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识途

这里将纪录我的一些生活片断和胡思乱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多伦多的动物世界(1)从我们家的窗口能看见鹿

(2009-02-09 15:14:27) 下一个


来到多伦多之后,最大的惊喜是发现这里野生动物很多。我虽然生长于城市,但小的时候淘气,经常在外面疯玩,我喜欢自然,也喜欢动物。

 

据说多伦多市是世界上唯一的原始森林覆盖面积超过一半的城市。这个数据可能有点夸张,因为根据我对原始森林的理解,多伦多根本没有原始森林。无论如何,多伦多的森林和野生动物还是真多。这几年来,我看到了浣熊、土拨鼠、臭鼬、野兔、蛇还有数不清的鸟类。可是最让我震惊的还是在我家窗口亲眼看到了鹿。

 

我曾经在搜狐凯蒂上看到一位住在埃德蒙顿的“清风无语”的文章,她们那里公园中随处能看到鹿。而在文学城上温哥华的朋友们运气更好(或许叫不好),他们经常能看到熊。毕竟多伦多是加拿大“比较大的城市”,鹿不容易见到,实际上我还真没听说过谁在多伦多市区见过野生的鹿。

 

我们家的位置在多伦多中部偏东。DVP高速路在我家窗下不远处穿过,DVP的外面就是唐河谷,在几十米宽的河谷中间还有Go train的铁轨经过。说来我家的位置很差,DVP上的车辆发出巨大的声音,让我们不愿开窗。我哪,喜欢从好的方面说服自己,我经常从窗口凝视唐河谷中的绿色,你别说风景很不错。

 

大概是20084月份的一天傍晚,我正在窗口凝视唐河谷,突然在树丛中发现一只黄色的动物,经过一番仔细辨认,我认为那是一只鹿,旁边还有一支。我急忙喊老婆来看,我们都为这个发现感到惊喜。后来我经常向那里瞭望,偶尔能看到它们的身影。61号,DVP封路了,举行自行车活动,鹿也出现了。不知道那一天参加自行车活动的朋友有没有看到它们的。到了冬天,它们有几次走出树林,站在高速路旁边,直到这时,我才有机会给他们拍一些清晰的照片。

 

这是一小群鹿,大约67只的样子,我有时想它们是怎样走到这里的。唐河谷很狭窄,有好几个分枝,蜿蜒地通向市郊,可是中间都有高尔夫球场阻断,它们能够一直走到这里,还真是不容易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枍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马识图' 的评论 : 嗯,在20th层上看到的DVP,就像一个小模型,玩具车在路上忙忙碌碌着:)我和DVP之间,可以无阻碍地对话~~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枍持' 的评论 :

姐姐也曾住在Don Valley 旁边?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下雪。尤其是那种不很冷的天气,如果没有风,雪花可以生长得很大,外形十分完整、漂亮。找一处无人空旷的地方,周围雪花静静地飘落,发出沙沙的声音,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等雪停了,我们就去打雪仗、堆雪人。

可惜后来城市里污染比较严重,这种雪越来越少了。

枍持 回复 悄悄话 Don Valley 的景色的确壮观。下雪的时候,那叫一个美!不被阻隔的雪花,大片大片地落下,在Don Valley 呈现出一种空间上占有的霸气。站在窗前,我居然能清楚地看见十几米远的一枚雪花,在插着我视线的间隙,飘飘落落。我从不愿错过那些精致的镜头,因为什么时候下雪,由不得我。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请继续。一般自己能做的事,我都不求别人。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