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间谍有个约会(2) [夏日里的春风]

(2013-09-02 07:26:26) 下一个
我的天使,你是谁?

 
没几日,他的电话就来了,约我周末一起吃饭,顺便逛逛市中心。在与他不长的交往中,市中心是我们最常去的地方。一来商业区的车水马龙繁华热闹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二来那里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又能掩去我们很多初识的尴尬。
 
 
第一次吃饭是在烤鸭店。虽说这里鸭子的名气不比北京全聚德,但也别有番滋味,所以我俩吃的一样很尽兴。席间聊起了彼此的专业和工作。他介绍说自己是学日语的,毕业于一所军校。我则问他喜欢这份新工作么,现在都在做什么。他支支吾吾的说还好,现在的工作主要是看电视听广播和读报纸。


我听了暗中一笑,心说这也叫工作,太轻松了吧?估计领导觉得他是个新人,还没有正式安排工作呢。心里虽然这么想,但表面上我还是以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的劝他好好干,慢慢的领导会给予重用的。时过境迁,现在想想,我们两个又有谁是过来人啊!
 
 
后来接触的多了,他偶尔还会跟我聊起工作。有一次,他无意中说起自己是个军人,但是永远都不会穿军装,除非在受到最高接见时。我听了心想,难怪他身姿挺拔与众不同,原来如此。接着又好奇的问什么是最高接见,他神秘的小声回答我:“我们是受老江直接领导的。很多同事的名字和背景都可能是假的。” 说完又嘱咐我千万不要跟任何人说。
 
 
他这几句话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只可惜那会儿还没有《潜伏》和《黎明之前》等谍战片,否则我就是再傻再天真,也总还能闻出他身上的危险味道。无知者无畏,只怪当时我们都太年轻单纯,他是说者随口无心,我也是听者只觉好玩刺激。


假若换做是现在,我又怎么会和这样的人交往,他又怎么会和外人说这些。泄露了不该泄露的秘密,知道了不该知道的秘密,都是人生的大忌,危险程度如同玩火。我们当时就这样懵懵懂懂的与危险擦间而过,一无所知。当然,错误的开始也注定了无望的结束,这是后话。
 
 
有一回打电话,我们正聊得起劲儿,他忽然停下来说,还是不要谈这些了,通话兴许都是录音的。我听了,在电话这边吓的吐了吐舌头,感觉自己也快成地下党接头了。其实这些不经意的小小敏感话题,偶尔越界的聊天闲谈,都为他不久后的突然消失埋下了伏笔。
 

夏日里,怎会如沐春风?
 
我们的约会从一周一次开始,他平时也会偶尔打个电话来。虽然还没有想过男女朋友,但与他的交往,却如一阵三月暖风徐徐缓缓又沁人心脾,给我当时焦虑烦躁的心绪很大安慰。
 
 
周末的时候,我俩经常一起打保龄球。要说也怪了,球技非常一般的我,与他对打却是屡屡全中,搞的他又惊又怕,苦笑连连。可惜当时我只顾自己快活,哪里想过他的感受,经常毫不留情的打得他落花流水一败涂地。倘若换做是别人,可能早就不玩了,他却是难得的温和好脾气,乐得陪我高兴。
 
 
偶尔,我们还相约去滑冰。虽说都不是此中高手,但在炎热的夏日里,一起穿行于凉爽的溜冰场,感受冬季的清冽,自然别有一番乐趣。他的手白皙纤细,有力又充满骨感;拉着它,感觉指尖冰冷,一如我的。抬眼望去冰场上一派冬季景象,凉气逼人;而窗户之外又是骄阳似火,盛夏难耐;再想想心中却如春风细雨,温暖馨香。


人生路,有人相伴,哪怕只走一段;当空月,有人共赏,哪怕只赏一晚;琴瑟曲,有人和奏,哪怕只弹一回,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又哪管情深情浅,缘来缘去?只要尽情享受这一刻,其他的一切还是听从造化的安排吧!
 
 
《东京爱情故事》是那时侯非常流行的一个日本电视剧,人家学日语的,看的自然是原版。他非常喜欢丽香,并说我的性格和丽香很像。哎,想想自己,其实哪里有丽香的半分勇敢,不过是缩头乌龟罢了。他问我喜欢完治还是三上,我回答说两个都不够好。心里却想还是天使比较可爱,呵呵。
 
 
爱情,真的来了么?
 
约会依旧还是一周一次,可慢慢的,他的电话多了起来,偶尔白天上班也会接到他的传呼。通话时间有时短的只有三两分钟;有时候电话却在午夜十点钟响起,一说就是将近一个小时。他说话语气平和,语调温柔,话锋也幽默。经历了白天恼人的办公室拉锯战,在晚上与他的聊天中,忽然觉得自己烦闷的生活仿佛被打开了一扇窗,不禁感叹,我终于也能浮上水面,轻松的喘口气了。


爱情来时,从不敲门。记得那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捧着一包爆米花,我们两个说笑着进了电影院。片子还没有开始,礼堂里到处灯火辉煌,只见一个中年妇女正在对她的孩子大声叫骂着,久久不停。他看了一会,大步走了过去,对那个女人说:“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也请不要对您的孩子大喊大叫。” 好家伙,想打架啊?于是,还没等那女人回过神来,我赶紧一把就把他拉回到座位上来。还好,这时候灯一下子灭了。


黑暗中,我劝他不要生气,他笑了一声,回我说没有生气,只不过看不过眼。我侧过头,在电影的忽明忽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心里的某种情愫却越发清晰起来。看电影时,我们一起吃着爆米花,他的手指偶尔划过我的手背,柔软温暖。他与我时而轻轻低语,湿热的呼吸拂过脸庞吹进耳朵里。


在这明明灭灭似有似无中,仿佛有一粒种子吹进了心里面,轻轻的落地,悄悄的发芽,一下子破土而出,它是叫爱情么?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如同在云间观山,又仿佛在山巅赏云。一时间,我跌入了山里云端。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路,有人相伴,哪怕只走一段;当空月,有人共赏,哪怕只赏一晚;琴瑟曲,有人和奏,哪怕只弹一回,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又哪管情深情浅,缘来缘去”? 说得多棒啊,小白兔好文采! 我也是如此收藏每段恋情的,但却绝对写不出如此洒脱的妙语箴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好!跟读,想起俺那些干这个工作的同学。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部队外语专业出来,干监听很正常。未必算间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