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4-03-08 13:44:23) 下一个

今天是三月八号,是中国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现代人都喜欢浪漫,很多人现在称女人为女神,乐滋滋的互相祝贺着女神节快乐! 这个节是劳动节,对我来说每个节日都是劳动节,曾经我在微信上这样说,大家都笑了:)笑啥,我有时间就是劳动,休息日劳动得更加起劲。

能做、能劳动尤其还能做强一点的体力劳动,说明自己还行,有能力自立自强。

都说现在的女人不需要结婚了,结婚的目的是有个互相陪伴的人,稳定的,能有责任地陪伴着你,让你能安下心来生活。所以,我觉得要搞清楚结婚的的目的,如果只是经济上的帮助或者是体力劳动上的帮助,对于现在有经济能力的女人来说也许真是不需要,因为自己赚足够养活自己的钱了,所有需要帮助的家务事儿都可以花钱去解决了,那么就不需要另外有个一个人非得在身边了,尤其年轻的时候。

其实每个人尤其结婚了的人,都应当知道,结婚是为了成家,不是单纯地为了有人给你钱花,帮你做事儿。

女人在家庭中的地位是明确的,至于靠大款,要做真的女神,逍遥自在,在过去叫寄生虫的那种女人,当然是另当别论的了。

女神是一种爱称,很多人喜欢把自己喜欢的女人称作女神,这没什么,喜欢怎样称呼别人是称呼人自己的事情,只要被称呼的人接受,凡事儿不必太较真,那样活着会很累,自己累别人还觉得好像咱挺不正常的。

前几天给自己买了礼物,洗衣机和烘干机,一套。我家的都二十多年了,虽然没坏,但想换换了,因为不一定再能用接下来的二十年了,所以,换新的用用不是很好吗。

现在的洗衣机喜欢的很少,看到有人说现在的洗衣机用起来跟飞机起飞的声音差不多,真的太吓人了,所以我一直找跟我原来洗衣机差不多的,还行找到了。今天中午送来了,安装好了,试用了一下,不错,声音比原来的还小。15天之内,任何原因都可以退换。服务还不错。

我平常特别关注别人家用的什么东西好还是不好,洗衣机讨论的人特别多,什么不能买前开门的,胶皮特别容易长毛,什么哪个哪个牌子用起来特别响,而且不给退,说不是技术的问题就不给退,啥叫技术问题呀?就是不工作或者工作起来就不停才叫技术问题吗:)艾玛。

所以我很谨慎,冰箱、洗衣机都是。太不容易了,活着好累,都是没必要的,二十多年前真的这些问题不用考虑,也从来没有发生过,不会发生。现在啥都正常的。

这劳动者,对于劳动工具非常感兴趣,原来整天在拼多多上找收拾草地的工具,找齐了,现在又开始找洗衣机烘干机,也找到了。

今天是劳动节,劳动了,累够呛,也挺紧张的,就怕送来的机器不好,就怕他们安装不好,我喜欢看他们干活儿,人家不让,说,你能不能等我安好了再看,我都干了二十多年这活儿了:)我是挺烦人的,尤其修水的工人干活,我更要看着,免得漏水,他们对漏水没感觉,漏一地也不管,最后再擦。

