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小年

(2024-02-04 08:28:44) 下一个

一周一周的过得太快,转眼2月份了。

星期五终于轮到我家换窗户,两周前因为极冷天气我改了换窗户时间,换得挺费劲,他们不想给我换,说拿掉窗户到放上新的只需要30分钟而已,我不是没换过窗户的,没同意,勉强给我换到了两周后的星期五。

到了星期三我看天气预报说星期五有雨,星期六下大雪,我打电话问能不能有星期四的空给我换一下,当然没有。

星期四了,公司来电话说要给我改时间,因为气候,我说不改了雨雪会在晚上才下呢,我是早上的预约。他们又说太忙了,无论如何得改时间,我说你忙的是客户的活儿,我不也是你们的客户吗?不行,我已经请假不上班了,不能改时间,再说一个换窗户你们已经花了6个月的时间了,还往后拖?最后他们勉强答应,星期五还是按时来给我换。

我心里也打鼓,他们从来不守信用的,指不定到时候咋样呢。

第二天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预约的时间,可是迟迟不见人影,我就打电话给公司问怎么回事儿,果然,说按窗户的人要先送孩子去上学,再去库里取窗户,到我家估计11点到11点半。咋办?等呗。

到了时间还行终于来了。两个窗户换了4个小时。换窗户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和容易,两个人中间还出去吃老顿饭呢。活儿干得还行吧,人也挺好的,帮我挪沙发,卸窗帘再装回去,都是花时间的。公司早就说他们不负责卸装窗帘,干活儿的人说,根本不是个事儿。当然活儿干完给了小费。

我问他们有没有手机收钱,一个说有,一个说给现钱吧。我说我没那么多现钱,给一个人,让他再给另外一个一些。算是一个活儿又完成了,从去年秋天到今年春天,我的天这种干活儿法真是太慢了。

关键是现在保险公司都发配给公司,公司本来也有自己的活儿,抽空干点这样的活儿肯定就慢,原来保险公司挺好的,自己找人他们给钱就行了,当然现在的公司都差不多,订购个窗户要十几周的时间。

都是全球经济不好给闹的,凡事儿都是老百姓倒霉,别的没啥好说的。

星期五说小年,本来想晚上包饺子,因为公司想换时间什么的,我就怕有误没准备包饺子,幸亏,折腾完了都比较晚了没有时间包饺子过小年,就改在星期六吧。

这不觉得干什么了把人还累够呛,一夜睡到大天亮。准备过小年吧!

饺子做得不错,馅很香,我原来自己剁馅,都是里脊肉,一点都不香,我又不喜欢加很多料,现在中国超市的肉馅挺好的,有点肥肉而且挺新鲜的,costco的里脊肉也有味道的,这个中国超市的肉馅没有味道,所以馅就特别香。

剩几个饺子今天早上煎饺,我觉得煎饺更好吃!看着也是。

中国店的萝卜特别好,是白萝卜,挺能放的,放一个星期都没有问题。做一个酱肘子肉,用酱好的肉炖萝卜,老香了!

大块的肘子肉,炖出来感觉很豪横呢:)

买了一包高碑店的干豆腐皮,网上学会了青椒干豆腐,挺好吃,昨天又做了一次。还是放的青椒,一样特别好吃!

这一天光吃了,从早上下雨到上午变成大雪,哪儿也去不成了,只能在家吃喝玩乐,单纯的歇着也累,要积极地休息,干了不少活儿,做饭做菜,一天天就这样累并快乐着。

最近在看《梅花红桃》本来看过一集,觉得关晓彤演地下党有点不像,后来就放下了,看完《大江大河》觉得想看看谍战剧了找回来再看《梅花红桃》觉得还可以,挺激烈的,主要知道关晓彤演的是军统特务了。

还有一部剧《小城故事多》也挺好看的,最近新剧也不少,慢慢看吧。有几部剧说播说播的没有影儿呢,里面有张颂文的,孙红雷的。不急,手里有看着的。

再说春晚一台台接踵而至,城里的,央视的,各个卫视的,央视的我看了点预告没有特别喜欢的节目,各个卫视的应当好一点,每年都如此。

最值得期待的是,咱城里的,欢迎大家8号到圆寨看,9号到爱坛看!别忘了,过年了大家一起快乐!

2024年圆寨春晚!2月8号!

