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识途

这里将纪录我的一些生活片断和胡思乱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原创] 给孩子起名还真得小心!

(2011-02-03 11:10:45) 下一个
[小马原创] 给孩子起名还真得小心!

小马识图原创,首发于枫下论坛及小马识图文学城和加国无忧博客。

今天是农历新年。岁月朦胧中,不禁想起了一些旧事。这件事说明父母给孩子起名,可得注意,否则一不小心就容易引起歧义。

小马读书时,年少好事。一日随手翻阅某英文教材,有两个作者的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两位老师一个叫杨代载,我当时读着总觉得别扭:“羊待宰”-- 这,这也太谦虚了吧。另一个老师的名字反映了父母妄自菲薄的精神 ---- 他叫秦寿生。

我把这事当笑话说给同学大山,大山笑一笑,也给我说了个故事。说他父亲单位有个女同事名字很好听,叫朱茜莎。

写了这些并没有对前辈教师不敬的意思,人家中央委员还有叫王白旦的哪。其实小马自己的名字就容易被误解,小马从小就没少被嘲笑。

新春之际,祝文中的老师们健康长寿。也祝本文的读着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