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正日上大学第一天写的诗《为朝鲜争光》 (图)

(2009-05-12 12:09:41) 下一个

金正日上大学第一天写的诗《为朝鲜争光》

2009-05-11


你能认出谁是上大学时的金正日吗

1929年10月,金日成因从事抗日活动,被中国东北地方政府逮捕,囚禁于吉林监狱。1930年5月获释后共产国际曾劝他到他们在莫斯科创办的共产大学留学。 金日成借口马列主义是可以通过书籍学好的,但是离开朝鲜人民群众就不可能做一个为人民的革命者。于是他拒绝了到莫斯科留学。

1959年1月,金正日参观一所外国的大学。陪同他参观的那个国家的工作人员说:尤里.日成诺维奇.金 Юрий Ирсенович Ким(俄语),到我们这个大学来留学吧。当时,有许多国家的学生到这个大学留学,其中有不少是一些国家元首的子女。

有其父必有其子,金正日学着他爸爸的腔调说:“我国有很好的大学——金日成综合大学。我要上这个大学。”不久这所被金正日拒绝了的大学有了个更为响亮的名称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


1960年9月1日,金正日升入金日成综合大学,在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上大学的第一天,金正日登上校区内的龙南山岗,朗诵自己写的一首诗

《为朝鲜争光》。

登上旭日东升的龙南山岗,
三千里江山投入我的怀抱。
在这里学好领袖的崇高思想,
誓做肩负朝鲜革命的主人。
啊,朝鲜哟,我要为你争光。

坚定不移地拥戴伟大的领袖,
沿着主体的道路奋勇前进。
冲破激浪,战胜暴风,
引导朝鲜走向美好的未来。
啊,朝鲜哟,让你放光辉。

普照环宇的伟大太阳,
我要把您的事业继承下去。
让主体的彩霞染红全球,
早日迎来共产主义新天地”
啊,朝鲜哟,我的朝鲜。

写诗那一年,金正日还不到20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