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完辉瑞一觉醒来

(2021-04-20 08:11:31) 下一个

打疫苗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的体会各种各样。不少人没啥感觉,有人说还比打流感疫苗强,比打带状疱疹疫苗好得更多。

也许因为每个人对每一种疫苗反应不一样的原因吧。

要说打这新冠疫苗一点都不担心,那真是假话,因为自从疫苗出来,天天关注它的,自从知道这疫苗是新技术,又没有像其它疫苗那样实验够时间,担心不免就产生了,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吧,甚至越是了解这方面技术的人,越是担心。

但是,疫情失控,死亡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不得不紧急批准上市,大家也是不得不接受打疫苗群体免疫的措施。

这种担心一直持续着,网上很多专家都在讲疫苗,讲疫苗的副作用,讲打疫苗的注意事项,还有就是不断被报道的疫苗事故。

可是,权衡利弊,绝大多数的打疫苗的人都是觉得利大于弊,于是才有这么多人纷纷接种了疫苗。

昨天一早喝足了250ml的水,就去打疫苗了,一切很顺利,打完就去休息室等着看是不是过敏。

一进休息室,看见墙边一个床,我想,哦,这是准备谁昏倒了就放这上边。

那里是一个阶梯的是会议室,还是俱乐部的。我一看人不多,也都坐得到处是人,于是走到前边一点坐下了。

昨天天气不暖和,估计医院还放着暖气呢,我感觉有点热,口罩我戴了两个,反正不活动,感觉还可以。

我看别人都玩手机呢,我也拿出手机给老公发个消息:打完了,在休息室呢。然后突然觉得怎么什么都看不太清楚了?心里一紧,难道是要晕过去吗?也没有别的感觉呀。

深呼吸了一下,没有胸闷气短的感觉,抬头看看,台上有对讲机,还有氧气瓶和急救盒,心里说,这命就交给天使们了!

想到我咋没拍个照片呢,于是拿手机拍了台上的布局。那个讲台本来有个护士站那儿的,她看着下边的人,谁有情况好报告吧。我心说,这人哪儿去了,我要是晕倒了,她能不能及时看见我?

正想着,眼镜往下溜了一下,眼前突然一亮,我这才意识到,刚才那种什么也看不见,是因为我自己口罩的哈气跑到了眼镜上:)吓了自己一跳。

这时候,更意识到这屋里有点热、有点闷,看看台上的大表,显示我已经呆了快15分钟了,于是决定站起来,走,离开这里。

出了医院的大门,外边天阴了,凉风一吹,哇,太爽了,哪儿来的要晕倒!

上车,摘了口罩,喝足了水,开车回家了。

到了家,急着上厕所,不知不觉穿了我老公的拖鞋,出来就看老公看着我,我往里面走,他叫住我:你就穿我拖鞋了?我一看,真的穿了他的拖鞋。

我俩拖鞋一样的,是韩国店买的,不过他的比我的要大不少,因为质地一样,所以穿在脚上不感觉有大的不同。

我赶紧换回我的拖鞋,他嘀咕着:这刚打完疫苗就穿错鞋了。

吃过午饭,在老公的逼迫下躺在了床上,不过我一点都不困,看了两集《小舍得》,起来该干嘛干嘛,这时候感觉到打针的胳膊有点疼,就是跟平时打疫苗后感觉差不多,也像是自己胳膊在哪儿撞了一下那样。

晚上又看了两集《经山历海》,老公总观察我是不是发烧了,问我有没有困,有没有疲劳,总之他每天看得都背下来的那些反应全问一遍。我说,你要不问呢,我啥感觉都没有,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找了找胳膊上,看到针眼在那,不然刚回家的时候,我以为没打上呢?

要不有网友说,领导没打上药,明天要回去重新打过。哈哈,吓唬我。但下午开始胳膊疼了,确定肯定是打上了。

很多打过疫苗人的经验就是,第一针打过后反应不大的,第二针反应会大,第一针反应大点的人呢,第二针一般没什么感觉。

所以,我期待能有点反应,匀乎一下第二次的严重反应不是也好少受点罪吗?

晚上要睡觉了,自己找了找感觉,似乎比白天轻松了一些,但怕夜里闹事儿,于是准备了止疼药,万一哪儿疼挺不了好吃上一颗。

睡到半夜起来,翻身下床觉得胳膊比白天疼了一些,但只要姿势可以,还是没什么感觉的。

再睡也没有困难,但再醒来的时候感觉胳膊肘子关节有点疼,动了动,还有点疼,想到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我的大拇指关节疼了一阵,也许这也是副作用吧。

后来还感觉腰有点疼,心想,白天躺床上躺的,我就不喜欢白天躺着。也没想副作用的事儿。

再醒来就该起床了,天亮了。躺那儿看了会儿手机,人彻底醒了,这会儿除了抬胳膊有点感觉,别的感觉都没有了。

起来穿衣服也没觉得什么,下楼做饭了,感觉胳膊也不那么疼了,做早饭一活动,胳膊基本也好了。

这第一针疫苗是是不是就算接种成功了?接着就是等待它产生抗体了。

别人说打完疫苗会没有食欲,我怎么正好相反呢,感觉挺饿的,吃的比平时还多呢。晚上看剧还嗑瓜子来着,担心会不会长胖:)

早上看见热心网友给我发消息,告诉我她打完了两针了,经验介绍,太需要,太感谢了。一切照做!

慢慢地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大家打疫苗的担心会少一些,反应会少一些,恢复的会快一些。分享的好处就是这样的。

我一个朋友,上周约的打疫苗,我就记得是今天,一早赶紧给她发消息,告诉她要喝水,回来要活动,不要躺着。结果人家告诉我,是星期四才打呢?

