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我老了

(2023-06-02 14:18:57) 下一个

拍花儿的时候,常常看见一些老了的花,虽然要谢了,却还那么精精神神的,所以拍了下来。

想想,这不是跟咱们一样的吗,年龄大了,头发白了,牙齿要掉了,但还是要挺起精神继续生活。

人生很短,怎样活到老,每个人都不一样。

常看到大家分享过去老电影里的老演员,国内外的都有,那些美人真的是从年轻美到老,气质在,容貌在,这应当是来自于他们一生的内心素养。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都说相由心生,就是这个道理吧。

如果不是那样的人呢,再折腾也不行,很多打扮成各种各样的人,到时候就露陷了,装不了很久。

现在的整容技术越来越高了,但很多人整完还不如不整。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年轻也开始整了,好像不整就跟别人不一样了似的,拉下点啥,差在哪儿似的。

不知道都咋想的。

也许因为现在选择学员的标准低了,差不多就都录取了?搞不清楚。

反正现在个头高矮、胖瘦、长相都好像不是选择的绝对标准,很多年轻人一上来就是看着不像演员的样子的。

还有一些星二代,没有遗传到演员基因的也都开始当演员了,演得当然是大家都不认可。那也演,一部接一部地演。可能觉得这也是熟能生巧的事儿吧。

做演员,长相还是很重要的。

就像《熟年》里的那个小姨,别说演技了,就是那模样也真的不行。据说是导演的女儿。

这关系,学问太大了,一般是搞不清楚的,要深入其中,才能摸得到须子。

还说最近热议的白玉兰奖,现在看来根本不是反面人物获奖,会给社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的问题了,一会儿说摄制组的问题,一会儿说跟老戏骨比,不拿掉他不行,一会儿说名额就三个四个、五个六个的。一会儿官方发布言论,说反面人物同样应当参加评奖。

艾玛,原来都没有原则的?这么多年的白玉兰奖折腾的,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啊!

《狂飙》只是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的事非斗争问题,最后也是正义战胜了邪恶,谁要是看了张颂文演得好就去当黑社会,那这个人没有被正能量征服,说明什么?这不应当是强哥的错,更不应当是张颂文的错吧?

如果非要有人负责,那应当是安欣的错,是张译的错啊!

算了,明摆着的事儿,还争个什么劲儿,再争就是装傻充愣了。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势力支撑,没有什么人脉和关系,想要争个什么公平、平等?很难!

其实我们都属于不同圈子里的人,所以,要在自己圈子里混,就得懂规矩,守规矩,要不然,恐怕会被踢出圈子的。

解放前把唱戏的都称为戏子,他们是一个独特的圈子,看看过去的影视剧就知道了。解放后呢,他们被称作文艺工作者了,一直以来,都在说文艺是为大众服务的,发展到现如今就成了演艺界,娱乐圈了,越来越名副其实了,也快返回过去了,演好了,有名了,过去叫成了角了,现在叫明星了,那赚钱也就多,被人相中了的,还能去跟富豪什么的成家呢。

时代不一样了,身份地位都随之发生着改变。

当然很多人也因为一时的糊涂,最后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得复出,因为分手了,因为家散了,等等等等的。

昨天有网友写了郭凯敏和张瑜,提到了三浦友和山口百惠,说他们当年演的《庐山恋》和《小街》轰动一时,真以为他们也会像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一样呢。

我就说,咱们出不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因为在一起的关系都跟利益是有关系的,当利益发生变化了,关系自然就发生变化。

就说左小青,她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她的剧我看得太多了,不能说都看过,也是基本都看过。

《我们的八十年代》她跟夏雨演的,《中国式离婚》她跟陈道明演的,《天道》她跟王志文演的,都很经典的。

其实她一路演来已经很有名了,一度她却消失了,后来才知道,她嫁给了一个有钱人,再后来发现她复出了,原来是离婚了,带着孩子自己开始了重返职场。因为她老公是政治人物的小舅子啥的,那人倒了,当然她老公会有牵连。

想起文革的时候,很多人被打倒了,家里的配偶和子女,有的是不离不弃型的,有的就是立马划清界限型的。陈道明和巩俐演的那部《归来》,他家闺女不就是吗?

