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蒸了两锅包子

(2020-07-16 15:41:12) 下一个

在超市买的大白菜没有韩国店的能放,怕坏了可惜,就决定今天包包子吃。

方法依旧是老面发面,馅就是猪肉白菜馅。很香的。

今天的面发的不少,馅也足,为了把馅多装点,有个包子像小笼包了,有汁呢。还好没有破皮。

最后剩了一点点馅,和点面进去,摊了一个菜饼,比包子还好吃。

 

面发好放了苏打就揉吧,今天揉的功夫不够,不然就更好了。

我懒得很,蒸一次就多蒸点,然后冻起来慢慢吃。

今天还做了一锅排骨炖海带。最后几丝海带,吃完了就没了。得去韩国店或中国超市买了。一想就怕怕的。等等吧。

把现有的底子吃光,然后再做打算。

经常想起国内的旱黄瓜,梅子昨天发给我的,她在地摊买的。

国内的百姓们对地摊是喜欢的不得了,主要是方便,出门楼下就是,不用去超市了,而且新鲜又便宜。

我相信,因为你看这黄瓜比超市肯定新鲜好多。

便民也为那些生活需要补贴的人们有机会赚点钱,好事儿。

至于说环境,那就得靠管理了。

慢慢都会越来越好的。只是我们的确诊病例像股票飙升一样,快涨停了吗?吓人!

不管了,大家吃包子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真应当蒸,你家有大锅大屉,蒸一次吃一段时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馋死人不偿命啊领导!我都计划好几回了蒸包子,就是整不出闲空。偶尔有点时间也想偷偷懒,看看想看的东西。问好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篇文非常好,你花了不少时间吧,感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把它放进了我的“静静阅读”版块,没想到小编把它放上了城楼,因为它太长了。但是很值得一读的文章。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好的,沙发是菲儿的!
我是韩国店买的,质量不错。另外你锅盖千万注意别掉地下,摔了就不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两套锅真是太赞了,我买的不锈钢锅就没这么好,三层的蒸不好,两层的还漏水,气死我了。

新帖沙发,回头又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估计得等等了,不然回去太花时间,要隔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菲儿最近有点忙:)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
现在一时半会儿是回不去了, 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包子没有了, 你来得太晚:)

菲儿快上音乐贴。 在线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回国看见啥都想买回来:)回来未必吃得完。当然,酒可以慢慢喝。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 其实现在美国什么都几乎买得到。
可能我们带的无非是那份放不下乡情吧。
你交的税钱肯定远远大于那些酒的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有你的包子。知道你肯定忙,没去叫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啊,包子给我藏好没有?:)

今天的早饭就是它,这两天忙死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其实带这些是完全没有必要,平添了不少麻烦。后来有一次我多带了酒,进关时他们问有什么要申报的,我说多带了酒,我按规定交税,那人朝我挥挥手就让我过去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啊? 这样都没有罚款, 你牛:))

那以后我也带着周黑鸭走底特律, 哈哈。 蓝蟹周五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次带了真空包装的烤鸭,烧鸡,和鸭胗。哈哈哈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带的啥? 不会是新鲜的腊肉和香肠吧?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都是带吃的,黑名单倒没关系,每次翻翻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从底特律入境被查到过一次,那小姐姐对我批评教育一番,让我把东西扔了,说我态度好罚款免了,但会在黑名单上三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包子省事儿,吃饭不用那么多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在看了,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有肉就有了精气神,赞!我觉得包子比馒头顺眼!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领导!我来报个信儿,昨天开始看“什刹海”, 演员阵容强大,很好看!当然我只认得刘佩琦和牛莉,其他演员都演的不错。推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看着这两个大蒸锅,真气派,哈哈!
做包子高手,馋人的包子,拿两个当夜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欢迎品尝!哈哈。
今天你分享的信息把我累够呛,很长,但真的很吸引人。赞同你的观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也太快了!昨天发糕还没吃够呢,今天又来了更解馋的包子和排骨,我一定要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超市人多。
包子省事儿。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一眼看中了最上面那一个,它是绝对的冠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排骨都好吃啊,晓青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好久没去超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馋,就不得不做:)这里没有卖的,只能自己做。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拿好吃的来馋我:) 发糕还没有空做,又来了包子! 买菜不怕,店里没有几个人,我最近还特地去看了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笑死了。
我这会儿去超市一趟, 趁着月黑风高。 我奶奶那时候说的: 为了嘴, 跑断腿。
现在的娱乐就是跑超市。。。 :(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能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纽约严。我们没有罚款过。我是不敢带,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老公回去她姐非带猪蹄给我,没罚款加入黑名单,几年出入都查行李。我弟弟带盐水鸭:)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那次背牛肉干, 在纽约JFK 机场给查获, 罚款三百美金,
还cash only 。
关键还上了黑名单,只要我入关, 年年查我。:))
反正为了一口吃的, 啥都敢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电炉不能爆炒,别的还行。我们这里海拔高,做饭真花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妈肯定在你这儿的时候做饭不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瓷器太难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真行,我是存手机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刚回国的时候啥都想往回背。我曾经打算背个扫帚回来,大扫帚,扫雪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蒸锅买了有十几年了,韩国店买的,质量不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也用电磁炉啊,升温很慢,急S人。
包子不错,尝一个哈!
谢谢分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不要背来啊, 我妈买好打到我箱子里呀。 :)
她连景德镇的大瓷碗都背来,一层层用衣服包着, 还都没有碎, 晕倒。 。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今天到家早:)
我现在愣是把博客玩儿成微信的节奏了, 我把你们几个博主弄成链接, 发到自己的微信, 然后就可以轻松抢沙发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美国也有那样的蒸锅, 以后别从国内背了。 当然, 支持你的行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被芋头抢了沙发。 蒸锅真棒啊。 排骨很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我的上边也是玻璃的。韩国店有卖的,我前些年买的。可有些年头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谁都会老的, 日子过得快得很, 嗖嗖而过, 说话就老, 哈哈。 所以要过好每一天。
晓青, 我也背了一个你这样的好几层的蒸锅回美国, 上头的盖子是透明的, 可以观察里头的情况。 比如蒸鸡蛋羹, 可以观察有没有蒸老了。 蒸锅可是个好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鼓励!你很年轻否则退休了我们可以一起搭伙。不是梦。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去你家搭伙吃饭, 瞧这炉子上的火苗, 瞧这锃亮的蒸锅, 晓青得日子过得真红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