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到一年体检时

(2016-02-23 19:02:46) 下一个

这两年比较忙,连体检都忘了,那天想起来看看过去的体检单,一看,两年没有体检了。时间过得太快了,怎么觉得还没有到一年呢。

吓得自己赶紧跟医生约时间,这医生原来很忙,要约看体检一个月也是它。结果我约到第二周就能看了,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儿呢?等到还有一天要看医生的时候,医生办公室来电话了,说明天医生不在,要么改约要么看她的助手。这人咋这样?决定看助手,又不是要她们治病,而是开开化验单而已。

看西医通常要等很久,我准备好了,反正有手机,看热闹时间过得快。我一般看医生都约早上第一个,有一次居然是早上7点,天不亮我就去看医生了。不过通常不管你多早,医生那里总是有不少病人在等的。

这次不同,我去得不算很早了,可候诊室里一个病人都没有。我心想,估计这人都像我一样,忙忘了,好几年想不起来看医生。

很快,护士叫我,量体温,测身高,血压,心跳还有血氧含量啥的。我们这里是山区,我血氧含量95,所以没有觉得不舒服,血压比较低60多100。护士说:“正常。”我说:“应当有点低。”她说:“你吃降压药呢吗?”我说:“木有。”她说:“那就是正常。”

过了一会儿,医生的助手进来了,伸出手来笑着跟我握手,介绍自己是谁,我的天,那手拔谅拔凉的,都一直凉到我心里。我心说,这医生,啥身体,这手脚冰凉。就见她手持一本小电脑,刷刷一翻:“哦,这个,那个... ...”我一看她看的差不多了就说:“我以前查过一次骨密度,有点轻度骨质流失,要不要再查一下。”她坐正了身体跟我说:“现代研究说,女人50岁以后多数有骨密度减少,这属于正常现象,而且现代研究又说,不建议骨密度减少的人在60岁以前吃药。所以,你复查骨密度根本没有意义。”说着理直气壮地看着我,还自己点了点头,就像说:“明白不?”我就像一个学生,赶紧点头称是。

我忽然想起我妈前一段时间体检,发现有胆结石,我以前也有过胆囊炎,我问医生:“我妈胆囊有结石,我家好几个亲戚也有,我有时候会觉得胆囊这里不舒服,要不要看看?”医生看了我一眼说:“你只是感觉不舒服,而且不是天天的,你要等到天天疼,一直疼,那时候再检查,除非你需要手术,一般人不愿意做手术,我想你也不愿意吧。所以现在检查没有意义。等吧,等天天疼了,再来找我。”我木有啥说的了。

这让我想起若干年前,我也是体检,想到有时候腰痛,我说:“医生,我腰痛,想拍个片子看看。”医生问:“你从高处掉下来了?还是有别的外伤?”我说:“没有。我想看看我是不是有腰间盘突出了,怎么经常会腰痛。”医生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说:“在美国,26%的人都患有腰间盘突出。你准备做手术吗?”我说:“我不想做手术。”她说:“那你做检查有什么意义呢?除非你要手术,不然没有必要检查。你如果觉得疼得厉害,我可以给你止疼药和肌肉放松的药,不过最好少吃西药。”我哑口无言。

在美国看病跟国内不一样,听这几样事儿都得说美国医生好,不随便给你做检查,不乱给你开药。其实有时候他们也有误判的时候。

现在的人都缺乏维生素D,因为太阳晒得少,也因为空气污染,晒到了太阳也是被葬空气隔住了的。好几年前了,我听朋友说缺D,我体检的时候就让医生给我查,医生说:“你不缺。”我说:“你咋知道我不缺?”她说:“你没有缺少D的症状。”我赶紧问:“缺D都啥症状?”她说:“肌肉疼,没力气。”我马上说:“哎呦,我这些症状都有,我以为我每天太忙太累了呢,原来跟缺D有关系呀。”她看了看我笑了笑,勉强地给我写上查D。

