信奉知足者常乐的真理。所以我们是幸福的。

  当然,以上只是对我们的精神面貌的最简单的概略,由于中国人数量众多,在这么一个巨大的丐帮集团里,形形色色的人物当然也是应有尽有的。在中国这个丐帮社会里,竞争是相当激烈的。我们中国人虽然没有什么普通人精神上的欲望,但我们却有着极强的物质欲求和变态的精神欲望。丐帮社会是一个分了三六九等的社会,它对外乞讨,对内却为了讨得的食物而争得死去活来。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冷漠,这么无情无义?就因为中国人都是乞丐。乞丐是没有接受过现代人本教育的,他们所有的也只是乞丐的教育。因此人类所具有的一切普世价值在中国人眼里都是TMD狗屁。中国人现实,只能见到他们碗里的东东,为了增添一点剩饭,他们就会在大街上像条狗一样地乞讨,而一旦回到乞丐群体,就又要为分配他们的劳动果实而互相残杀。但是这个杀场之所以能维系数千年而不绝,反而愈加发达,则在于其内部的严密的组织性和森严地等级制度。从帮主到一般的小乞丐,秩序是井然的。多少人为了在这个丐帮集团中谋得一个地位而寒窗苦读,为了能做一个体面的上层乞丐而挣扎奋斗,为了做丐帮的头目而戕害其他的乞丐。

  然而时代在进步,丐帮也在发展。如今中国的乞丐们却也过上了现代化的优越生活。年轻一带的乞丐们更喜欢头上染得金黄,嘴上哼着港台流行歌曲,眼里看着搞笑剧,手上玩着电游,这是潮流,是新时代的丐帮,是我们的未来。但这将使很多跟不上新潮的乞丐们不满愤怒嫉妒,于是要摆出君子的模样,显得自己很清高很正义很有修养,不同于世俗的普通乞丐。因此他们便有了特殊的称谓:

  公共知识分子

  学者

  独立作家

  民主人士

  自由派知识精英

  精神的圣战者

    海归

  ……

  但不论多么平凡还是多么崇高的身份和职业,中国人,我都请你们在前面加上一个你们再熟悉不过的词——乞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