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要拒绝新事物

(2022-07-01 08:52:39) 下一个

我这个人总是对新事物接受能力不足,从小就是。

以前我讲过的,过去咱们洗衣服都用搓板,后来有了洗衣机,我就觉得洗衣机洗不干净衣服,而且还得先搓领子、袖口的,非常麻烦,所以一直用搓板,拒绝用洗衣机。

直到后来没了搓衣板。

再就是大家都开始用邮箱了,我还在那儿用笔和纸写信,用电脑打字写信,我非常不习惯,我觉得一边要考虑打字,一边还要想写什么,这太影响思路了。

直到后来没有人再回我信了。

过去咱们拍照拍都用胶卷的相机,非常不容易拍好,要看好太阳多高,要好好对焦,然后还得冲、洗,一般人是没有那么好的技术的,一般人也不会拍照。

后来随着电脑的出现,数码相机出现了,不仅不用胶卷了,还非常方便,想拍多少拍多少,能删,能改,然后再考虑打印照片。

一下子全民都能当摄影师了。

起初的傻瓜相机其实就已经挺方便的了,而现在,不管多贵、多便宜的相机,都方便的不能再方便了。

当然,相机的高级程度不同,尤其是镜头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拍出来照片的效果。

我原来就喜欢我的70-300镜头,拍什么都行,后来喜欢拍花,就觉得微距105非常不错。别的镜头我很少用。

疫情之前,出门机会比较多,虽然没有专门去哪儿为了拍照,但走走看看的拍了不少照片,尤其是去植物园拍照拍的时候非常多。

疫情之后,我很少出门玩,出门就是买菜和不得已的采购。

总憋在家里不是长事儿,现在也开始逐渐去公园逛逛了,一来是锻炼,再就是换换空气,多吸点氧。

公园现在需要预约,我们有年票,每次都约最早的那一拨,公园里人不多,就不用戴口罩。

其实现在取消了口罩令,但室内还有公园人多的时候还是有人戴口罩的,中国超市绝大多数人还是戴口罩,美国超市戴口罩的人相对少,但也还是有的,即便公园室外,也有人戴口罩。防护是对的,对人尤其对自己是有好处的。

有机会去公园了,自然就还是喜欢带着相机。

这次老公说,公园的莲花开了,给你用300的镜头,我以为是我一直用的70-300,结果到了公园一看是固定的300长焦。我当时就不高兴了,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这镜头要自己挪动找距离,太麻烦了,也是怕找不准拍不好。

有一次就是我都把相机设自动挡,他给我设了一个手动的,结果拍回来效果就不好。我就生气。

没有别的办法了,我就只好用这个镜头,开始真的感觉不习惯,但拍了几张之后有点会用了,发现这个镜头里面的画面非常漂亮。加上我们去的时间非常好,光线非常好,所以每一张照片都觉得特别漂亮。

跟别的镜头不一样,跟手机就更不一样了。

谁知道每个镜头差别还挺大的,看到的画面和拍出来的有时候不太完全一致,所以,构图很重要,这是我的短项。

我耐心不足,看到公园里那些拿着不错的相机,戴着不错的镜头的人都是瞄准了某个花儿半天半天不懂地方,歪着身子的,跪在地下的,跟花儿没完没了相面的,各种各样的姿势。

我总想,他们估计是专业摄影师,估计是拍了照片准备卖钱的。

我从来不会严格要求自己,所以想要我当专业的什么是可能性非常小的:)

我的出发点都是玩,以自己高兴为主,你说这人干啥能行呢?哈哈。

拍了不少照片,回来也没急着看,因为不知道这新镜头自己拍的咋样,我就怕照片拍虚了。这个镜头特别好,对焦非常容易。

我家这些相机都是老公的,他买的时候就说是送我的礼物:)

所以回来相机、镜头的处理都归他管,还负责传照片。

太认真了有时候也不行,有好几次他认认真真地拍照拍,回来说没有我拍的好的多:)当然标准肯定是不一样的。

他经常看着我的照片给我找毛病,什么花儿太大了,什么构图怎么怎么着了,一付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就是玩,不觉得需要怎样,又不打算当什么大师之类的,弄那么累干嘛?

但这次出来的照片,我还是很觉得给了自己意外的惊喜的,真的非常不错,挺漂亮的。这个镜头我开始喜欢它了。

准备从次才开始,咱也认真点拍,拍得更好看一些。谁知道能不能做得到呢?

那天去公园太热了,九点来钟就80多度了,天太热了拍照影响情绪。回家狠狠地吃了一大顿西瓜才算是感觉凉快了一些,心想,这要是拍出来的不好看,真是亏了,后来看看还不错,心里感觉好了不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

想到那些专业摄影师,还有那些爱好摄影上瘾了人们,动不动就出去搭着帐篷等着某个时刻,下着大雨等着电闪雷鸣的那一刻,感觉他们的精神咱这辈子都不会有的,干嘛要那样?不懂人家享受爱好的心理,也体会不到人家这个过程中的幸福。

再放一组照片,跟大家分享我的快乐!

真的,拍花儿的快乐,就来自于从镜头中看到那些美丽的时刻,当你回来整理和分享的时候,会再一次体会那种美,心里非常愉悦。

谢谢欣赏!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鼓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拍的技术好,相机很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每张都漂亮,这新事物学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漂亮,特别喜欢那张蓝色的花儿和那张带水滴的百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不然哪儿能发现这个镜头拍出来这么漂亮。
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越来越漂亮了!与时俱进!一定要跟科技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镜头运用的很专业,所以拍出来栩栩如生,有活力,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花的确拍的好看,上档次!相互的微拍比手机清晰得多。同意晓青所言,不要拒绝新事物,活到老学到老。晓青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经常用就不觉得重,还是相机拍的效果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的漂亮,我现在都不爱用相机了,太沉,多用手机拍,方便,但手机放大后细节不好,还是要把相机用起来。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那个poppy 太美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拍的花特别不一样,赏心悦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感觉镜头真的挺重要的!
周末愉快!节日要不要出游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的,我的习惯不好,要改。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这次拍花儿真的很开心,回来看看片子非常享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相机都是zoom镜头,拍出来的花才那么高清. 漂亮! 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对要与时俱进, 接受新鲜事物。 照片拍得真好!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们要勇于尝试才会发现惊喜。这些花花拍得即令人惊喜又令人惊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谢谢沫沫鼓励!正在努力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越来越好,有一样爱好而且一直在进步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真正摄影爱好者是不会跟旅行团的,都是自己的摄影团。所以手机现在相机都不错,为旅游提供方便。拍远景还得相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出去玩,走马看花,与摄影为主的玩,兼顾不易。
如果跟团,让一车人等你,很不是味。最好与摄影爱好者同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得很漂亮!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是拍着玩的,清晰就觉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起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算 ,你拍点照片回来常看看,不一样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喜欢常出门的,买个轻便的相机,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跟京妞挤挤,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摄影坛原来常常去,现在人家都是大师,做后期的分享。没有再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咱俩一起坐。 握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被京妞抢先了,就一起坐沙发吧,我俩还没一起坐过呢。照片漂亮,我对摄影不在行,看个热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算不算拒绝新事物啊。。o_o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去玩不喜欢照相, 所以就是一个手机。 省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漂亮。 晓青拍花算是一绝了。 好像有个摄影坛, 可以去交流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