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所谓发展与稳定及和谐社会

(2005-04-18 20:13:54) 下一个
我们往往将谬误当做真理,甚至不假思索的去信仰。但是只要我们能够进行一番思想,我们应该感到羞愧,因为我们会发现自己身上很深的奴性,它使我们丧失了独立的人格,使我们屈服于威权。我们一无所知,被我们轻易相信的我们也未有经过任何思考,只因它从强权者的口中说出,我们就把它捧为金科玉律。
    以前在我念中学的时候,我就整日为考试而背诵着象"发展是硬道理""稳定压倒一切"这样的真理。是的,不但我和我的同学,还有政治教师,我们当时都没有丝毫怀疑过这类教条的真实性。因为有教科书一页页不耐其烦的讲说,有教师念书般的上课,有试卷上的标准答案,总之,我们完全处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我们的目标就是考试和分数,沉重的负担使我们苦不堪言,那时候我觉到了自己完全是个奴隶,然而我并不希望摆脱为奴的地位,反而盼望着由奴隶变为奴才,也就是考上大学。我想起班上的同学那时的疲于奔命,所有的人都甘于被奴役,真是一个奴隶的王国。我问自己,如果让你再会到那个时候,你会如何?那我要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依然要做奴隶。我不愿让任何崇高的名词加于我身上,因为我并不配,而我也不愿做个欺世盗名者。我知道世间人的虚伪,总要把好的名声与自己连系起来,总有很多人自以为很高尚和正义,但我绝不承认。我以为要知道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靠他的言语是完全不能的,也不能轻易相信他的行为。很久以前,我也以为自己很高尚,我以为古人的高风良节我也是能做到的,并且因而从心中升起一股正义感,而万分憎恶那些被历史判为奸佞小人的人。如果我一直都很顺利,那么我将永远也不能认识自我。只有当一个人处在最极端的绝境下,他才能看清自己的面孔,一切自觉不自觉的面具才会被彻底揭下。后来我就知道我也不过是个小人,我的骨子里有着极深的奴性。这就是真实的我,一个普通的人,一个赤裸的真实存在的人。
    这个世间充溢着谎言,我们一直在受骗,不但受了他人的骗,而且受着自我的欺骗。我们喜欢被美丽的谎言所欺骗,我们在谎言中得到虚假的满足,我们把谎言当作了真理,并且对于敢说真话者予以严厉的打击,好让骗子的世界代代相传。于是我恍然明白了发展是硬道理的道理,也就是不让真正有理的人讲话,只要发展就行,在发展中解决一切问题,在发展中消灭一切异己,让谎言不断发展下去,因为谎言只有靠暴力才能推行。是的,发展是硬道理,因为这种发展就是暴力的实行过程,是绝无一丝手软的。我看到巨大的压路机向我们压过来,压碎了我们的所有理想和信念,压垮了我们的灵魂,生命的火花也因此被压灭。于是稳定就出现了。我们不敢怀疑这压倒一切的稳定,我们早已被压倒了,不但在现实中,就是在属于个人的思想中,我们也不敢对它有任何质疑。有谁对着这稳定厉声问过,为了所谓的稳定我们就可以放弃作为人特有的自由平等吗?为了这所谓的稳定我们就可以把属于自己的权利拱手送给极少数高高在上者,而忍受着他们的压迫吗?难道这压倒一切的稳定就可以把我们的人性也给压倒,而使我们为了这种稳定而做一条狗吗?多么荒谬的命题啊,我看到了一潭死水,在死水的稳定之下,沉没了多少灵魂!
    我虽痛恨中国人的麻木,但我又知道生存于极权恐惧下的国民不能不养成为统治者歌功颂德的恶习,仅仅为了苟活。这是中国人的大不幸,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人的独立品格总是会被磨灭的,我们会遗忘自己原本是一个人,我们会对人的意义感到漠然,我们的奴才性格会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从而对可赞叹的反去污蔑,对可憎恨的反投以喜爱,完全做了一个顺民。然而中国之所以历经几千年的奴隶社会,而至今未曾灭亡,其原因也就是因为还有醒着的人,还有要反抗的人,他们为创造一个人的社会而努力着牺牲着。然而奴隶的最大的悲哀即在于此,当主子要屠杀为拯救奴隶而反抗的人时,奴隶却把它做一出消遣戏看,甚至鼓掌甚至也参加这屠杀的队伍,沦为帮闲和帮凶。对于奴隶主,那些呐喊者抗争者的确是奴隶社会的不稳定不和谐的因素,那是对奴隶主的统治的威胁。然而这却是奴隶的希望。奴隶主要欺骗奴隶,以为他们的前途和他是粘在一起的,奴隶主污蔑解放者为极少数敌对分子,是的,他们是奴隶主的敌人,但他们是奴隶的朋友。奴隶不知道奴隶主所谓的和谐社会并非为奴隶们设计的,而是让奴隶主的地位永固的和谐。这样的和谐,对于想做个真正的人的人而言正是地狱!
    美丽的谎言,美丽的陷阱,让所有被迷惑的人最后悲惨的死去,只是尸体还要被美丽的鲜花所遮盖,好使其他还有一口气的人继续受骗而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前头的,不同意你对纳粹的崇拜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大牛同学,其实我基本同意你的大部分观点。你文采和逻辑也挺好,老希的头像还是
换换的好,挺难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