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意思的一天

(2014-08-27 19:44:09) 下一个
    每天上班都会出去走一下,今天早上,走着走着看见天上不高的地方有个像玻璃一样的六角的东西在那儿,今天早上阴天,还看见每个角上都有一个小小的红灯亮着。我以为是谁遥控的玩具,想到这么早是谁已经开始玩了呢?真有功夫。然后就想用手机拍下来,等我把手机相机弄出来,看到那个家伙慢慢地高了,等我再看,突然就消失了。

我一边走一边琢磨,是个啥呢?

因为星期六上班,所以今天工作半天。下午去了Costco,买的鱼,这个鱼不知道叫什么,反正挺好吃的,美国的新鲜鱼好像就这种,听说美国人不吃带刺的鱼,所以店里卖的一般都是不带刺的,一片一片的,不喜欢吃那样的鱼。


 
        这样的四条鱼,装在一个盒子里,肚子收拾好的,但头和麟还有翅都在,回来要再收拾一下。我不吃这样的鱼头,所以剪掉了。一盒鱼根据大小,忘了看了多少钱一斤,这样的四条12美金多一点。


                  今天烧两条,还有两条这样收在塑料袋里冻起来,下次再吃,一样很新鲜的。


             这个豆腐也是Costco买的,4盒在一起,多少钱忘了,好像合1美元多一盒。

    把鱼切成块,在油里煎一下,不要放多了油,那也要把油倒出来,剩下的油难处理,谁也不会总吃鱼,再说反复用也不好。这是我很偷懒的做饭方法。

    做鱼要放醋,什么时候放?我都鱼煎的差不多了,两面鱼皮都硬点了,就放醋,少放,不要吃鱼的时候吃出有醋味儿来。好多人用酒,我不喜欢用酒,所以用醋,效果也很好。其实鱼和肉都是,关键要新鲜,如果真的新鲜什么都不用也会很好吃,但现在根本做不到。

 

喷过了醋,把切好的葱段姜丝和拍的蒜瓣放进去,要多放葱,今天家里葱不多了,否则要加倍放。用铲子轻轻铲几下,不要翻,那样鱼会碎了。

然后再放些生抽和老抽,如果口不重就不必放盐了。


            加上水,多加点没关系的,没过鱼再多点,然后把豆腐切块或条放进去,开锅后改中火,慢慢炖。俗话说,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炖得时间长了才好吃。


          慢慢就成这样了,再轻轻翻翻,看到豆腐要塌了就是要好了。把火开大点,收汁。可得看好了,别干锅了!


         做成了就是这样的。看着还行吧?我做的饭菜卖相差,这是有名的,不仅仅在这儿有名儿,在别处也是。另外所以要少放盐,不要太咸是因为有豆腐,豆腐会很吸盐的,放了盐也许感觉鱼的味道比较浓,但豆腐吃着就会觉得很咸了。

如果没有豆腐,可以稍微放一点盐,那样鱼的味道会更好一些。据说豆腐跟鱼一起炖了吃钙很多,对身体好,所以我经常会这样做。也不费什么功夫,还一下就吃两种菜,鱼和豆腐,算两个菜不?

显摆了一下哈。今天星期三,再有几天又是周末了,再坚持一下下,就要休息了。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尝试!这两个30分钟第一次烧要灵活些,鱼熟即可,方能显出肉嫩味鲜,不要炖得太老。
盐要加适量,不要太咸。Good Luck!
问好!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这个菜谱我想试试。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馋我!我这里没有鳝鱼。周末鱼块!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是,一头蒜。谢谢鼓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我将鱼和豆腐放在一起烧的另一个做法是豆腐鱼汤。取鳕鱼约两磅,略煎后,放入水中,加姜,葱,料酒,炖30分钟,再加入嫩豆腐两大块切小块。炖30分钟,起锅前加盐适量即可。特点是:鱼鲜汤鲜豆腐滑,鳕鱼肉肥质嫩,吃两块就觉有饱感。

晓青的鱼烧豆腐下次也去试试,看着色香味俱全。我也知道Costco卖的那个鱼。谢谢分享!

晓青,楼下各位,粥末鱼块!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看着就好吃,好像放了很多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没有,没在海边生活过,只是听妈妈做鱼的时候常常这样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是刺很多,但肉很嫩。问好!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千炖豆腐万炖鱼的说法,和你炖鱼的做法怎么那么熟悉呢?海边长大的。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是rainbow trout 有刺但肉很细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挺好吃的。谢谢鼓励!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一步一拍啊,真有耐心。谢谢。好吃比好看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是,这种做法很好吃。谢谢!问好!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ll cook fish the same way with tofu as well. They are all my favorit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不会,我经常这样做的,我主要是懒,所以把鱼和豆腐炖在一起。问好梦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鱼和豆腐是绝配。我只做过鱼头豆腐汤,从来不敢用鱼块去做,我怕炖成一锅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怎么会,Costco如果有应当每个店都有的吧。这个鱼确实好吃,我也清蒸过,下次试试看用微波炉,谢谢介绍。园姐姐这么了解鱼。我光知道买不看价钱,光知道吃,不知道是啥鱼。哈哈。

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试试看,挺好吃的。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冷水淡水鱼rainbow trout。英国产得多,每个超市都有卖,个头小些,可特别新鲜。买回家撒点盐,放点儿葱丝姜丝蒜片和料酒,微波炉里一面鱼3分钟,或看功率加些时间,鱼肉细嫩鲜美。到美国后发现各超市无货,我们这旮瘩的Costco开始有卖,个头比英国的大很多,像是人工养殖的,可过去5年左右也不见了踪影。韩国店有卖,表明产地加拿大,去年的价格是每磅6.99美元。去年买过一次,鱼不新鲜,从此放弃,现在只买Costco冰柜里的野生Cod,保证了质量,损失了口感。
txfmx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开胃的家常菜,周末我也到 Costco 买一盒试试看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很好吃的,做一次吧,我经常会做。问好修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广东人喜欢煲汤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奈烧饭' 的评论 : 对,烤鱼也好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晓青做的这个鱼,周末我也想找个鱼加豆腐这么吃了!谢谢晓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大開眼界了,开锅后改中火,慢慢炖。俗话说,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炖得时间长了才好吃 ,
廣東人除了魚湯外,食魚是新鮮的用蒸,不新鮮的用煎,煮熟了便算,沒有慢慢炖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常买的鱼,应该是trout。肉质细腻,只是要防备刺多,与豆腐同炖,实在美味啊!
无奈烧饭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rainbow trout. Sam's 也有卖,烤着吃也很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欢迎迩东坐沙发!上好茶!日子不错就是累得慌,忙得慌。问好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品尝豆腐和鱼!都是我的最爱!
晓青的日子好舒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