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护士给我来电话让我药局取药,说我需要补充D,我心说,补充D还用去药局取药,自己买点不就得了,Costco一大瓶子好几百粒也没有多少钱呢。我问:“干吗去药局取药,我自己买不就行了?”护士说:“你缺的多,所以要吃大剂量的。”我让他们把报告传过来我一看,D的正常范围是30到100。俺的D只有9。我心说,这医生咋学的医,花了那么多的学费。再说,我也没有缺D的明显症状。

我去药局了,取了D一看,我的天,每粒含量壹万。要求我一周吃一粒,一个月后去复查,几粒药花了我好几十美金。这大剂量吓死人了,我想,吃了会不会药死,又想不吃会不会早死?我拿出了一不怕死,二还是不怕死的精神吃了一粒,再也没敢吃第二粒。

我也没有按要求去复查,后来就买了一大瓶D,从此过上了老头老太太,每天早上吃完早饭要往嘴里续一粒药的日子。

话说时间如流水,转眼一年过去了,我又去体检,D升到了26,医生说:“你要坚持吃D。”我心说,你不是说我不缺D吗?这不讲道理的人,咱都觉得是老婆或老公,其实医生是最不讲道理的,左是他们,右还是他们。治不好你,是你的病难治,耽误了你的病情,是你的病说不准什么时候发的,给你治死了那纯属意外死亡,早在你睁着眼睛的时候就签过字的。

你如果不懂得这些道理,那么你就会变成医闹。

我回家想接着吃D,原来吃2000的,现在吃1000的吧,别再吃多了。于是吃了一年1000的,换了个医生再体检,结果出来了,D变24了,回去了2个。医生说:“吃2000的D。”又吃了2年。轮到了今年的体检。其间老公不厌其烦地说:“不要天天都吃,那么大的剂量,多了不好。”啥啥的。我心想,我少吃一点就往回倒呢。坚持一下看看如何,其实哪儿坚持得那么好,至少周末是会忘记吃的。

今年体检的时候,我跟医生助手说:“我的D一直低,复查一下吧。”医生说:“你就坚持吃D,吧。”我说:“吃多了不好吧,会有副作用。”她说:“大部分人都缺D,吃点没有坏处。”我说:“我这不是一点,是很多。”她看了看电脑说:“你吃的不多。”我坚持说:“我要复查D”她看着我的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吗?年体检是不包括查D的,如果非查就得花钱了。”因为有保险的人,每年是免费体检一次的。我说:“没有问题,我付查D的钱。”

说起查D,每年都查的,出来的账单都能吓死人,居然D一项就300多美金,我有保险,是高额自付计划,就是你自己要花6千之后保险公司才给你付,但保险公司负责复查他们的账单,化验室收300多美金,等到保险公司给我的信上就收几十块美金了。

说到这里又想起来去年我去急诊,4000多医院的费用,我以为包括医生的,结果没有几天医生的费用来了,700多美金,我只见了医生一面,不到2分钟。当然我知道这跟几分钟没有关系,如果给你做手术,你也许见医生几分钟不到,因为你被麻醉了,啥也不知道了,那也得收你几万呢。因为人家给你手术来着。

我看着这账单就想,人不能得病,还得拼命赚钱,这就是为什么。我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保险公司说,你只需要付215美金。我的心里好受了不少,不是没有钱付医药费,是觉得有点离谱。确定一下,该付再付。

看病难,看病贵,从来不是咱中国的专利,在哪儿都一样。一句话,最好别得病,怎么不得病,自己想办法去吧。为什么那么多人相信张吾本,吃生茄子,喝绿豆汤,还不是为了不生病,为了用食料代替医疗。虽然可笑,也有道理。

今天给医生办公室打电话了,化验结果出来了,这个年龄的我,除了总胆固醇有一点点高,别的都正常,包括D,升到了32了。按医生的话接着吃2000的,估计明年再查或者忘了体检,再后年查,就得逼近100了。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如果D高到90,那就不得癌了。有人信吗?反正这是科学研究,前些年的科学研究表明D可不能多吃,吃多了就得癌。

