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10)

(2014-08-11 14:26:30) 下一个


   
    这个世界的精彩有时候是要有人付出的,而众多的像小李子和霞这样的男男女女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那段时间里的小李子,人时而快乐得不行时而又忧郁得不行。我看着都担心,担心他会不会为此落下什么毛病。再后来,似乎霞也意识到了什么,她基本不跟小李子联系了,就是马甲也不用了,似乎也想让自己走出网恋的圈圈。

霞于小李子是一生忘不了的一段情,而小李子于霞呢,我们就不得而知了。都说女人重情,我想霞也不会忘记小李子的。即便他们一辈子都不再联系了,即便他们一辈子都不会见面,他们在彼此的心里也会总是有对方的一席之地的。

再后来,我好像又有两年没有见到小李子,我不知道是他一直没来我这里出差,还是来了没有时间见我。渐渐地我也把他和霞的事儿忘了,每天忙于自己的家,自己的工作,时间过得似乎特别的快。

又是一年的秋天了,北京的秋风刮得格外的大,树叶也落得早,大街上到处都是落叶被刮来又刮去的,看着让人有一种凄凉的感觉。走在街上的人都是穿着风衣,戴着帽子,就这样还是挡不住风带给人的那种从里往外凉的感觉。

小李子又来出差了,他还住在那家酒店,这次又给我打电话来了,约我去见他。好久没有见到他了,也一直没有他的消息,这次还真是有点挺想见见他的,不知道他现在生活得怎么样了,我一边准备着给他父母的礼品,一边想着见到他的时候要不要问问他,转念又想,还是不问的好,他想说自然会说的。

就这样,我如约到了他的酒店。一晃有差不多三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小李子了,他看上去还是老样子,不过显得老了一些。岁月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人们留下些痕迹的,这些痕迹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深,这是自然规律,也是每个人必须承受的。

又是在包间里,坐下来后,小李子也一反常态地看了看我,说:“怎么样,这几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啊。”说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是啊,你没变样,我也应当变化不大吧?”我这样说着。当服务员把菜都上齐了,我们一边吃一边开始聊天了。

跟每次一样,我都是先问候他的父母还有女儿。时间过得很快,小李子的女儿已经大学毕业了,他给我看他的全家福照片,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小小的女孩儿已经出落成漂亮的大姑娘了,而坐在前排的小李子的父母却明显地老了。

我们同时感叹时间的毫不留情,同时也想起来我们刚刚认识时候的情景,回忆总是美好的。顺势,我也关心了一下小李子的生活,他现在依旧是一个人,跟父母在一起生活得还算不错,自己也有房子,但多数时候是跟父母住在一起。

我们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阵子后,他自然地说到霞,我装作没有在意地说:“对了,你要不说,我还忘了问,你们怎么样了?”小李子很轻松地说,上次不是跟你说过了,我们早就分手了。但从他的表情来看,也许不是那么简单,否则他也不会跟我提霞的。

小李子也许约我就是想跟我说这个霞吧,因为他没说他还有别的什么事儿。果然,他慢慢地跟我说起了霞。 

他跟霞不再联系后大概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吧,霞突然又顶着马甲来跟他的贴,以小李子的嗅觉,他一眼就看出来了那个马甲就是霞。他有点烦,也有点高兴,还有点好奇。于是他装作不认识她的样子,霞跟贴,小李子就回帖,没有几次,霞就开始用消息联系他了,小李子从心里还是不讨厌霞的,不过霞一出现,就让小李子心神不宁,不是不高兴,而是高兴之余有忧虑。他喜欢霞,这个毫无疑问,但霞有家,即便霞离婚了,他也未必会娶他,这些都是小李子忧虑的,还有就是小李子也担心他们的联系如果被霞的家人知道,毕竟他们聊天的内容还是很有感情的。

霞这次恢复跟小李子的联系,似乎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她不再那么用情了,虽然还会时常关心一下小李子,但只要小李子说一句两句以前说过的话,霞不是默不作声就是很回避。这也让小李子感觉不那么习惯。

没有多久,霞给小李子写了长长的一个消息。告诉小李子她离婚了,而且马上要去美国跟家人团聚了,也许不再回来了。小李子想起来了,霞的家人是在美国的,她这次去是探亲还是移民了,小李子没问。小李子象征性地祝贺了一下,也没有说什么别的,至于霞为什么离婚的,他也没问,不想问,也不愿意问。

霞真的要走了,小李子心里突然生出一种不舍的情绪,这个在他跟我讲述的时候,我也看出来了。他父母在这里,而且年纪大了,即便将来他跟了霞,那父母怎么办?当然霞从来也没有提过。

我想霞肯定也知道小李子的心思,他单身了这么多年了,如果霞单身,如果霞能陪陪他,他肯定乐意,但如果说真的要嫁给他,霞心里知道,小李子不一定有那个愿望,霞也不一定肯。喜欢和爱再到走到一起,这期间需要得太多了,而且看似简单的结果带给他们的是不是一定是想他们想象的那么幸福,这些都是未知数。

小李子说,也许今生如果他有运气的话,他和霞会在美国见面的,我很不解地看着他,他说,因为前妻在美国呢,女儿现在考试已经通过了,她妈妈正在给她联系去美国读研究生呢。但他不会很快去美国的,他要照顾父母,要等女儿毕业了留在美国了再考虑去不去美国的问题。

这些还远的事儿,我没有接话再说,我打开我的手机,在音乐里找到了那首《我有一段情》,我放给小李子听,我说:“小李子,这首歌是不是能代表你此时的心情。你的文笔那么好,写个故事吧,我送你这个故事一个名字,就叫《我有一段情》。”小李子半天没说话,我再看他的时候,却发现他的眼泪流了下来。

我不知道怎么劝他,顺势说:“看看,男儿有泪不轻弹哈,你怎么这么不坚强。”说着,我的心里也挺难受的。小李子笑了笑,看看我说:“你有微信吗?我想加你。”“好。”我答应着,我们互相在微信上加了好友。

那天我才知道,这几年小李子都没有到北京来,是因为他已经做到了一定的位置,没有特殊情况,就不用再出差了,所以他希望以后能在微信上有点联系。我当然也乐意,毕竟我们是从年轻就相识的朋友,谈不上是闺密,但毕竟还是比普通朋友近一些吧。

成了微信上的好友,我经常能看到小李子转发的一些励志的文章,一些笑话,还有他自己写的文章和短诗。看得出来,他一个人的生活有父母的陪伴还算充实,但他也始终没有忘记霞。

从那以后的很久很久,我再也没有见到小李子,我们只是在微信上,互相转发着我们共同喜欢的段子,年节的时候如果遇到会有几句问候,仅此而已...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