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4-03-24 15:58:25)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天气预报今天有雨,然后下冰雹,到了晚上变成雪。这气候越来越不正常了,本来冰雹这时候很少下。下吧,不然呢?

春天到了,花儿开了一些,郁金香得下个月开,等去公园拍。这周围邻居家门前的花儿开了,挺漂亮的。

最近新播放一部电视剧《追风者》王阳主演,好看,谍战片,有点跟《潜伏》的水平差不多,非常好看,追了8集了。

这部剧普通演员居多,但演得真好!值得一看。

看看国内的电视剧也是业余时间的一个有益的活动,现在工作的人都很辛苦也很紧张,无论做什么工作的都差不多,所以适当放松一下自己还是必要的。

不少人花很多时间去试着改变别人,我不想,因为别人是别人我是我,过好自己的日子最重要了。

常常跟不错的朋友聊天,大家都有同样的感觉,年纪大了就特别珍惜自己小日子的时时刻刻,聊起来多半都是自己的日子,不去关心别人的成长和进步与否。我喜欢这样的朋友。

在网上也是,多半我喜欢读的文章也都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有不少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网友, 经常会写文回忆小时候的那些趣事儿,特别喜欢,一下就把自己也带入那个年代了,然后也想起了很多自己小时候的特别逗乐或特傻的事儿。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是为找乐来的,不是为了找不痛快的,所有的不痛快都是我们不希望遇到的,当然谁都不会一帆风顺的,这也是规律。

既然知道不找事儿事儿都找你呢,干嘛还去没事儿找事儿呢?所以生活要有一个好心态,要学会享受正能量,靠近正能量,不要去给自己拦乎一些负能量,然后还天天使用老牛具有的反刍功能,有这习惯应当多反刍一些正能量,这样对自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我不喜欢负能量,所以很少去储存它们,过去了的事儿,不愉快的千万别老搁在心里,心大不大的咱都多装正能量,想起来快乐,感觉起来幸福,那多好,每天都阳光灿烂的。

花花草草也一样在阳光下才更加挺拔,盛开的更美丽,尤其女生,都喜欢自己有个相对好的面相、皮肤,装多了负能量的心都会反映到脸上去的,美容、整容都不如开开心心的让咱显得更健康、更美。

我一直喜欢蓝色或者紫色,其它颜色也不完全拒绝,看过报道说,喜欢紫色的人有抑郁的倾向,我从小就喜欢紫色,也许是习惯?反正我小时候比现在快乐多了,没啥不开心的事儿,更不会想东想西的。

年龄大了走进社会后,肯定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儿,但也没觉得那些有什么了不起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呗。一路走过来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我从来不会想想这辈子啥事儿有多后悔,未来有啥理想梦想的,没怎么想过,因为就像我一直说的,过去的事儿已经过去了,你想它有用吗?将来的事儿还没到呢,你知道会啥样?

尤其对未来,我就是过好眼下的每一天,不去后悔过去,也不去寄希望于未来。很多人都说,没有规划、没有计划、没有理想、没有奋斗目标的人不会成功的。

成功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东西,什么是成功,怎样算成功?当多大官,赚多少钱?健健康康地活到老,这是我们最大的成功,这个过程虽然也要经历千难万险,也要尝够了酸甜苦辣,但走到最后我们还能走呢,这就是成功。

真的,我好像从来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说多读点书,提高一下自己的文学水平,让自己的文字更加美一些,不是认为这样不对,不需要,而是我更喜欢唠嗑,想到什么说点什么,愿望就是这样,这就是我的生活态度。

有时候社会上或网上发生了什么事儿,大家都一起讨论甚至争论,偶尔我也会提到,但很少认认真真地去琢磨,我觉得那是有志者的爱好。

偶尔也有网友说,你说这话啥意思,正档口的,我真不知道啥档口,我说的时候跟那些事儿没啥关系呢:)

我很忙,我的注意力就在我家,除了工作就是家,太忙了,至于说看过一些影视剧,艾玛,我再连这点爱好都不能有,估计早就得英年早逝了。

记得在国内有一次去老公家过年,晚上大家都要休息了,婆婆还在她自己屋里看电视,我说:“妈,你早点休息吧。”我老公也跟着嘱咐,结果婆婆说,哎呀,你们就先休息去吧,我这一天就靠晚上这会儿看看电视,就这一点精神安慰。

我们什么都没说,但心里想,忙一天了不早点睡觉,怎么就没有精神安慰了:)

现在自己也到了一定的年纪了,有人说起来我总是在追剧,我突然想到了早年我婆婆的话,心想,这是不是也是我的就这么点的精神安慰呢?

这种安慰,不在于说电视剧的内容,不在于说这些剧反映的现象、主题、中心思想之类的怎样,是不是对,是不是真实,而是通过看剧,放松自己的精神。通过剧中的故事,一家家人的生活,哪怕说把多少人家的故事捏到了一起,对我来说也是很喜欢的内容。

人,也许老年人,老年的女人,可能有一部分就像我一样吧?普普通通,非常俗,也可以说很顾及和在意家庭生活,平平常常的一天三顿的日子,每天能醒来再睡去,就很满意,很知足,有什么不好吗?