左小青应当就是立马划清界限型的,估计对外理由肯定是为了孩子好。

在演艺界和娱乐圈里的人们,跟其它各行各业的人一样,也不容易,竞争非常激烈,也要靠各种关系,走各种守规则的路,即便是潜规则。不然很快就会被淘汰的。

看《平凡之路》了吗?真的,非常真实,当你真实地再现现实生活的时候,你这个演员,无论怎样都会被人认可,这根本不在说你长什么样,瘦还是胖,都没有关系的。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都喜欢瘦,有人连说你胖了都不行,甚至会跟你翻脸。胖瘦不是一个人好坏的标准,说你胖瘦也不存在赞美和讽刺的味道,这都是常识。

当然评论人的外貌包括胖瘦,应当是熟悉的人之间,大街上你随便评说人家,当然会招来不满甚至惹上麻烦。

只要你人好,胖点瘦点,那是健康的标志,太瘦了要注意身体,太胖了当然也得小心影响健康。即便是当演员的,也是一样的,喜欢你的不会因为你胖或瘦影响对你的欣赏。

《平凡之路》中的金晨,她在《隐秘而伟大》中演的多好!我一下就喜欢上她了,这次看《平凡之路》,我开始居然没有认出来她,天呐,瘦的皮包骨了,让我一下就想起了鲁豫。太瘦了其实并不好看,什么都得适度,太胖了不健康大家都知道,但太瘦了同样也不健康。千金难买老来瘦已经被证明是不科学的了,当然有人怎么吃都不胖,属于那种没良心的,也没有办法:)

我们活着活着才发现,没有什么比老来的健康更让人值得关注的,因为人到了老年,各种衰退随之而来,有时候是非常突然的,尤其女人,好像一夜之间就能变成老太婆似的,男人的衰老有个渐进的过程,而女人很多突然就老了。

所以当这种不可抗拒的衰老到来的时候,你如果再没有一个相对健康的身体扛得住,那估计一下就垮了,但如果你能相对来说还健康,那么这种衰老对你的影响相对来说就会小很多。

一些有兴趣有条件的女人,这时候倒可以去美美容甚至整整容的,为自己增加点底气,虽然是外力帮助下的:)

