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2-12 22:02:37) 下一个

一天天瞎忙,看一眼车里程,有没有这么巧,跑到了这个数!

今天发现有点漏油,明天送去看看吧,是不是换油没盖好盖儿:-)每次换油都得返工,唉。这现在不能生气也不能着急,只能好好赚钱,该花钱就花。

哪儿雇着合适的人都不容易,咋办?

过去的服务,过去的价钱,都成了过去了。

今天去Costco,厕所纸涨价了,回来看新闻说这事儿了,是因为房市不景气,木材价格大跌,做手纸的料不够了,厕纸是木头渣做的?不知道。

反正意思是不是木料用的少了,做手纸的料少了?

还想啥啥都自己生产呢,那得多贵?美国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高的离谱。

只有中国制造质量好价钱也还可以。

在Costco买了一条走路穿的裤子12块,拼多多上差不多这个价,以为越南做的,回家一看中国做的。

越南的贵而且不耐穿,买过一双旅游鞋。

但现在很多都是越南的,还有菲律宾啥的,反正中国制造越来越少了。

掐吧,老百姓倒霉。

很多人瞧不起拼多多,其实多数用户是美国人。如果论聪明我觉得他们很聪明,得自己先能活下去,这是对的。

就像国内的老百姓,反日的时候,砸车,抵制,我有一天想想,咋没人砸相机呢,高级相机都是日本出的:-)

现在你看,看个鸟,拍个钱塘江大潮,包括各种记者会,咔嚓咔嚓的都是佳能和尼康。

为什么用佳能的比用尼康的好像人多呢?比如记者们,一色的灰镜头,那是佳能,尼康是黑的。

车也是日本的质量好。

不过现在日本原装车越来越少了,都是美国件,加拿大件儿多了,估计发动机是日本的。

我的车是日本原装的,比欧洲车好,尤其维护费不贵。

有一天我看见一辆奔驰,天呐,撞了前脸,也不是钢的铁的,像塑料的,全碎了,标志都掉了,挺新的车。

全世界经济下滑,从这些日常都能看得出来了。

没说吗,老百姓最倒霉,为啥人挠着爬着不想当老百姓,道理很简单,不想当倒霉蛋。

为啥大家喜欢高启强,不是因为喜欢坏人,而是那些个所谓的好人都活得没了底气了。

最近在看《我们的日子》非常不错的一部剧,李乃文,李小冉,宋春丽演的。

李小冉越长越难看了,宋春丽在《暗算》,《风筝》中扮演的革命干部太假了。这部剧演个孩子的奶奶,演得太好了。

李乃文现在演技大幅度提高,演得越来越好。

靳东要走官场路了,演技明显下降《纵使疾风起》他演的就不好。

张译也是,最近上了新闻联播了。

就像赵本山小品说范伟:听说他,不当厨师了,改防忽悠热线了。

专心都得努力的活儿,再分心走官场,后果可想而知。

中国有30万演员,不愁没人演剧,指不定哪部剧又捧红个谁呢。

最近看了一些张颂文演讲,了解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圈里的事儿。

谁都不容易,绝大多数演员都收入不高。

很多年轻演员真是想出名太难了,一说就哗哗地流眼泪。

还是好好读书吧,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人生就是一个竞技大舞台,竞争肯定有,但得在适合自己的范围内蹦跶。

当然了,不试咋知道。不试就知道的肯定有,不过也是少数人,多数人都是跌跌撞撞地活着呢。

我们自己也不例外。

周末去了中国超市,买了瓶韩国泡菜,洗掉辣椒好吃。

买了两种中国橘子,都好吃。

看见了烟台大苹果,买了两个,不错的味道。

Costco的葡萄,草莓今天不错,还买了大芒果,牛奶。鸡蛋仍然限购,我每次也不需要多买。留给那些要吃很多鸡蛋的人吧。

我的拿手菜鸭翅,煎小黄鱼,猪蹄,还有酱鸭。

都是好吃的:-)