夏圓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2024年爱坛春晚!2月9号!

文学城 | 爱的星空(romance) (wenxuecity.com)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分布太清楚,反正这个白萝卜比较好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肉炖萝卜,好吃!我用萝卜炖羊肉,也不错!最近我尝试买了点韩国萝卜,感觉比中国萝卜味道好的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我都没来得及做春饼:-)
99yyt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包的真好,辛辛苦苦包了一大圆木板这么多,看你贴的人,一人吃一个,呼啦一下就笑灭了。:)
馋你的煎饺。昨天立春我跟风包了简单春卷,知道时已近晚饭时间,匆匆用越南米卷,包现成的肉菜,搞定。人生第一次“咬春”,不上网进城读文,根本不知道立春和相关的习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关系,我们抢沙发更有热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饺子馋人啊!谢谢领导天天吆喝,为圆寨春晚做广告。因为诸多因素,我不想给出精确的时间却严重迟到。早晨不可能,午后也许吧。你看,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太寨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没有准确时间,等着抢沙发吧!
萝卜特别好吃,我家是经常吃的,尤其白萝卜,说是日本萝卜。这里没有卖咱们国内过去的那种大红萝卜,做馅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懒的时候包一下饺子好吃又省事:)
我喜欢玩,打广告玩得更开心:)你有没有节目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饺子是百吃不厌,煎饺子更香好吃!冬天我们也经常买萝卜来吃。
已经排队等在圆宅门口准备欣赏圆宅春晚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饺子包的好赞~~哈哈,晓青努力为文学城的春晚打广告,真是一个好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新春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的饺子和菜马上开始咽口水,太馋人啦!
现在美国的服务行业真是今非昔比,明显的态度下降。记得多年前,请来干活的handyman,如果因故迟到都会打电话来表示抱歉,现在不准时已成常态,唉。
预祝你和家人新春吉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天呐,英国的中国超市有没有啊!白菜有,别的肉也应当有。做几顿就恢复会做饭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超市回来,有买生猪肉的,就是卷一起卖的肩肉,我不会做,什么佐料都没有,不知道怎么办,排骨7,5镑一公斤,合着13/4新币,可新加坡是26刀/公斤,比英国贵一倍。我得先买佐料去,还有中国超市有卖白菜的。怎么一下子都不会做饭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白菜肉馅挺好吃的,英国有肘子卖吗,自己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真好啊!我也想吃,不知道用什么馅,没韭菜啥的,光是肉,有点单调。看肉走子真棒!我再也吃不到每星期六在新加坡买的做好的走子、烤鸡、烤香肠了。Sunday roast本来是英国的传统,怎么在英国超市买不到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呀,我期待听沈香歌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微信里面的人说,南方的小年就是周六,晓青的饺子个个包的很均匀,漂亮。酱肘子肉炖萝卜看着都香,我大块大块吃萝卜哈~今年的春晚我最期待的文学城这两场,一定要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你了。这个皮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记得看春晚,圆寨和星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让我看看你买的饺子皮是哪个牌子的?我今天也做了好多,给教会的学生搞活动。你的煎饺真诱人,菜也好吃,真是过小年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过小年的菜好丰富!祝晓青小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美美滴,美美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做着吃吧,太好吃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小年快乐!饺子包得好诱人,现在的萝卜是最好吃得时候,我也买了一个大的,正好也买了你这个牌子得干豆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过小年!你做啥好吃的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吸引人的菜,很接地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对,这些日子至少吃三次饺子!新春快乐!别忘了看春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呐,你是不是保密?这次节目不公开,到时候才知道谁有节目。包子我们都没有,你还有包子吃,天呐,太不公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哈哈,真好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包的饺子,酱牛肉和小青椒炒干腐做的很好,我也包了饺子。年三十,初一和初五也要包饺子。准备学晓青的一道菜酱牛肉炖萝卜。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啥节目?不知道啊!只知道圆导除夕请我吃包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的口水啊,我脑海里呼啦一盘呼啦一盘来扫光晓青的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年没有春,寡妇年,不宜结婚:-)以后也没三十了吗?
你别忘了来圆寨看春晚,你有没有节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饺子皮买的,这种还行,但自己擀更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饺子晶莹剔透很有过年的氛围!听说过了今年,世界沒有年三十 中國从此无除夕。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饺子包的秀气! 饺子皮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