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识途

这里将纪录我的一些生活片断和胡思乱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多伦多的动物世界(2)可爱的浣熊

(2009-02-15 12:54:32) 下一个

我刚来多伦多的时候,有一次和一个同事聊天,他告诉我一些多伦多的生活经历,其中提到了浣熊。这个词一下子就触动了 我的神经,什么?熊?多伦多有熊?千万别笑话我,我当时就是那么老土。

不久我就看到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那次老板召集大家到布劳和圣乔治交届处附近的小店聚餐,当时正是春夏之交,我们就坐在小店院子里的餐桌旁聊天。周围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这时我看到一只浣熊爬上了小店的栅栏,向我们窥视。小家伙眼眶上有一圈黑色的眼圈,像是带了一个眼罩,浑身黑、灰间杂的毛色,尾巴上有一圈圈黑色的环,动作有点慢,笨笨的样子很可爱。浣熊看了一会,就跳下栅栏,从我们的餐桌下穿过,走出大门去了。从此我知道浣熊对人不怎么害怕。浣熊是昼伏夜出的,一般白天不容易见到。

还有一次印象深刻,那时我住 Down town, 有一次我加班,回家比较晚。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看到一群人聚在一起,向一个路灯顶上张望。有些人拿来纸盒子,堆到路灯下面,还有些人拿着相机在拍照。直觉告诉我,一定是有小动物爬到那上面去了,当时天已经黑了,虽然有路灯,我还是什么都没看到。到家打开电视一看,可不是,有一个浣熊爬到了路灯顶上,趴在那睡觉呐 ---- 专业摄像机高倍的变焦真不是盖的。这大概是 06 年的事,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记得这个新闻。

后来我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回家晚的时候往往能见到浣熊,有一次雨后,我见到浣熊父母带着 4 只小崽。见我走近,它们急忙爬到树上,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我,像检阅一样。

说说我和浣熊亲密接触的事情吧,那次到东边的沙滩去玩,老婆说她们在卫生间附近发现了两只小浣熊,我马上带着相机就去了。这是两个小家伙,大概是偷偷跑出来玩的。有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它们大摇大摆地,玩的很开心,我也终于有机会给浣熊照几张照片。后来一个小家伙大概累了,屁股一扭一扭地走向游艇俱乐部的方向回家了,另一个仍然兴致勃勃地到处爬高。看着它慢慢地却稳稳爬上了卫生间的外墙,我才知道“路灯事件”是杞人忧天了,浣熊很善于攀爬,它既然能平安爬上去,就一定能平安下来。好,请大家欣赏一下我拍的照片和视频吧。

这个pose行吗?

这个pose行吗?


咦 ,这是什么?



回家了,不陪你们玩了。




我爬呀爬



视频还不会加,连接在这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t6tsjS9o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