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话:博士里的极品

(2013-12-14 13:44:22) 下一个

不谈股票,说一个以前身边的博士。最近听他同事讲他毕业后的轨迹(如果属实的话),和大家分享。

来美国进医学院后,隔壁实验室有个笑眯眯的带眼镜的博士研究生。他从国内一所顶尖名校本科毕业,见到人十分恭敬。向我们问问题时显出一副虚心请教的样子,言语中先捧你两句。他在这边已经结婚,而且拿到了绿卡。有几次约他们实验室的中国人吃饭,他总是缺席。他太太做什末的大家都不清楚,谁也没见过。他们组过年过节有活动,大家带家小参加,他也从来没带太太来玩。我当时的感觉,这位是个面上的人,很难深交。

我离开那所医学院几年后,转了一圈有回到同一个城市上班,周末在街上遇见他们实验室的熟人。聊天说起变化,无外乎感叹科研这碗饭艰难。说到这位,他毕业后去上一所名校的牙医。前不久他太太打电话到实验室,问他以前的情况,向他实验室的人诉苦:他逼她离婚。据他太太讲,他上牙医全是她家出钱。他威胁说:离婚才还钱,不离婚就不还。她在电话里抱怨:他这样做很伤她全家,当年的绿卡也是靠她搞定的。这时我们才清楚为什末他把家里和单位分割地这末清楚。

国内过来的,八仙过海、结局各异,迟早都有绿卡、房子、家、工作。我也听到几桩令人唏嘘的婚变。如果上面讲的不是谣言,这位是少见的极品人物。我好奇的是这个人从一开始结婚就处心积虑地有这一套打算,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先是图绿卡,后来在事业上攀高枝的同时,婚姻上喜新厌旧?如果是前者,二十二三岁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有这样的心机,我倒是能和他笑眯眯的外表对上号,但也只能说开了一回眼。

周末摆龙门,没有查核根由,说来给大家解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ring_J 回复 悄悄话 学历与人品确实是两回事,甚至高学历的人品极差的比例更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