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识途

这里将纪录我的一些生活片断和胡思乱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本次会议由dell 赞助

(2011-05-26 14:33:31) 下一个

本次会议由dell 赞助

前几天开一个项目的阶段会议,好几个合作公司都来了,早晨9点,会议室坐得满满的,多数人面前都放着笔记本电脑。

开会了,我们的项目经理,一个比较爱开玩笑的当地人做开场白,第一句话就是:“本次会议由dell 赞助”,大家看看各自笔记本的品牌,于是哄堂大笑----原来大约10多台笔记本,只有23 台不是dell 的。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dell 在加拿大这么流行。我们公司dell 多是因为老板听说dell好,至于他怎么听说的,我就不知道了。我本人不排斥dell,可是也没有特殊的好感。我对dell的感觉是质量一般,该出问题的时候从来拉不下。他的优点就是允许你稍微调整一下你的配置,多少灵活一些,而其他公司就只有固定的配置供选择。别小看这一点点调整,俗话说众口难调,几种固定配置难免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一点点调整可能正好让你心情舒畅,所谓搔到痒处,我认为这是dell成功的关键。

就我个人来说,我在公司用的机器都是dell的,但大多是别人买的。我家里有一台台式机是dell ,我在公司的笔记本也是dell的,这两台是我买的。我买dell的原因比较简单-----就是因为它便宜,当然质量也是有保证的。

要说dell 便宜,您可能不同意,但我的情况确实如此。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笔记本品牌是华硕,尽管华硕笔记本名气不大。我是从pc XT时代就开始用电脑,华硕主板的品质给我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而且我前几年看过电脑报的一个测评,华硕笔记本名列第一。这次买本子前,本来看好了一个华硕的,可是正好赶上dell促销,同样的价钱,同样的cpu,内存多2G硬盘多250G,显存多2G,最主要的是还有blue ray光驱----华硕的只有dvd看看,多给点内存就把我打败了,惨哪。没办法,谁让咱是穷人来的,即使是公司掏钱,咱也不能太浪费不是。话说回来,如果华硕像dell一样允许调整配置,没准我会加钱升级成dell一样的配置----反正也是公司掏钱,可惜华硕不允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