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总有不安全的感觉

(2016-09-30 14:31:23)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也不知道忙了些啥。
 
对了,富国银行出事儿了,听说好多人的钱被转走,好多人突然出来了很多新帐户,还有人的信用卡被刷,自己根本不知道。
 
专家建议谁家在那个银行有账号赶紧去看看,还说要自己查个信用报告,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问题。没事儿找事儿,从来不知道银行也会发生这样的问题。
 
中午赶紧跑到银行去,关掉好久都不用的账号,还有信用卡。
 
刚来美国的时候,申请一个信用卡很难,现在可好,信用卡都成灾了,大商场,超市都有自己的信用卡,什么开一个就有多少钱送你,开一个当天就打折多少,都是诱惑。
 
人就是容易被诱惑的,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事儿发生。 
 
我的信用卡不多,很多时候没有用了就关掉它,需要再开,虽然比较麻烦,但还是少操心的好。
 
好几年前了,我们去一家店吃饭,交钱用了信用卡,结果没几天信用卡公司来电话了,问我们是不是卡丢了,因为有人试图用我们的卡在某家店买东西,但说的地址不对,用卡没有成功。
 
后来公司换了一个新卡给我们。再后来还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有一次有一个商场的电脑被黑客袭击了,很多人的卡信息都泄露了,幸好那次没有我,好像弄了好一阵子才消停了。
 
方便总会带来麻烦,就是银行也不是绝对安全的。现在好像危机四伏,总觉得不安全因素太多了。哪天还真得查个信用报告,看看是不是谁用了我们什么而我们根本不知道呢。
 
有人用你的信息办个卡,然后拼命刷,地址写的不是你的,所以你也收不到帐单,结果信用卡公司当然记录你的坏信用。
 
我最早有手机的时候,有一次手机帐单迟迟没有来,我打电话去问,结果他们寄错了地址。没想到,我买房子的时候,需要贷款,人家查我信用,说我有一个手机费没交。我赶紧跟代理说了是手机公司寄错了地址。算是没有大影响。另外就几十块钱的事儿,只是美国不管钱多少,而是信用问题。
 
现在没有这么多需要信用的事儿了,好久,好像从来我没有自己查过自己的信用问题呢。哪天得看看。有时候都不敢看,说不定又生出什么事儿来呢。
 
现在人懒了,事不找我的时候,我是不会去找事儿的。
 
活在当下太重要了。站在湖边的时候,千万别想心事儿,就欣赏美景最好。
 
那天去湖边,看见一个摄影的,拿一个特长的镜头在拍鸟呢。俺家没有拍鸟的镜头,回来也买了一个,别的我都不担心,我担心他是不是能举得动:)
 
听说那些用这样镜头的人,在拍照之前是要专门去健身中心练一练肌肉的。都够勤奋的,要让我,还是找点不那么费力气的活儿吧。平时什么都不做,一下举那么重的镜头,再加上相机,想都不用想就应当知道会是什么个感受。
 
反正不是我用。那天老公跟我弟弟聊天呢:“那个镜头很重的,加上相机要十几磅,到时候你姐能帮我拎。”我心说了,什么时候我答应帮你拎了?说去吧,白说,我才不管呢。他的意思是到时候我帮他拎三脚架,他自己拿相机。一点都不专业,人家别人都是自己拿着的。
 
看到不少用长镜头的人,都是连三脚架抗在肩膀上走的。但听说有人把相机带镜头都摔在了地下,不知道怎么就掉了。都是有钱闲的,要我就用手机拍,或者轻一点的相机。
 
这爱好摄影真是坑人的事儿,爱好上了就上瘾。像毒品一样的害人,还乐呵呵的一步步往前走。要不说“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呢。
 
还是看我用手机拍的照片吧,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喜欢简单的日子。轻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馒头,粥。不像你天天山珍海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谁也不会想到银行还这样,平时我不用的也不常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就是很花钱的意思。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哎,晓青说的是,事不找我,我决不去找事,平安简单的生活才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嗯,越拍越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无法弄,抱抱!我也烦老换:)

领导今天吃什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10个月没查银行账单了,今天一定看一下。想起来查帐就烦,密码也记不住,还老用新玩意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wh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姐好!有时候需要走出去,忘却一些烦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就是,我也是只有一个常用的,不能弄那么多,没有意义,还容易出事儿。到时候太麻烦了。问好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是,一般的不要紧,但我认识的人里就有受影响的,还是在那里工作的工作人员,到底怎么了,还不知道。问好盒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对,山区这时候比较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简单的生活就是好,轻松,轻松才能愉快。你知道有个车开虽然很方便,但也有很多麻烦。我们是不得已,这里不开车就没有腿啊。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你说得很有道理,别说坟地了,小时候路过太平间都很害怕。怕那些人能站起来:)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风光无限好!晓青妹妹说得对,活在当下,欣赏美景!想想,小小寰球,这等美景已所剩无几了。我也没了安全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很美。我家就用一种信用卡,别的给寄来也不用,多了怕忘了。晓青姐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很不安全,我只能让自己想,那么多人不会正好轮到我头上的。

我在 wells fargo 有帐号,也收到类似于 class action 的通知,看看钱在就算了,没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信用卡越少越好,多了容易忘记。照片一如既往的美。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居安思危。大山深处湖光山色真漂亮!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懒,连信用卡都从来没有用过,也没有申请过,大概是懒人的福气,不要担心被盗之事。我认识一个小朋友在银行做,就是关于对付信用卡被盗的部门。还有,我连驾照都没有,不过,我喜欢你的手机照片。秋天真的太美丽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个感觉不好,长此以往会影响你的身心健康,安全不安全不在你外在的环境是不是安全,是在你心里想的什么,你如果不自信,总以为鬼神跟着你,自己把自己都会吓死了,心里无鬼,胆大心细,相信无论什么都能战胜,走坟地都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天气渐凉了。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也喜欢最后一张,很蓝!我记得你写过关于这张信用卡的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好久不见,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照片使人心情明朗,美丽的秋天来啦!问好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照得好,最喜欢最后一张!

我们的信用卡也被人用过,莫名其妙还是在外州的人. 女儿前两天还差点丢了信用卡,驾照和钥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