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装牙套遇险记

(2024-06-06 10:28:33) 下一个

上个月末深度洗牙后,听从牙医的建议有一个牙做一个牙套,临时牙套做好了,一周后牙医诊所来电话说牙套可以来装正式的了。约好了时间,结果头一天牙医诊所发信息说,牙医病了。天呐这时候病了,比较大的可能都是新冠。

我赶紧隔离他两周,昨天想想这临时牙套别回头吃着吃着掉了,再咽下去了,就约了今天去装。牙医诊所人不多,自从疫情我看医生都约第一个,这也能相对安全一点,早五分钟我到了,看见牙医也刚刚走进他的办公室,还没有换工装呢。我坐下来看看手机,这时候走进来一个中年美国女人,在前台说了几句话就坐下来了,挨着我。

结果没等坐稳呢就开始哐哐地咳嗽上了,我是戴着口罩的,她没有,仰着个脖子脸都咳红了,我赶紧站起来走到门边上去,继续看手机,怕她觉得我嫌弃她。

还好医生的助手这时候叫我进去了。坐下来还没等说话呢,就听边上哐哐的咳嗽声,她也进来了,就在我边上,这个医生诊所不是封闭的房间,是有墙隔着,但上边墙也是大半个的,说话都听得清清楚楚的。

助手先给我把临时牙套拿下来,可是怎么都拿不掉,我一看她使劲太大,我就说,你要给我拔牙吗?她就去找医生来,医生试了试就知道拿不下来。水平不同就在这里,有人非得弄坏了才知道弄得不对,有人搭手就知道应当怎么办。

医生一边锯牙套,一边说另外一个放上临时牙套的助手:“她这个牙套装得不错”,我心想,临时牙套没必要也不应当装那么结实啊,这取下来的时候还得锯。

后来助手又开始装新牙套了,弄得差不多了又让牙医来看看,牙医检查一下说可以,她就涂上胶装上了,用什么东西烤了一下就算完活儿了。

本来我还想,牙医是不是得过来再看看,结果没有,就听边上那屋一直不断哐哐咳嗽的人,咳嗽的越来越厉害了,心想,得了,别看了,感觉挺好的就行了,可别被那个病人喷得满身病毒跑我这来再看看我,我就成了有风险的人了。

这人真是的,这么厉害的咳嗽怎么能来看牙医呢?也不戴口罩,像没事儿人一样。这茬感冒不得了,别的不说,就最后剩下的咳嗽有人能持续3个月,而且说医生也不给开药,因为说是病毒引起的,没有药。

这咳嗽看着不算什么,好像不疼不痒的,其实对身体影响挺大的,记得小时候咳嗽不当回事儿,有时候咳得肋骨都疼,喘气就疼。所以我特别怕咳嗽,有病先预防咳嗽:)

疫情期间我都没有看医生也没有洗牙看牙,我觉得那种场所是感染风险最大的,我有朋友跟我说她们要去洗牙、体检什么的,我都建议她们约第一个。

你看如果今天这种情况发生了,这第二个看牙的人坐在她曾经坐过的椅子上,张个大嘴巴看牙,会不会有被传染的风险,肯定会有的对吧?别说这是个别情况,谁摊上了那就是百分百的倒霉。

戴口罩确实可以防护,但真遇到这样的人,戴口罩也有风险,牙医前几天还不是病了,就这病人看完他也不是没有被传染风险的,还有前台的人都不戴口罩,最关键的是下一个坐她椅子上的人。

有些事儿不是大惊小怪,如果大家都稍微注意点,防护好一点,平常经常随着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不要把着凉感冒不当回事儿,那么自己少遭罪,也少给别人带来风险,疫情也就能真正地早点结束。

现在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还在传播,昨天一个美国朋友,跟四个朋友一起参加了一个活动,回来四个人第二天就病倒了,一个查出来是新冠,另外三个没查,但症状都一样,无力,嗓子疼咳嗽。现在都上不了班了,说是起不来床,感觉特别没力气。

好像现在不要求有病休息了,牙医诊所的助手我听着也是声音很重的,要以前都得让感冒的人休息的,所以,现在出门还是要自己多注意,因为就像今天这个看牙的她不觉得自己需要戴口罩,就很自然地该咋咳咋咳,对别人来说实在是风险很大。

要不我说是历险记呢:)

放一组我拍的小蜜蜂,很难拍清楚的,所以都放上来吧,显摆一下压压惊。

要说心里感到安慰的是,牙套做得不错,非常合适。最烦啥活儿返工了,麻烦死了,尤其是牙的活儿。这顿折腾牙历时半年,终于告一段落了了,四个月以后还得去洗牙,不过不再深洗了,然后我就准备半年一洗了。没牙不行,这有牙也很麻烦,咋弄?

希望咱们大家都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做的是牙冠,说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张着嘴巴传染病风险多大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是啊,这人咋这样,牙医自己刚刚好了病,也不说她,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不错。岁数大了牙都不好,我一颗门牙薄了,估计快断了。我的牙套是塑胶的那种,晚上睡觉戴的,怕磨牙,白天不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牙齿是最容易被传染的,因为是近距离接触,所以疫情前期,俺是不敢踏进牙医诊所一步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咳成那样还去看病,的确没有公德心。医生也是,应该劝她回去,等好了再来:))

赞晓青夹叙夹议的趣文和快乐的小蜜蜂,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羡慕牙好的人,修牙太辛苦,还有风险。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我们的牙齿都很好。弄牙齿好麻烦 ,还有风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唉,可不嘛,就是遗传的厉害,没办法的。我爸90岁了牙好好的,我妈的牙不好,我外婆牙也不好。我这牙好几个桥在里面呢:)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牙不好可受苦了,看牙花费也贵,我家我老公的牙就不好,好像这主要和天生的有关,我女儿的牙看起来接近我老公的牙情况,没办法,只能更加小心爱护以及乐观对待!
祝晓青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是啊,咱们都怕看牙医,可是不看还不行:-)
周末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我最怕看医生了,特别是读你写的取临时牙套还要锯,心里好紧张。真为你高兴,最后牙套做好了。花花好美,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也是,坐上椅子就紧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有时候想想真是的,我就是那个运气不好的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怕看牙医,但又不得不看,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听晓青讲的这个治疗程序,你装的不是牙套,是牙冠。每次看晓青写治疗牙齿的经历,都恨不能晓青就住在我附近,赶紧把我的牙医介绍给晓青。我的牙医是酒香型,周围华人又多,预约他很不容易。看牙过程无法戴口罩,遇到个不讲究,带病还去诊所的人还真是倒了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是啊,牙真是不敢治,太害怕:-)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治过一回牙后,也心生恐惧,真不好玩。咱们好好保护牙齿吧,少见牙医,最好不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好牙医太难找,修牙也是花时间,我终于装好了牙套,轻松了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说起修牙估计大家都有很多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看看都疼,领导好歹牙套都装好了,我的还没呢,想想都怕!好在有这么美的花陪伴:)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受牙病之苦世人多焉!好像本人今年率先连续控诉牙们,发博“牙桥”,“植牙一”、囧途牙事”等。谢谢分享!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装假牙是不是也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和蜜蜂都美呀。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没牙不行,这有牙也很麻烦,咋弄” 给你支一招,学我,上下全拔掉,弄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