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5)

(2013-08-20 14:28:24) 下一个

早就定好会送到家里来的家具下午就要送来了。老公有课,所以要去上班,我一个人在家,要看着那么多几乎同一个时间会送来那么多的东西,我真的有点紧张,还没到下午,就有电话不断打进来,因为我们这个区是新开发的,所以地图上都没有,送货的人根本找不到,除非是以前送过这片的。

房子交接完了,老公就赶着去上班了,他在外边吃快餐,而我的午饭没了着落了,饿着吧,突然看见地上有张像广告一样的东西,捡起来一看,我的天,是一家中餐馆的广告,餐馆离我家不远,我赶紧打电话让他们送饭过来,送饭来的速度倒挺快的,打开盒子一看,没有筷子也没有勺子,我又打电话过去,说能不能送双筷子和一个勺子过来,因为我这是新家,一无所有。老板娘还不错,一个劲地说对不起。

那孩子很快又跑过来了,我赶紧又给了份小费。就这样我算没挨饿,老公中间来电话问我吃饭怎么办,我说吃过了,中餐馆的外卖,老公说我比他吃的还好。那几天简直忙的根本不知道吃的是什么,更不知道吃了这顿下顿怎么办。

下午终于到了,接二连三的送货车到了我家门口,先来的是送家具的,我把我白地毯上铺了单子,就怕他们的鞋不干净踩脏了我的地毯。多少年后才知道,如果因为给你家送货什么的在你家范围内摔倒了,你是要赔钱给人家的,现在谁来我都不会再在地上铺单子了,万一摔了麻烦巨大。

在美国家具送货的大都是黑人,他们力气可真大,那时候是8月份,我们这里很热,那些人满头满脸都是汗,我买的家具是组合的还是纯橡木的,那重的就是空的我都挪不动,他们就两个人要抬着这么重的家具上楼的,还要每个部分组合起来,我的家具还有一面面的镜子,他们先进来看了一眼,先说,这房子太漂亮了,我赶紧说谢谢,然后心里想,你们可千万小心,别给我磕碰了。他们回到车上去取家具了,看着他们抬着家具进来了,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就怕他们磕碰我的楼梯扶手,那个楼梯也不宽,就看他们俩一前一后抬着柜子很快就上楼了,柜子连歪都没有歪一下,我从心里佩服他们。

主卧室里的组合家具,客房里的床,床头柜,书房里的书架,书桌,柜子,椅子,还有几个台灯,那么多的东西一下子就把我屋子都装满了,楼下的客厅里的组合沙发是从另外一家家具店买的,免费送货,没等楼上的送家具的走呢,送沙发的就来了,邻居也来看热闹,都说俺家一下就都买齐了这也太神速了。其实我们主要就是没有时间总跑,再说不是贪图着一车家具就70块钱这个事儿吗。

家具送的差不多了,送冰箱洗衣机的又来了,先是说什么也找不到地方,找到地方了,又不知道从哪里能把那么大的冰箱搬进我屋里,最后从车库里进来的,由于我厨房的台面要了瓷砖而冰箱的位置是装修的时候固定做好的,结果就差那么一点点冰箱就是放不进去,没有办法又换了一个小一号的才算放了进去,这些换着折腾的事儿那时候都是免费的。

买房子的时候我们花了250块要了中国式排风扇,没想到等我看的时候才知道,哪儿是啊,就是比美国的普通风扇稍微厉害一点点,也不能过滤油的,所以我又专门找中国人公司安真正中国式抽油烟机。250白花了,还要花钱重新打孔安装,原来的美国式排烟罩空太小,不能用不说,位置也不对,结果我跟保罗说半天他才答应免费把那个他们打的空封上,一个是保罗人不错,比较容易沟通,再就是我们没有给他找过任何麻烦,还有就是我们用了他介绍给我们的做百叶窗的人。想起来真够250的,美国人哪儿知道中国抽油烟机还能过滤油的,我们以为他们跟中国公司有联系呢,想当然了。

这些工作都集中在了这一天,安装抽油烟机的人也来了,钻眼打洞,我这提心吊胆的,就怕他们磕碰了我的新房子,这帮干活的人全部是美国白人,来了两个老头,聊天中知道他们是退休人员,在美国退休后领取退休金的人还可以工作,如果一年收入不超过多少钱的不用交税,他们身体好,也想多赚点钱,所以就又出来工作了。

那天装百叶窗的人也同时来的,也是两个老头,他们聊的还挺热闹。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一件事儿,抽油烟机上都有个灯泡,他们装好了,我想试试好用不好用,结果我一开灯不亮,是灯泡坏了,一个老头马上说,一定是中国制造的,另外一个老头看了我一眼说:“对,一定是中国出的,但不是北京出的是台湾。”看见没有他们还知道是一个中国呢,他们知道我是从北京来的。我什么都没说,笑了笑,当时真的没有心情跟他们理论这些事儿,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就是不要由于他们干的活破坏了俺家的新房子。(待续)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3)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2)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1)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0)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9)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