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

想和大家交流厨房里的乐趣和生活中的点滴。
正文

开胃圣品——酸豆角

(2009-06-05 16:44:31) 下一个


1.长豇豆洗净晾干。
2.
找一广口的玻璃瓶(我用大果酱瓶),洗净晾干。
3.小锅放水+盐,咸淡程度比你平时吃菜的口味稍咸。烧开后放凉。
4.长豇豆分5、6根一小把,盘进广口瓶。尽量放满,可在里面丢1、2颗干红椒和7、8颗花椒。
5.凉盐水注满瓶子,在瓶口上包层保鲜膜,盖紧盖子。放在阴凉处,视天气冷暖,3、5天即成。

Tips:
1.长豇豆要鲜嫩。上好的酱菜选料就讲究,比如六必居。不要以为是咸菜就凑合。
2.前三步都是为了避免生水和带进细菌。不放心可以把长豇豆和广口瓶用开烫过消毒。豇豆涮一下就行,不可久煮。
3.盐水不能太淡,一是不易保鲜,二是不易起酸。
4.避免碰油。整个过程严格无油操作!
5.放干红椒和花椒,一是为了增加风味,花椒还可防止淹汁长毛。淹汁有白色沉淀物正常。
6.成品酸豆角微黄生脆,酸鲜开胃!

补充:
1.起了酸的淹汁可留下加点盐和凉开水接着用。若有少许透明状粘物,用干净筷子捞出即可。
2.可以尝试泡各种蔬菜。我常常泡黄瓜、西芹、包心菜。还有西兰花的梗子,算是废物利用。
3.酸豆角炒肉末是经典。我还喜欢用来炒中式香肠,您来点配个白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寨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乐厨房的评论:是啊是啊!时不时的就得做点解馋!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四川人叫泡长豇豆,泡长豇豆炒肉末是我大爱!
山寨版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湖南的我不知。我姥姥家是湖北的,差不多吧?
findingbalan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不是湖南的酸豆角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