其实咱们的皮肤跟外国人不一样的,需要整容的人不多。

不需要的整了看着就不自然,很多美国人年纪大一点了就会去整容,但效果确实是好,整的很自然,看上去也确实年轻很多,这应当说是适合整容。

胖瘦也一样,不影响健康胖点瘦点都没有关系,可不是绝对的越瘦越好,金晨我觉得就有点过瘦了。

健康最重要。

人的身体、心理都是一样的,健康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好像身体没什么毛病,但心理不健康,这也是不健康,有时候心理的健康能帮助身体健康,而心理的不健康同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花儿们没有心理问题,所以它们老来依旧非常美!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是,还是为了让张译能获奖。这个张译后盾厉害,没看网友说他是获奖专业户?胡汉三获奖过,陈强演坏人都获过奖。没要求获奖,提名都不提,郭京飞也是演坏人的台湾特务不也提名了吗?
所以,别指望中国能民主,我是不抱希望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官方说法是剧组制作方压根就没报,估计也是因为怕政治不正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的,问好淡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说得非常有道理,赞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那感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左小青挺可惜的,一直演现在可不得了,她演技好,但一停再复出就没有好位置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老,是自然规律,没有人能够逃离。老了并不好,身体,体力,精神,甚至容颜,都不好了(谁要是说老了好,那应该不是实话,哈哈)。但既然是自然规律,无法改变,就学会妥协,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爱自己,在不好的状态下,活得相对的好一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就变成老花妖:)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啊,我说后来左小青怎么不见了。前边两部没看过,但我喜欢她在《天道》中的表现,比假假咕咕的王志文演的好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可是不老,写的小说多年轻啊!
周末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赏花惜花的温情!祝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了题目就吓着我了,我已经老了!尽管网上安慰我,别着急,65-75 是人生的黄金岁月,可是黄金也有用完的时候。不过,自然法则,我不想往前趟也得趟。还可以了,退休后确实满心阳光,开心无比,现在还是金光。谢谢晓青好文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花儿老了也美丽!
是啊张颂文心态好,值得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摄影技术越来越高啊,赞赞赞!问好,周末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把老了的花拍出了美感,好看!
人都要老,咋办,没办法,这一路健康快乐就好,愿我们健康快乐!
张颂文已经被生活或者说那个圈子磨得内心淡然了,不过我们还是为他不平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越老大家长得越接近:-)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都是想啥说啥,聊天。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有说你写的:-)你一看就知道了呗。
张译是制片人还是表演指导什么的,好几个头衔。他演技平平,获得了无数大奖,很多人奇怪这都怎么得的奖,在那个圈子里,啥都不奇怪。最近看了不少关于白玉兰奖提名的解说,没有一个是能说服人的,逻辑混乱,蛮不讲理,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其实张颂文演技不错,但并不是十全十美,但高启强这个角色他演得太出彩了,提名都不给,这心虚的,大家心知肚明,提名了,必然得奖。那你就眯着吧,还得讲为什么,真让人啼笑皆非!
墨墨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支持!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不要与不喜欢的人争输赢,因为不是一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郭麒麟演的潘岩不错,自然,真实。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哎呀,那个小姨真是烦人,变态的样子。长得特别丑:-)
我一直喜欢左小青,她演技好,长得好。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咱们永远年轻!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是啊,一个心不老的人,永远不会老。
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美人迟暮,红颜易老。人到老年,发现漂亮的与不漂亮的没那么大差别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联想到很多的东西,写的很到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晓青干嘛不直接说是我写的张瑜、郭凯敏呢,自己读得都有陌生感。张颂文没有被推荐,据说张译是《狂飙》制片人之一,这就不奇怪了,财主说话气粗。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1

哈哈哈,赞同潇潇,尤其是领导的学习精神。

“其实我们都属于不同圈子里的人,所以,要在自己圈子里混,就得懂规矩,守规矩,要不然,恐怕会被踢出圈子的。”,金句,点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认同"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看电视剧的时候,或是平常的生活中,刚开始对一个人不太喜欢,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Ta的言行举止会打动你,于是会发生对Ta的看法。就像《平凡世界》里的潘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写得真好,有深度,你的观点我都认同,每个人都会变老,慢慢变老,顺其自然不是挺好的,我完全能接受自己变老的样子,老不怕,老要有内涵。我闺蜜也在看《熟年》,她就是说演小姨的演得太差了,原来是导演的女儿,我立马转告她:)我也喜欢左小青。谢谢晓青好文分享!晓青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花会谢,草会干,晓青不会老!祝晓青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一句诗,觉得很有触动,但是却说不出来。看了领导的文,才把感受落在了文字上。

有一个黎明,
我在凝视中变老。

我喜欢它大概就是愿意沉着,安静地老下去,在黎明的微光中体验生活的静美。不为容颜衰老而焦虑,也不为大脑的退化而不安。像“花儿们没有心理问题,所以它们老来依旧非常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曦!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园姐好!
是啊,特别同意你说的,我曾经说过,到了100岁大家都长得一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这里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305/23768.html
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自然老去也是一种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得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照片里的两位老人很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觉得你太辛苦了,等儿子大了你就会缓过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给花花上茶!谢谢赏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给弄弄上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最经得住岁月的生命体也许就是树了吧,树越来越美,花儿老了还是挺憔悴的,挺令人感伤的。最不经老的是美人,比起相貌平平的人,美人老了特别触目惊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白玉兰都评谁了呢? 这些花美得有特色。 领导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美,花儿没有基本的阳光也生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跟花花同坐沙发,跟画里的那两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啥时候都是最重要的!老了更得是。我爸以前开始一顿吃一个馒头就时候,我就觉得不好了,老了,身体往下走了。我现在不能像往常那样游泳了,累了,干活得分配体力了,吃饭倒不用太减肥了,可能也是老了的样子。健康了才有心情去打扮:)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沙个发,花儿美,啥也不说了,看花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