估计我这32不多不少,哈哈。赶快打住,隔三岔五吃上一粒小剂量的,维持吧,看看明年又如何。人都是被吓死的,这么好的身板,不用愁了,接着干吧,赚钱,吃喝玩乐。得了,别提吃了,我最喜欢吃肥肠,过元旦去加州吃了,在这里大家聚会每次都必点肥肠,上个周末出去吃饭又吃了这道菜,能不高吗?从今天开始戒了!坚决不再吃肥肠,一直到血脂正常为止。对了,还有一看电视剧就吃瓜子,一集一集的吃,估计都有关系。还好,高过高限不多,但必须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了。

高密度脂蛋白高是好事儿,但低密度脂蛋白不够低,应当是缺乏锻炼。锻炼不动了,每天那么累,活儿那么多,年龄不断增大,不可能还跟年轻时候一样,生龙活虎啊。适当吧,尽量。再说,我发现了,着身体关键不在锻炼上,跟吃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得在吃上把住自己。

喜欢吃的都是好吃的,好吃的都有毒!呜呜呜... ...

虽然化验结果不太完美,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算是正常的,你要看医生,她就得说,这都是正常的,多锻炼点身体就好了。不看!医生一般要求去看一次的,几分钟的事儿,不去了,没有时间,再说也没有毛病,看什么呢。

每次看医生之前,我都得想好要问的问题,这次也是,那天我突然想起来我来之前想好的另外一个问题,我说:“医生,我去年10月份因为吐得厉害,脱水了,都被车拉医院去了。从那以后我总觉得没有力气,你能不能给我查查看看是不是缺了微量元素了?”她说:“你上医院不是给你输液了吗?”我说:“是。”她说:“那就不会缺,你的没有力气是因为你还没有恢复,等你觉得你什么时候有力气了,就是恢复好了。”这什么逻辑!我告诉自己,所以她是医生的助手,而不是医生。

这个世界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木有道理可讲。这次体检就这样算结束了,接下来就是自己怎么把小血脂降下来,让它明年变得正常了,其实这不可怕,我这些年跟血脂和平共处,从来没有专门注意过它,今年高一点点,明年又正常了,后年又高一点点,大后年又正常了。想都想不出是什么原因。如果一直都一样估计也是个病,信不信?

坐这儿反省呢,看看自己这两年都是怎么生活的,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其实我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干差不多相同的事儿,睁开眼睛必须马上起床,不然越躺越难受。每天睡眠6小时正好,7小时连睡一周就得长膘。所以不能睡回笼觉。

因此每天几乎天不亮就得起床,起来后悄悄地溜到楼下去打开手机,怕开机铃声太响把手机放在沙发垫子下开机。跟特工好有一比,然后就开始新的一天了,抢沙发,回复留言,看微信,喝点心灵的鸡汤。

大概半个小时后,脑袋有点清醒了,打太极拳,把音乐声音放得只能自己伸长了耳朵才能听到的程度,一个磁带听了20年了,终于在今天早上罢工不唱了。不过我还有原声带,可以再复制一盘。对了,有时候早上懒或起来晚了就不打太极拳了,这个得注意。

接下来就是做早饭准备上班了,正当我忙的时间,总有微信上语音出现,有给我唱歌唱戏听的,有汇报这段时间都干嘛了的,还有吆喝我跟她说说话的。很忙,但以这样的形式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我的心情格外的好。

上班了,一切都消停了,因为祖国人民都呼呼了。微信这时候再次响起,虽然我关掉了提示音,也还是有动静的,只能我自己听得到。这时候的消息多半来自地球的这边和国内个别的夜猫子。有时候看到夜猫子还发那些鸡汤,我就会说:“几点了,还给别人喂鸡汤?”那边通常会发个躺下拉上被子的图,还是动态的,于是去睡觉了,也许换别的花样又玩去了。

这边的消息多来自于上了班,比较不忙的人,还有就是退休老人,包括俺家那些老人们,美国的老妈,加拿大的舅舅,舅妈。每次看到他们兴高采烈地发着各种各样消息的时候,我心里常常生出一种羡慕的情绪。我心里想,等我到了他们这个年纪会不会也能像他们一样,在微信上这么玩得起劲,如果你稍不留神回复一下,他们会呼叫你,以为你也有空了,要跟你聊天呢。哈哈。所以我基本不搭茬,但又得常看,因为有时候老妈会说:“你给我来个电话。”有事儿找我。看看,我是不是一直都得在忙?关键自己也要工作的,不能马虎,还有也要看看,写写的呢。

