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识途

这里将纪录我的一些生活片断和胡思乱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原创] 胡说薄哥的那些事 -------- 小马识途

(2012-03-15 07:53:00) 下一个

[小马原创]  胡说薄哥的那些事 -------- 小马识途

  前言:本文内容纯属虚构,如于事实雷同,则纯属巧合。拍砖、灌水请随意;人参公鸡?这么贵重的东西愧不敢受。所有人参公鸡都归提供者及其家人享用,恕不回复。

“薄熙来是个傻子!”近几年来这种念头总在小马的头脑中反复出现,挥之不去。这当然不会是事实,傻子是不可能当上直辖市的市委书记的。于是小马有点悲伤地就得到结论:自己疯了。

唉,小马这个可怜的孩子!

 小马最早听说薄熙来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同学是大连来的,他对他们的市长薄熙来很有好感,说他把大连治理得不错。小马那时候挺佩服薄熙来的,那时候太子党崭露头脚的不多,况且薄熙来还挺帅。

后来听说薄熙来在大连的星海广场修了个华表,小马到大连旅游的时候见过这个华表,心中不禁暗笑,这小子野心不小啊。

 后来就听说了薄瓜瓜。他曾就读于每年花费两万多英镑的英国贵族寄宿学校哈罗公学,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政治哲学专业。回国后搞了个什么十大杰出青年,还高调地到什么大学讲演。这一下把小马搞糊涂了,俗话说偷来的锣敲不得。这瓜瓜不但拿着锣大敲特敲,还要在大家的耳边高喊:“我的成功不可复制”----当大家都是聋子啊?从此小马对瓜瓜的智商表示怀疑,连带对薄哥也有点含糊:瓜瓜是个小孩不懂事,爱显摆,难道薄哥还不明白吗,为什么不阻止瓜瓜?

    再后来又听说瓜瓜泡上陈云的孙女陈丹丹,两个人共游西藏,排场很大,警车开道。这可不是小马瞎掰,这是瓜瓜自己在博克上晒的,坑爹啊。别误会,小马虽然羡慕加嫉妒,也就是仅此而已,没别的想法。无奈小马这样的顺民太少,而刁民太多。“不明真相的群众”难免会说三道四,他们会错误地认为,瓜瓜倚仗老爸的权势,占用公共资源。薄哥再次听之任之,小马从此以为薄哥徒有虚表而已,也就是个样子货。

    再再后来又发生了瓜瓜开着保时捷泡美国大使洪培博的闺女的新闻,外国报纸上有照片,小马就不多说了。

    最近在阎润涛的博克得知,文革期间,薄哥为了表现自己,多次带人抄自己家,还亲手打断老爹薄一波的两根肋骨!最震撼的还在后头,文革后,薄一波向中央推荐薄熙来,理由就是:“为了向组织表忠心,他能揍他老爹,可见对组织的忠诚”。Oh, my god! 我真服了这对JP父子了!不是我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当然,世界不会疯,于是小马又疯了。疯了的小马仍然坚持认为,一个把亲手老爹肋骨打断的人谈忠诚,那纯粹是鸡屁股上栓草绳----扯蛋!

话说薄哥到了重庆之后,开始搞什么唱红打黑,这时候薄哥的心思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小马又不佩服了,打黑还凑合,管你是打黑还是黑打,普通百姓总会支持的。唱红就又扯淡了,真把大家唱起来,打土豪,分田地,恐怕首先就得把薄哥家的一亩三分地分了,这又是何苦?

想来薄哥不过是想通过“唱红打黑”显显本事,争争位置。以薄哥之睿智,难道不知道中国官场升官从来不是靠本事吗?再说薄哥真有本事吗?不该争得权利,你去乱抢,前车之鉴还少吗?高岗、陈希同、陈良宇,哪一个不是这么玩蛋的?老虎不发威,你当胡哥是病猫阿?

    凡承大位者,首先要有宽厚的胸怀,所谓能藏污纳垢,薄哥显然不行;其次要有仁爱之心(别笑,小马以前也对这个呲之以鼻)。没有仁爱的后果大家都看到了,大跃进后饿死上千万人。薄哥不过是个野心家,这样的人,从来是把自己的权利欲望,高过一切。这样的人,越有本事,破坏力越强。所谓能祸国殃民者,大概就是指这种人吧。

再聊聊最近的事吧。胡哥说不折腾,薄哥不听,于是小马搬了个板凳等着看戏。这不,大戏很快就开锣了----王立军跑到美国大使馆去了!只是出乎小马意料的是,情节完全一边倒。小马是个粗人,思维直来直去----要说你薄哥向胡哥公开挑战了,胡哥肯定要出手,你也得预备预备吧,挖点战壕,穿上点铠甲,怎么也得意思一下啊?结果啥也没有,薄哥就等着挨揍。

从去年开始,胡哥出手了。先在辽宁,抄了王立军的后路,把他以前的手下大部拿下,掌锋直指王立军----这是常规套路,整陈希同先整王宝森;整陈良宇先整秦裕,大家都这么玩,没什么新鲜的。王哥慌了,1万个王哥也不是对手阿,于是他向老大薄哥求救。薄哥呐?他傻眼了!拜托,薄哥,你好歹也是个江湖大哥,怎地在胡哥手下一招都撑不下去?倒让等着看华山论剑的小马大跌眼镜。早知如此,你凭什么根胡哥叫阵呐?

对了,胡哥还有更狠的一招,听说了吧?解放军中将谷凤杰最近因为贪腐被免职了,谷凤杰是谁?小马不知道,小马只知道薄哥的媳妇姓谷。如果说你手下挨整,还可以以用人不当推脱的话,贪腐就可以把你往死里整,收发由心。

好歹王哥算聪明,为了避免王宝森“被自杀”的下场,他跑美国大使馆去了。其实我认为王哥多虑了,薄哥应该没有这个魄力。不过我说的轻巧,命是人家王哥自己的,小心为上阿,我完全理解。于是大戏在开始的一瞬间落幕,留下一堆伸着脖子的看客。
    再后来薄哥就乱套了,一会想向胡哥投降,讲和谐;一会又跟胡哥装牛叉,在两会上胡说八道。有精神错乱的迹象。

薄哥最后下场会怎样?那看他自己怎么选择了。胡哥是真正的领袖,宅心仁厚,政治比武从来都是点到为止,不惟己甚。关键是小马担心薄哥恐怕不会有自知之明,当然他在高层也有后台。不过现在再跟胡哥叫板的话,显然只有死路一条。

后记:这篇文章酝酿很久了,一直没写完。结果昨天薄哥已经被免职了,倒显得我马后炮了。无所谓了,反正我就是打酱油的,拍砖、灌水请随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才看到此文,所以對我來說不但一點兒也不馬後砲,我還要把這篇文章的鏈接轉到我家去收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