老天把我们降生到这个世界,早就给我们每个人安排的不同的使命,该干啥的来了就是干啥的,得瑟的,折腾的,默默无闻的,惨兮兮的,大富大贵的,都是一样的,如果看着不一样,那是因为命不一样。

有人说,哈哈,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努力了,所有人都是努力的,只是努力的方向不同,因为我们可以看的到,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再优秀的人都有自己的短板。不是吗?我认为是。

豆浆油条,曾经是我们梦想着每天的早餐,真的实现了,却觉得不能天天吃哦,看看都是油炸的,跟着吃进去好多油。我只要去中国店就会买点回来,因为这家油条炸的太好吃了,本来一块一根变两块了,蒜苔还变九块了。涨价真的没办法,一不留神就又涨块吧毛的。

过去经常去加洲,大华中国超市有个优惠,就是买15块钱的东西给你一张一块钱的券,然后你可以去买它熟食部的东西也可以买面包什么的。

原来我们这里没有特别好的猪肉,我就每次去带回点猪蹄排骨之类的,飞机上要吃点东西的时候我会买面包什么的,多数时候都用这个券,一块钱买一个椰蓉蛋糕,酥酥软软的特别好吃,有时候买两个回来还能吃吃当零食或早餐。

现在3块钱一个,而且买东西也是得三十多才能给你一张券了。市场吗,就是这样的。就像过去我们去餐馆吃饭,哪儿有人要求给多少小费的,都是自己情愿的,现在必须给,强行扣还连有些快餐店也直接扣20%小费。

过去我修车,花了钱都会给你打点折的,现在也打折,据说有些车行也开始收小费了,搬家公司什么的早十年就这样了,我公司当初搬家人家直接就说了,得给小费。原来要给人家都不拿,绝对不拿,说公司不让,十年是一个圈吗?估计都是雇主给的钱少了,员工只能出来靠消费再赚一部分。

这些合理不合理的也没个说法,去哪儿说呢?谁能管呢?估计够呛,这房地产代理拿点的事儿据说好几十年了才有了今天的结果,还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施行呢。

少想那些咱们管不了的事儿,吃得起吃,吃不起也饿不着,看看这脊骨,一盒子就几块钱,回来做了酱烧排骨,一部分还炖了土豆胡萝卜,非常好吃,汤也可以做萝卜汤,豆腐汤,冬瓜汤,这啥日子,吃得该有多香啊。非得天天吃蒜苔吗,不至于吧。

昨天买小黄瓜还买老几根旱黄瓜,蘸酱也非常好吃,我在美国第一次吃旱黄瓜,在国内的时候吃的比较多,尤其小时候,我专门喜欢吃老的,把皮刮了吃特别好吃。

看看中国店的大胡萝卜,特别好,买回来拌菜用的,又拌了一大碗。非常好吃。

脊骨我觉得比排骨还香,老公说有小骨头。但它特别香,有点像骨棒的味道,我喜欢吃。只要不多吃,啥都应当吃。

有一天微信上闺蜜发了一个测试自己血管硬化程度的视频,说北京一家大医院一个专家讲的,我按她说的一算,才2点几,说是小于4就正常,大于4就不行。我马上说,这肯定不准,我这岁数肯定已经动脉硬化了:)打击一下相信的人们,哈哈。我属于气人型的,总跟大家唱反调。

周末很快就过去了,外边干打雷不下雨,我得做晚饭去了,回头再唠。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还玩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惦念,冒泡点赞领导的正能量!也一并问好朋友们!:)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领导的心态好,“我的注意力就在我家”,此乃人生真谛。”+1 皮卡说了我想说的。喜欢看晓青的家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骨头特别香!还不贵 油条他家炸的特别好,香香的,脆脆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油条和骨头很馋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
我就是天天忙,家里这点事都忙不过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心态好,“我的注意力就在我家”,此乃人生真谛。有些人就是喜欢,干着平民百姓的活,却天天操着中南海的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这里一边开花一边下大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总有好吃好喝的。花儿开的不错。我们这儿大雪封山,开花还早着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我也爱听晓青唠嗑,甭管正能量负能量.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就是追风者!我们追剧就追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我这里外边也正大雪纷飞呢:-)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你们那里开花了,我们这里还大雪纷飞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有空就会聊几句,记录分享我的小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有空我就聊!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这次脚崴得很厉害,以后一定小心,伤筋动骨一百天。
我看过夜幕下的哈尔滨,不知道有黎明前的哈尔滨。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天必看晓青的周末随笔,有吃有喝赏花追剧聊人生,谢谢分享!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常常想看你的说家常,北方人说唠嗑,南方人说聊天吹牛,充满了正能量,普普通通,接地气。给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听领导唠嗑。自己的日子自己过,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不错了,遇到个三灾八难的,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比如我崴了脚,啥事也干不了。我现在在喜马拉雅上听书,不费眼睛,不影响干活。最近听一部《黎明前的哈尔滨》,很有意思,戴笠,杨子荣,川岛芳子,那个离奇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