嗯,穿错拖鞋、记错时间,打疫苗把脑子打坏掉了:)希望这只是反应,而不是后遗症。

打疫苗之前做了不少菜,所以,这两天可以适当休息,要吃好睡好才能身体好,不舒服也要好好吃饭,睡觉。该干啥干啥这是原则,不得已再躺下,因为这不是生病,是打疫苗的正常反应,不然躺来躺去的,把人趟得不想起来了,那才要生病了呢。

做个勤快人,自己不受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百合的秋天' 的评论 : 不怕!
小百合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打了,有点紧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要等晚上才知道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上午去打了第二针,目前还没有异样感觉,希望反应别太厉害~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吗?太可怕了,医院里打会不会好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预约,不用排队。你两针都打完了,真快,这下可以放心点了。
现在普遍说第一针有反应的第二针好点,如果第一针没啥反应的,第二针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 看今天的报道,市面上已出现假辉瑞疫苗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已打完了第二针疫苗,反应没有第一针强烈,不过第一针反应也没什么,只是胳膊疼疼和发痒而已,过两、三天就没事了。第二次打疫苗不用排队了,政府组织的好啊,不像第一次去时,队伍排的那么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少些担心,多些自信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是关节炎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PLL' 的评论 : 那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只要开始就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身上就到处疼怎么办呢?
XJPLL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加坡????????昨天打完辉瑞的第二针,除了稍稍有点胳膊疼,啥反应都没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在谈打疫苗的感受。日本才开始不久,还有得等。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你有反应没有?那么早就打完了,太幸运了。没打担心,打了就踏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有,不怕低烧,怕到处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澳大利亚疫情控制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有人说话多是副作用,还不知道思想也会有变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今天也恢复正常了,胳膊都不疼了。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我早就两针打完啦!就看你担心成那样好玩!:D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先买好Tylenol准备着,打第二针的时候要用到,周围许多朋友的反应都是低烧一天,吃了药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 crab”:我盼着去澳大利亚,那地方空旷,休假舒服。香港没啥好玩的,除了吃:)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们谁打了疫苗都只有身体和心理上的感觉,都不胡思乱想。唯独我突然有了打疫苗如同打鸡血的感慨。还来了个100年的联想。人家说这是打疫苗的副作用,要报告CDC。你们说是副作用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打完针第二天 没有什么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辉瑞比摩德纳反应小,但好像防护率也略低于摩德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挺好的,医院的护士技术好,穿短袖比较好,长袖搂不了那么高。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被晓青老公那句"这刚打完疫苗就穿错鞋了"笑S了。晓青打到了最好的辉瑞疫苗,真好!听起来,辉瑞反应比Moderna小。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打针扎得深浅准不准?没有打到血管里去吧?被你上次文中的担心吓到了,特地来问一声,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新加坡怎么控制的那么好?是因为打疫苗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晓青,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胳膊疼也是反应,蒸馏水应当不疼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 新加坡情况很不错,下个月新加坡和香港之间的航班可能恢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反应,就是打了蒸馏水?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都差不多,防护点是点,还得自己注意继续戴口罩防护。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辉瑞还是让人放心的。我过俩星期打,还不知道是啥呢,我觉得我没那么幸运,不会碰上辉瑞。我们这啥都有,也有中国的,我听天由命,给啥用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得很' 的评论 : 真的吗?第二针我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倒不一定,但打疫苗有点胆战心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所以要分享:)是不是笑死人,我今天才想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真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老了比较惜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是,突然想起来好笑就写下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早晚要打,早打早踏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自己吓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那太好了,个别人有你这样的运气,一般得受点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要有准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环境的关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穿错拖鞋?哈哈哈,晓青真可爱:))
你这打个疫苗跟赴汤蹈火似的,这要让你做我的工作,你不得给吓S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眼镜往下溜了一下,眼前突然一亮,我这才意识到,刚才那种什么也看不见,是因为我自己口罩的哈气跑到了眼镜上:)吓了自己一跳。”
哈哈哈,你这是笑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啊!
人啊,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吓自己。有木有听说过有人读完医学诊断书后,奄奄一息了,因为看啥像啥,所有的病都上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 芋头, 我从那么高的楼要是蹦到你做的沙发上, 估计也得象阁阁家的沙发一样给蹦塌了。 ^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哈哈哈。 都快中午了还说我呼呼呢。 我觉得你对打疫苗这事非常重视。 郑重地再祝贺一次。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写的真搞笑啊。
简单得很 回复 悄悄话 打完针要对着表多想那里该有反应,以后就什么反应都有了。不想这针就白打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疫苗早打早保护,反应轻更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啊!我吓一跳呢。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完第二針6天了,感覺和以前沒任何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聪明之举,我若打也这么做,先弄好几个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是一场虚惊,说明多少还是有点压力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是的,不活动不好。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对的,坚持清醒的生活,疫苗估计是作用在身体里催生抗体,身体自然会有变化,但保持主观情绪,应该没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可不敢,她家是喜欢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心里踏实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没事儿,逗乐的:)我已经啥事儿没有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打了疫苗!好好休息!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打完了可以跟菲儿一样出去玩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玛雅,你这篇文看的我心里忽悠忽悠七上八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疫苗反应每人不一样的,要慢慢总结。
哈哈,打疫苗的笑话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真是今天想起来好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京妞呼呼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不按套路出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和你家的领导可以一起说相声了:)我也发现口罩戴着老是看不清楚。好像是第一针反应大的第二针反而轻。我家的女儿好像两针都没啥反应。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幽默!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不让京妞坐沙发:))所以就一个字: 沙^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还让不让人活了:)
这个点儿发帖:) 好在没错过沙发
哈哈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