下班了,也黑天了,这时候很遭罪,要赶着回家,饿着肚子还得做晚饭,吃饭的时候基本上就是饥肠辘辘,筋疲力尽了。每天都这样。吃完饭都说不能马上坐下来,那样对消化不好,原来行,坚持着活动,现在懒了,用惊人的速度把厨房收拾好,一屁股坐下,真的,再也不想起来了。

看电视,玩手机,这时候的微信相当的安静,因为祖国人民上班呢,这边的人基本跟我一样,累得东倒西歪的,都在假装学习或者忙活。业余的时间对于我而言也就是晚上这么点时间,有时候跟老妈说个电话,偶尔的跟退休同事微信上说几句话,有时候自己还迷瞪一下,除非看谍战剧。

养生专家说晚上十点半一定要躺下,我做到了,不是躺下而是睡着了,即便不上床也在沙发上睡着了,看多么激烈的电影,电视剧都不能阻挡我这时候的瞌睡。

原来有过记录,下半夜2点睡觉。就是因为看谍战剧。现在完了。所以我一直说,在自己能熬夜的时候,享受一下熬夜的快乐是可以原谅的,因为到时候你想熬都熬不成呢。心情比较郁闷。

记得谁说过的,人生活不仅仅要数量也需要质量。这啥是生活的质量?那就是得活得舒坦,别想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到时候会怎样怎样的,其实据我观察,那些一辈子不按套路出牌的人,淘气了一辈子的人,反而健康而长寿,你看那些规规距距的,这不行,那不行的,好像总琢磨着等自己一百岁的时候好总结点经验给后人的,其实都未见得能如愿,再说,平日活得也太憋屈了吧?我不愿意那么活着。

写到这里想起了一个主意,以后体检选择在夏天,那样我会因为整天在外边劳作,整理我家的园子,说不定胆固醇就低了。当然,我每次体检都是在冬天的,今年也是。算是正常时间吧。

要想身体好,吃饭要讲究,营养要平衡。别贪图瘦,也别吃素。别以为血脂都不高就可以长寿了,血检查其实不能代表身体真的多好,自己的感觉很重要。

一个人每天早上起来要有精神,每天工作不管怎么忙不能紧张,很多人说压力大,紧张,其实那是因为身体不好,所以容易紧张。人的心态要好,就是心里要阳光,每天要开开心心的,很多人说总要生气。生气这个问题是自己给自己找的麻烦,人家根本不在乎你,你生气不是白生吗?自己活得好好的跟别人生什么气,生别人的气干吗?我不会,从来不会。

吃饭和睡觉是人健康的关键,一个人吃不好饭就睡不好觉,反过来也是一样的,睡不好觉的人同样吃不好饭。吃喝睡都出了问题,那还能健康吗?对于有疾病的人来说,不管多重的病,你要记得,只要能吃,就能活。就这么简单。

很多人相信养生的条条框框,晚饭不能多吃,晚饭吃不饱吃不好,觉根本就睡不好。那些睡不好觉的人如果把晚饭吃好了,睡眠问题基本可以得到解决了。这一点我深有体会,谁瞪眼到天明的可以试试看,把晚饭吃得好一点,饱一点。睡不好觉,是会要人命的,我见过一个美国老人,天天晚上睡不着觉,最后自杀了。当然也有人是有病,所以睡不好觉,我是说咱们这些基本健康的人。

人不能过于迷信或者习惯于某种貌似可以让你健康的方法,比如锻炼身体,大家都知道锻炼身体对身体健康有好出,但那是对于健康人而言的,很多东西适合健康人群做的,病人就不能做。

比如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免疫力强的人,不容易的感冒还能预防癌症,但是你已经感冒了甚至还发烧呢,就不能锻炼身体了,需要躺下静养,吃药,等病好了再锻炼。癌症病人就不用说了。适度的锻炼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的身体,而病了就得治病养病,而不能拼命锻炼。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休息也是养生的一个方法,人在自己的各个年龄段要有不同的养生方法才是正确的,如果大家都像自己年轻时候一样,保持着不变的锻炼方式和强度,肯定是身体不能承受的。所以,人们常说要讲究科学,生活中很多小事都需要科学地去处理,才能生活得轻松愉快。否则就变成了自己折腾自己了。