过节了,不说别人的坏话,自己也不开心。

不说了,我还得上网去注册,保修之类的事情,其实根本没用,到时候你一问啥也不保都是得你自己花钱的。那也得登记上,万一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是啊,过去的用不坏,我的20多年了,也一样还能用。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电器真不如过去耐用,感觉都是到点儿报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过节有时间就劳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被称为女神节。我们小时候被称为“劳动妇女节”。晓青这篇好,劳动妇女对工具有特殊感情。劳动万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不喜欢它的把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啊,下次到换吸尘器时,不妨试试 Dyson,轻便而且吸得很干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辛苦,习惯了。从来没有因为啥我特别休息的,干活都来不及呢,这啥爱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以前用搓板,年轻行,年纪大了确实辛苦。我这洗衣机不错,用了两天了,好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吓得不敢买,朋友家连换两台了都是因为长霉了门口的皮圈。我看YouTube也有视频介绍说容易长霉。这个耐用简单,我是不惜力气但不喜欢高级的,简单的容易操作,还便宜:-)吸尘器我到现在用的都是老式的,新的摇头晃脑的不习惯。比较守旧,顽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把妇女节当劳动节过,辛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有洗衣机的年代,妇女的生活已经进步一大块了,洗衣机一定要最好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用了好多年前开门的洗衣机,挺好用的!长毛大多是因为没读使用说明,没保养好!领导的Whirlpool经久耐用,20年没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这个洗衣机烘干机不错,试了两天很好用。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牌子不错。正要买洗衣机呢,很好的参考。晓青过的是真正的劳动妇女节啊:)。 祝女神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是,现在新的质量不如旧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拼多多也有,但没有这个牌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曦,我就是勤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拼多多还卖洗衣机?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勤快能干,是我的榜样!
我家也用这个牌子的洗衣机烘干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青青节日快乐!爱劳动的人最美丽:)我家的也很旧了,还可以用,继续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今天吃点好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节日礼物就是家里的劳动工具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共产主义是土豆加牛肉:-)咱早就实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烘干机毁衣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已经迈入了共产主义,劳动就是一种享受:)可不,能劳动就是好事,我完全赞同。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我们的女神,为啥?人好有才,做饭又做得那么好。女神天天快乐!新加坡终年盛夏,不用买烘干机,省不少电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牌子不错,现在不多见了。你买房子就得买洗衣机烘干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一直在看洗衣机烘干机,因为换了不用老换,终于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前开门的贵。我这老式的,还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牌子不错吧,记得30年前,人家让我去这家外企,我没去,不喜欢这种行业。我家洗衣机也得换了,以前是给租户买的,现在要给自己买个好的,呵呵,连房子还没买呢,得赶紧先买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换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很漂亮,我在纽约的家也是这个牌子,很耐用。晓青的女人节过得有意义,自己开心了节日就快乐了!晓青女人节快乐,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不能买前开门的
+`1, 我觉得还是直筒的比较好,估计现在很少见了。
我家的洗衣机衣服洗不干净。节能节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过女神节还要劳动,换新的机器挺好。欣赏了,女神节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洗衣机还真是省力,原来用搓板的日子记忆犹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没有做饭,中午差点没吃上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得去你家看看莴苣长好了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就是,开始写了妇女节,一想不对,是劳动妇女:-)
这洗衣机还是老牌子好用,原来老的用了20多年,换个新的好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是啊,这个礼物非常实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最近特别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收获电器大礼,有洗衣机省好多事,不用再劳动了,祝节日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晓青!我跟你一样家里家外整整忙了一天。啥女神节啊,跟女佣节似的。恭喜晓青买了新洗衣机,让它们帮你多干点活,别把你累坏了。今天没上好吃的。。。祝晓青女神节日快乐!也祝我自己劳动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要祝洗衣机妇女节快乐了?哈哈。你的这一套洗衣机看起来很不错!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我刚刚还在想呢,3.8妇女节英文是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为什么中文中就要加上劳动两个字。是嫌咱们还不够累么?

你这个洗衣机和烘干机看着特别好用。和我家的很像。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过节换新洗衣机烘干机,有特殊纪念意义。洗衣机好比是自己给自己的礼物,比买花还要好,款式也是你自己心怡的,祝节日快乐,每天看剧劳动都有新乐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你也有事要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节日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女神节快乐!
恭喜你获得新洗衣机,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后边说的是洗衣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握手!我以为你嫌我买的古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写错了,是想说洗衣机,哈哈哈。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女神节用上新机器,我也喜欢你买的式样,水多衣服洗的干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冰箱是洗衣机烘干机。你家买的跟我妹妹家一样的,大,一般人够不着,我不喜欢你们先进的那种,普通的容易操作不容易坏的,又便宜,我是要天天用的:-)高级的电脑控制的,几天就得被我搞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挤挤,今天网站好像不好,写到一半把我弹了出来!

喜欢看领导唠嗑讲道理,特别有收获。哇,新冰箱,名牌,功能也不少。我家最早买的特别好用,用了近二十年。前段时间不好了,换了一套,我没去看,LD就直接买了,洗的桶感觉有点高,拿东西出来手有点够不到,艾玛。领导和朋友们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哇,给茶馆上茶!谢谢!节日快乐!刚发你就来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女王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