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叫稀里糊涂

(2024-06-13 14:24:21) 下一个

最近皮肤有点过敏,吃了一颗过敏药,挺管用的,就是一阵阵地困。

坛子里网友写了一个家里孩子喝中药的故事,说给了孩子5块钱他就喝了,我说5块钱一副药很便宜。哈哈,网友要给我5块:)我才看出来不是药价。我说那倒是给多了,给两毛五就可以了:)

稀里糊涂最近,昨晚看《玫瑰故事》都不知道说得是什么,这药真厉害。好在只吃一颗,否则还不得一睡不醒:)

所以,这两天不能写什么了,那指不定写成啥样呢:)也不能闲着,昨天微信上看到一段话,感觉有点道理,分享一下吧。

正好我最近在看《玫瑰故事》,里面有演员我刚刚看了《流光之下》里的演顾星妍的蓝莹莹。 那是她六年前拍的剧。演员们真是六、七年一变化。真应了那句话,人的相貌七年一变化。

这是六年前。

这是六年后。

当然也有例外,男的好像就不变化那么快,像佟大为虽然也看得出来变化了,但还不用感叹他老了。就像有人早说的,女人的变老是突然的,没有一个过程,而男人有。我觉得有点道理,有时候就觉得特别突然。演员都这样,平常人也一样,所以要整,靠脸吃饭的,理解。人都不服老,变化了就选择角色也变化呗,为啥非要一直演年轻人呢,中年人、老年人都没啥人演,淘汰的方法不对,很多年纪大的人演年轻人特别吓人,眼睛骨碌转的,结果手脚哆哆嗦嗦的,看着想笑。那么多适龄的演员为啥不用呢?

说了不算,所以瞎说吧,稀里糊涂地瞎说:)

闲暇时光,特转发此文与朋友共享。渡人无数的1 0句话:

1、人的相貌,七年一变化;人的气色,七天一变化;人的神韵,七分钟一变化。所以你想要变得好看,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2、人生最忌太过圆满,不信你看看身边的人:有人婚姻不好,但子女很优秀;有人婚姻很好,但身体不太好;有人事业很顺,但家庭不和睦;有人家庭和睦,日子却很清贫。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求缺不求满”:福不可享尽,让三分给他人;利不可占尽,留三分给他人;功不可贪尽,分三分给他人,如此人生才得真正的圆满。

3、钱没了可以再挣,工作没了可以再找,朋友没了可以再交,爱情没了可以再遇,我们生来就一无所有,又何惧从头再来。

4、人是气死的,花是浇死的,凡是大病,必与情绪有关,长期情绪不佳,必定会催生大病,养生不是一味的讲究吃什么,喝什么,养生养的是心态,养的情怀,养的是格局。

5、生一场大病之后,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其实都不重要。钱财少了一点不重要,老伴唠叨了一点不重要,孩子学习差了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事能痊愈,重要的是重回健康。

6、我们来这个世间只有一次,百年之后,没你也没我!我们拼搏一生,带不走一砖一瓦,我们执着一生,带不走一丝牵挂!人生苦短,世事无常,吃你想吃的饭,见你想见的人,看你喜欢的风景。

7、不要经常告诉别人,你的身体不好,你的记忆力不好,你的生活不好等等.......这看似谦虚,其实是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也不要经常说别人不好,说别人自己也变好不了的。

8、凡是劝不动,拦不住的,那就是命。但凡有一个人拼死都不听劝,说明这条弯路,他必须走,这个劫,他必须渡,生命这堂课,他也必须上,你帮不了他的,不如随缘。

9、如果拜佛有用,你连庙门都挤不进去;如果种地能挣大钱,农民将无地可种;如果献血有利健康,排一辈子队你也别想献血;如果人生如意,那么一出生时我们也不会哭。如果天上有馅饼掉下来,那么大街早已排满了人。如果守株待兔有用,那么每一个人都不会努力。人生这一碗饭,每一个人都希望幸运之神降临到自己,靠天靠地靠爹靠娘靠朋友,真正可靠的还是自己。

10、人生没有幸福不幸福,只有知足不知足,温饱无虑就是幸事,无病无灾就是福泽,至于其他,有则锦上添花,无也风华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十条都是真知灼见,值得借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对,一样励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这些话有道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真是对题了,稀里糊涂地!仔细一看,原来是晓青转发的,一样励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读晓青语录,很励志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有人长得就那样,不大变化,有人就不行,估计是遗传:-)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佟大为看起来还是小伙的样子,不知他是怎么做到的:)),我也在看这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所以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十句话,太有道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可不,最难确诊的就是皮肤病到底是啥病:-)多半都会自己慢慢好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稀里糊涂写的文都这么给力,
你第一次吃过敏药,作用会强烈些,可以减量吃,也可以时间间隔长一点吃。我有一年也是皮肤过敏,都查不出什么原因?自我感觉是在外面看了一种炮仗花后开始的,到医院做测试,很好玩,最后结果是牛肉过敏,我偏偏那段日子没吃牛肉。我吃过敏药也头晕,但家务不得不做,停吃了很多食物,各式海鲜,甚至豆腐,结果过了半年它自己慢慢就好了。祝领导早日摆脱皮肤过敏的困扰。谢谢警世醒言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悟性特别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这文章里很多话特别有道理,大家分享看看有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过敏能够尽快好转,同时也谢谢你分享了这段文字。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态度和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祝福你健康快乐!愿你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希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安慰一下,明天弄牙不要害怕!
是糊涂的,现在刚刚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越老事儿越多,啥都一样没改变,医生说干燥,敏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有些话确实有道理。我也觉得第九条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看见小K写的文了,说是吃中药的,特别的豆,哈哈哈。。。。过敏药我和亮妈一样每天晚上要吃一颗。明天弄牙,怕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糊涂恰到好处嘛,人嘛,怎么对别人就是怎么对自己,这是我最近的收获。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LD就是LD,你说的那些就是人们生活经验的总结。
你过敏要找找原因,那接下来避免去接触。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其他可能是鸡汤,第九条千真万确的真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都是完美标准,做不到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十句话!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上茶!
我不知道它这么厉害:)是前天晚上吃的,昨天糊涂,今天还没完全清醒。简直随时闭眼睛就能过去。息斯敏,原来在国内过敏吃一片就好,估计这个量大,没注意看,今晚看看,可不得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过敏药可以吃半片,我都是吃半片而且是睡前吃,帮助睡眠还不怕白天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