我是懒人,我承认,要积极锻炼身体,但不主张自己做那种个别人,寻找那些特殊的养生方式来生活,我觉得那样太累了,不符合我的性格。人活多久天注定,人不能胜天。所以,只要好好按规律生活,至于活到多老,顺其自然吧。

上个周末跟老公去了这里一家公园,叫啥名,没记住,这是要痴呆的表现吗?我好久没有用相机了,那天带了相机去,现在照片还没整理呢,那里有公园名字,到时候发照片的时候再说吧。

这里放几张我手机拍的,还算好吧,应当没有相机拍得更好。还不知道技术是否退步了呢,好久没有摸相机了。

老公跟朋友们去过,回来一直说,那里跟别的公园不一样,一定要带我去看看,终于上周末实现了。

别说,还真是,走在那个公园里,跟其他公园不一样的感觉,特别安静,而且特殊的感觉。现在树还没有发芽,到了夏天秋天的应当能更好看一些。在里面走了很远很远,挺累的。看到不少人都在那里锻炼呢,骑车的,走路的,人还真是不少。

放几张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这是往公园走的路上,高山上还有雪

就要进入公园了,感觉像进山了一样,其实没有多高。
 

 

山头上一棵树,想起《小兵张嘎》里的消息树。

在高处看这里,好像有点仙境的意思。

 

我走到高处往下拍的,人还直喘呢。那天没有云也没有雾,不然真的好像能有个孙悟空啥的出现。

 

 与其他公园真的不同。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得到那里的气息。
 

 

没有时间了,不然听听讲这公园的故事也挺好的。

这里几千年前是有人的,他们这样生活着。
 

 

往回走的时候在车里拍的

美国真是人少地多。
 

看见路边上一个人这样骑车锻炼呢。

             祝福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生妹妹!以后不敢忘记了,一定记得体检。谢谢!
你也要保养身体,我们大家都爱你!
你的字好漂亮,就是不要再喝洗毛笔的水儿了。
美眉好漂亮,哭都那么美。
周末愉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你不要忘记体检。千万别忘记。我每个月都去,很麻烦,但是当知道一切都正常,是多么的轻松啊。。你自己要观察自己,比如说,体重突变,突然容易累,突然没胃口,反正一切异常都不要掉以轻心。。要关爱自己。。保重身体。
我以前也从不看病,感冒了也就是睡一天。真的病了,好后悔,好后悔。。身体好就是王道,发脾气都有底气。。。祝你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好!咱们的医生估计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
雪七,太喜欢你包的那些饺子了,一看就香。你咋那么能干。佩服!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写的太好了! 对医生我也有同样的体验,我这里的医生怎么和你那儿的那么像呢! 幽默好文!很喜欢这些美片,也喜欢这里的石头山和风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猫头鹰我看的时候也觉得像真的。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了,这个老鹰我还以为是真的呢?排的神了!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雨!我也喜欢第一个看医生,但抽血来不及,要赶着回去上班,抽血也要起一个大早,第一个抽。
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体检我喜欢约早上第一个,一是不用等多少时间,二是不吃早餐抽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新阳好!谢谢鼓励!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好人得好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墨!是的,应当坚持规律体检,很重要。
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年定期体检还是很重要的,很多初期病状就是体检时查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咱们都多动,多健康,快乐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好!咱俩一路货色。哈哈。顺其自然吧。
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娓娓道来,读后受益良多,身体健康第一位,多吃多动多有劲!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有趣,好几处都让我忍俊不住。我也有同感啊,怎么好吃的都有毒,健康的都难吃?究竟该随心所欲地吃喝玩乐而短命呢还是该严以律己地活到100?就怕严以律己还是短命,怕死的吃货真没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没有时间,如果有时间很多很美的地方可以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愿我们都健康,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晓青家附近有这么美丽的风景!可以经常去走走,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睡醒了:)我不是怕晒太阳,是到时候真的破相。吃D吧。我投降了。
那个公园离我家没有很远,但从来不会知道,看来每天只顾低头拉车了,忘了抬头看路。我特佩服那些一说哪儿都知道的人,人家的生活和咋那么美。
问好菲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体检有时还是需要的,虽然有时也觉得真有病也未必能够查出。愿晓青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啥情况,昨晚睡早了点,领导这里就这么大动静了,要坐地下室了!:)佩服领导,写这么多,这么好,这么全。你可别怕晒,冬天有太阳一定要想法晒,在家里车里都行了。防晒霜是要涂,我们这次在墨西哥,拿的是环保的,不行,脸上晒得都是疤,破相啊。