昨天蒸了发糕,今天蒸了包子。

周末出去走了一大圈,吃饱了不锻炼不行。

这两天很暖和,都50度了华氏。星期三下大雪只有20度。

不小心就感冒,春天要来了,倒春寒。

不看那些政治新闻,还是看点娱乐的吧,今天看脱口秀春晚,笑死个人!还没看完呢,招笑的看着轻松。

生活的乐子得自己找,别总找烦恼。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这形势堪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里买的日用品越来越多是东南亚产的,许多中国订单都跑那里去了,出口形势堪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比平时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是个快手能干人!一个周末里里外外可以干出这么多的事,还不忘看剧评论写博!小菜做得太好了!看了流口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你说的也是我想的,其实租车很划算,不担心到时候就换个新的开开,买车出门就掉价25%,越开越卖不出价,不是坏到一定程度也舍不得换新的。
除非自己什么都能修,出了问题知道是哪儿的毛病,知道不知道也得修,人家要多少钱还能不给:)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老了钱留太多在那除了传承,也没啥大作用,给自己花花呗。以前还自己和朋友鼓捣车子,大学那阵和朋友把他的 honda engine 换了, 虽说我只是递工具的那位,也够我吹的。 现在人家是几个餐馆的老板,外加一个不小规模的修车行老板。只念了两年的社区大学。我对修车不太感冒,只自己换个油和闸皮什么的。现在更懒,基本是六年左右或者车子开始惹毛病就换下一部新车开着玩。 甚至想以后三年一 lease玩。两万三年一部不错的车,以后三十年就可以开 10部 好车。

鸭翅馋人,赶快来口牛肉干,再加杯 jack 压压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泡菜还得韩国做的好,味道正!
都是下酒菜,日子就得这样以吃为主,兼做别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喜欢吃就会做,我太馋了就经常做,慢慢就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日本的东西质量没得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是不喜欢张译,很多时候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他那么火那么有名我就不能粉他:-)
张颂文一直低调,也是很努力,看过他的剧《心居》演得好,这部《狂飙》简直演技登峰造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少吃一点不要紧的,血脂高主要是活动少,太紧张。放松了吃好了什么都不高。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韩国泡菜领跑,中国炖猪蹄殿后。
1111111 溜(流)的健康食品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鸭翅、煎小黄鱼,看着就香,还都是我不会做的,领导的日子过得好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买车也同感。 我家买车基本也选made in Japan的,感觉质量有保障。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某个真人秀节目见过张颂文, 觉得他有内涵,低调,谦逊,对学员温和。 好像他还是表演系的老师。 当时他即兴表演了一段就特别好。 张译我也是在某个访谈节目了解,觉得他有些方面有点浮 (比如当时他说他在研究语言学,什么倒着念字,唉!)。 可能他俩都有演技,但是我更喜欢谦逊的。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你上菜就想会有猪蹄了,看着就好吃。很馋你的猪蹄,但不大敢吃,因为胆固醇有点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
平常太忙,周末多做点肉菜,炒青菜下班来得及做:-)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把怎么生活道理想看明白了,你每个周末都做好多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猪脚面我觉得现在不一定好做,猪肉白的不香:-)
还真不知道拼多多有没有厕所纸。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猪蹄现在大热,都要吃高启强的猪脚面了。拼多多有厕纸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啊,喝点酒追追剧,好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五哥,兔年吉祥!
下酒菜就得喝点小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都是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而且暴露很多现实中的问题。
好吃的很多吧:-)你就要可以恢复正常吃喝了,太好了,做点好吃的,补一补。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下酒菜 :)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再来一杯酒,绝对使幸福生活!问个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都是最馋人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终于把狂飙看完了,感觉领导剧评里说的跟安欣有关系还真是有一定的道理。馋死了,最喜欢领导的鸭翅膀和小黄鱼,我还有几天,也可以开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行,太多了吃不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久没吃小黄鱼了,觉得非常香。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吃过kimchi。 你喜欢吃, 可以试着自己做泡菜啊, 买个泡菜坛子,到油管搜视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拿手菜, “鸭翅,煎小黄鱼,猪蹄,还有酱鸭。”, 都是很馋人的。 喜欢煎小黄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