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悬崖之上》

(2021-08-02 15:32:56) 下一个

《悬崖之上》是张艺谋的一部力作。这部电影是根据电视连续剧《悬崖》改编的,电视剧我看过两遍,远不如《潜伏》,记得当时我狠狠地评论过这部剧:)“《悬崖》和《潜伏》哪部剧更好” 还跟《潜伏》进行比较。

t提到谍战剧就不能不提《潜伏》,估计这是谍战剧的经典了,很难被超越了。

现在张艺谋把《悬崖》这部剧缩成 了电影,听说的时候就想,这得怎么缩才能成电影呢?一直期待这部电影,但始终看不到,花了好多时间找也找不到,因为影院演的时候,咱们是在网上免费看不到的。

这部电影还没看到的时候,网上对它的评论,甚至很多名人对它专门的评论就都有了,不是特别好的口碑:)

其实张艺谋的电影很多都是这样的,也因为是张艺谋,不管怎样好像大家都要看一看他排的电影,期待有新花样。遗憾的是,江郎才尽这个词,每次有了新影片上映,都被再一次赠与他。

这部电影说的是,有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是为了救一个越狱的人出境。这四个人在茫茫白雪中,降落到一片松树林中,他们要等待自己的同志来接头。没想到 由于叛徒的出卖,来接他们的是特务,他们四个人分成了两个组,两个组的特务分别接到了他们。

在特务科有周乙,他是地下党潜伏在敌人内部的。在周乙不顾暴露自己的帮助下,小组的同志们终于完成了这词人物。当然也牺牲了自己的同志。

一部电视连续剧要缩成电影,实在不容易,如果排除那些评论的人们的分析角度,这部电影还是可以看的,场景、气势,名演员们云集。这其实也是张艺谋的特长。而且每次都要推出一个谋女郎。

于和伟这个演员我非常喜欢,在这部电影里,他饰演了周乙这个角色,演得非常出色。他被科长怀疑,被调查,但都被他躲过了。演得非常自然,不假。

雷佳音这部电影里的表现也很好,他演的是那个叛徒,太逼真了。可恨的要命!雷佳音一贯演受气包的角色挺好的。反映疫情抗疫的电影他演了一个快递小哥,演得太感人了。

再就是《我的前半生》跟马伊利演夫妻,他有了小三,抛弃了马伊利。这几部剧和电影他演得都非常好,塑造了不同的角色,不重复。是一个戏路很宽的演员。

当然他跟靳东李乃文也演了电视剧,都挺好看的。他身上藏着一股劲儿,这是他的特点。也是别人无法替代的。

以前,我特别不喜欢张译,他演的剧都很装,但这部电影,他演得真挺好的。很多人欣赏他受刑的那段,我倒觉得他演平日的演技更好一些。至于说他半途下车,为了找自己孩子,有失特工人员的基本素质,这责任不在他,在张艺谋。

倪大红,我一直觉得他演剧挺搞笑的,演得都挺好的,但这部电影,他演得更好,一个特务科科长,让他演得很逼真,他对周乙的怀疑,调查,还有跟周乙的道歉,都很真实。

张艺谋选女郎越选越差,周冬雨差,这个更差。十几岁的孩子能受过特工训练,还样样都行,笨想也不会,而且长得也不好看。演技就更不用说了,反正我不喜欢这个演员,她演得也真是不行。当然,一般的谋女郎都能出名,莫名其妙地得各种各样的奖。

能被张艺谋相中当女郎,需要运气。

这部电影里最精彩的其实是最后的片尾曲,周深演唱的,太棒了!

周深是后起之秀,他跟嘎子成名之后,我觉得这是他演唱的最好听的一首歌!

《悬崖之上》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电影。

不是因为它故事多好,而是所有的老演员演得都太好了!值得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错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我找到了,今天可以看了,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古董局中局》两部我都看了,非常好看,你说的这个新的我没看过。
油管里的《悬崖之上》都是假的,里面有别的电影,并不是真的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花了我好多时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油管里看到,还没来得及看。最近在看系列片叫《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感觉没前面的那些系列好看 -《古董局中局》,是讲夏雨演的许愿的爷爷许一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欧乐影院有,油管上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票用不完' 的评论 : 明白了,周乙早就潜伏在里面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是油管上看的吗?老谋子的电影总有兴趣看,尽管争议不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票用不完' 的评论 : 哦,是这样啊。那跟故事不连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再看,感觉还可以。
机票用不完 回复 悄悄话 跑了几个字:悬崖之上不是悬崖的缩编.
机票用不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有一点可能搞错了,不是的缩编,电影说的是电视剧的前传,内容看就不太一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腕啊,我正在看一部《衡山医院》,挺有意思的,有点搞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秦海璐想猫咪,在雪里一下站起来:)估计她整容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晓青怎么和我想的一样呢?我还感觉秦海璐的脸僵僵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挺好看的,场面不错,演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看看吧,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潜伏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欧乐影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他真是越来越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电视剧叫《悬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啊,没有实质内容似的。电影也不是很好,但演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潜伏真的是经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首歌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只是故事短,不过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是的,现在的女演员都整容,更没有样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老演员演的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晓青看电影,去找来看看。以前看过电视剧。谢谢晓青的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歌儿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以前找不到,油管上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可以看,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电影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才看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悬崖紧张激烈,但真像你说的,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要去追来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被你这么一评,各种捉急,我得弃剧了。好剧太少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可以看到这部片子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雷佳音的表演,这小子将来了得?演啥都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给劲的影评!《悬崖之上》有电视剧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悬崖》。边看边捉急,替剧中的地下党捉急,也替特务捉急。太墨迹了。都在干哈呀。还没看悬崖之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推荐了电视剧《悬崖》,刚开始看,就觉得太不注意细节。《潜伏》真的是经典。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谢谢美晓青独特风格一个一个演员的介绍这部谋电影。沈香第一次听到周深的这首歌,太好听了!天籁之音令人感动和听得如痴如醉!我一定要学学唱。谢谢晓青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等着! 谢谢LD的推荐。 电影比电视剧好的地方是, 不需要那么长时间,不拖拉。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评得好!我几乎没有看过几部华文影视,但此片因为那林海雪原看了。男演员都演出了各自很难的角色,此片的看点;拷问片可以改用其他手法表现,那样一位好汉,那么血腥的场面,与其让观众闭眼,不如改为音声效果或剪影;最差的是那些女演员,不用说特高课,就是街头的乞丐都能看出她们不是那个时代的,我怎么觉得就好像看见了几位留学海外语言学校的小留呢,败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老戏骨演的片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是同时看好多。

视频就是那个灭烟卷,歌真好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回总算看在青青前面了!你怎么刚看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得看看!谢谢领导推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电影没看,电视剧看了。太累神经,飘过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过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对悬崖有印象,感觉是情节紧张抓人。不足之处是,看主人公冒着生命危险,忙活半天,在刀尖上跳舞,却没看见他们送出去什么有价值的情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