你们那里随便一个公园就这么漂亮呀,山上风景真好,看见你的照片很亲切,你好久没放了。: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对,锻炼身体贵在坚持。咱们互相监督。问好西雅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紫寒' 的评论 : 谢谢你也来参加锻炼身体!问好!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你跟我一样,血压有些低,我们要多走路,多运动。
叶紫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抢不到沙发, 我挤在人堆看, 也算锻炼身体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美国人执照观念很强,有执照才有资格说专业的话。只是他们的水平有时候也有限。是的,那个公园真好,以后要常去。
问好荔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早睡早起,身体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披星戴月,木有时间晒太阳,所以只好多吃D。周末争取多出去吧,时间不够,要每天都晒才行。谢谢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是的。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有趣!美国医生喜欢听病人讲自己的感觉、症状,不喜欢病人自己下诊断说得了什么病。锻炼真的很重要,那个公园很赞,这种地方晓青要多去走走。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晓青天天抢沙发,原来是起得早,今天我醒了就起床了,不敢睡回笼觉长膘。
晓青每天上班还码这么多字,辛苦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晒太阳 is good for D. 问好!:))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住在科罗拉多州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看来缺D的人真不少,现在这里还下雪呢,没有开花,等花开了,我一定去拍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你看的真仔细。是啊,我们要简单生活,那样就能轻松快乐。让咱们都天天快乐!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缺D, 一直吃,也锻炼,现在正常。晓青好久没有上照片里了。那天还想着你该上花儿的照片里了。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了很多内容,觉得你说得都很有道理。而且你写得很轻松有趣,虽然是严肃的健康问题!
"吃了会不会药死,又想不吃会不会早死?" 我脑子里浮现出你拿着一粒药在那里冥思苦想举棋不定:-)
"很多人说压力大,紧张,其实那是因为身体不好,所以容易紧张。"想想,觉得有道理!
"啥是生活质量?那就是活得舒坦。" 第一次看到有人这样简单的说生活质量,但想一想真是如此啊!晓青智慧!
"晚上吃好,睡才好。"我也是一个一旦饿了就无法入睡的人。
晓青在公园里想到了消息树和孙悟空,内心里有个童真的你呢,多可爱的晓青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骨头不好别太锻炼,会弄坏了的,到时候骨头疼也很受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缺D的人很多,吃点补充一下就是了,晒太阳少,又怕晒黑,我全年涂防晒霜的,所以缺正常。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缺D~~

这个山的形状很独特~~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虽然我的D很正常。但是骨头并不很好。我也是比较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啊。2000u不算很高。坚持吃或者吃5000u的。吃两周停一下。停下的期间可以吃multiple vitamin。不管怎么补,我们通常测的D水平是指血液里的。到骨质那里还有一定距离。至于有多大帮助,可以说很少。从长远来说,锻炼应该是属于刺激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是要锻炼了,因为D已经补得可以了,再就是的靠锻炼了,再说锻炼不仅仅为了D,身体还是需要锻炼的。就是懒。太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有抢到沙发。看来我动作慢了。

建议去扫一下。不知道你的保险是否cover。你可以寻找让保险cover的理由。吃D有帮助。基本没什么副作用。骨头的问题主要跟过去的生活习惯有关系。虽说女性到了50左右多会开始变化。但是注意比没注意还是不一样。锻炼吧。锻炼比吃D效果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好!跟水鸟一起坐沙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是,看医生就是这样的,有时也不能完全依赖他们。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不会是沙发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体检,有时候没事却被检出事来,有事时却说没事 ~ 愿你健康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