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一夜未了情》

(2013-06-03 13:08:19) 下一个


    现在有一个时髦的词叫“一夜情”说的就是男的女的在一起住了一夜,很简单。至于有没有情,谁也不知道,有的有,有的没有吧。

昨天在网上看见一位网友写的影评,评的是《一夜未了情》,其实我一向对这样的电影名字不是很感兴趣,不觉得会很好看,但由于李小冉是主演,更由于那位网友评论的太好了,所以我还是想看一看,因为我喜欢李小冉,也喜欢网友对这部片子的评论。


    电影通过顾婷和苏东这对孤男寡女在云南相识,在郊外发生的一夜情而演绎出了一个故事。顾婷原来是一家航空公司的空姐,后来到了一家杂志社工作,好像收入不菲吧,而苏东是个摄影人,自从顾婷和苏东相识后,尤其是有了那一夜情,剧情始终把顾婷设计为不喜欢苏东的人,而要说苏东有多喜欢顾婷也说不好。至少开始的时候不是喜欢。 

顾婷和苏东从云南回来了,分手的时候苏东给了顾婷一张名片,而顾婷却从书包里拿出了她当空姐时候的胸牌送给了苏东留作纪念,其实那一刻我感觉顾婷对苏东的情比苏东对顾婷的要多一些。可是当顾婷看到一个女孩来接苏东,而且他们那样缠绵的时候,顾婷把那张名片立刻扔进了垃圾箱。我想从这一刻开始顾婷的心里已经没有了苏东,而她跟苏东的那一夜也变得只是一个没有情而只有性的“一夜情”了。


    由于顾婷两个月后要去法国留学,也由于苏东的主动,他们又住在了一起。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李小冉的剧我看过不少,喜欢她也是很喜欢她煽情的演出,她只要一说话就感觉总是带着情,带着爱,似乎让每个遇到她的男人都不得不爱她似的。而在这部电影里,却一反常态地让我感觉她变了,变那么无情无义。

 影片的另外一个故事就是顾婷的妈妈,顾婷8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说母亲扔下她和父亲就走了,虽然没有说什么原因,但我猜也许因为顾婷的妈妈爱上了别人。顾婷对于自己从小跟着爸爸长大,吃过的苦受过的罪都怨恨在了妈妈的身上,所以她对妈妈离开他们一直不肯原谅,以至于后来帮助妈妈也是为了爸爸临终的时候曾经要求她不管怎么样都要照顾好妈妈的原因。

 顾婷的妈妈也是一个很特别的女人,在女儿面前即显得有短又不想承认,还希望得到女儿的原谅。

 其实人生中尤其是家庭中,没有那么多需要原谅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只是看你认为什么是幸福,如果你认为自己的快乐就是幸福那么你就可以毫不犹豫地放弃和抛弃眼前的一切,去追求你的幸福,而如果你还觉得要你的亲人和爱你的人也快乐,也能感到有你的存在他们是幸福的,那么你就不能那么不管不顾,更不能在自己选择了要追求自己幸福的同时还要让由于你的自私带给了他们痛苦的人们来原谅你,甚至理解你。顾婷的妈妈我觉得也许就是自私的一个人,一个女人。

 顾婷从小对妈妈的怨似乎后来变成了恨,以至于每次见到妈妈都显得那么无情无义,虽然她能给妈妈房子给妈妈钱,她能保证妈妈的衣食无忧,但同时她也要让妈妈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爸爸的临终嘱托,而不是自己作为一个女儿心甘情愿的。这样的表露对于顾婷的妈妈来说也许是很残酷的,所以在她看到丈夫要咽气的时候自己先自杀了,而她丈夫也是看到她确实已经走了才最后闭上了眼睛,似乎他们早就商量好了要一起走的。电影虽然告诉大家是由于顾婷的不原谅导致了妈妈的自杀,因为是顾婷对妈妈的不原谅让妈妈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她没有了任何亲人了,但我不知道顾婷的妈妈怎么想的,自己放弃了自己的家庭,把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扔给了孩子的爸爸,到头来还要女儿原谅她。她是不是要的太多了?

 虽然电影中顾婷的妈妈只是故事中的一个情节,但还是让我们能放大她的作用的,顾婷的骨子里是不是也有妈妈的性格?在性上她可以放纵但在情和爱上却那么冷酷,这也许是这部电影要告诉我们的性原来跟情和爱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有性的人不一定有情有爱。真够残酷的。顾婷和苏东在这部剧中确实通过他们的短短的两个多月的生活时间,给我们演绎了一个过去我们不曾想象过的故事,也通过这个故事诠释了这个够残酷的道理。

你看他们不仅仅因为顾婷要苏东把报纸看了要放好,而苏东绝对不能那么做,继而两人吵翻而更甚的是什么小姐,买单之类的话都从他们口中蹦了出来,让人看着对于男人和女人的关系尤其像他们这样的关系会有这样的吵架形式,真的感觉太恐怖了,我甚至怀疑他们为了什么在一起,难道仅仅是为了性吗?也许真是这样。 

最后苏东在前线的一次拍摄中死了。而故事情节让顾婷开始后悔做掉了她跟苏东的孩子,后悔曾经那样对待了苏东,甚至画外音顾婷对苏东说:“我爱你。”我不知道是不是电影真的要告诉我们顾婷其实是爱苏东的,但我觉得顾婷并不爱苏东,即便从她的声音里我也没有感觉出来她爱甚至爱过苏东,他们的关系也许真的只是停留在了性上。

 写到这里我在想,如果苏东没有死,如果他们生活在了一起,也许等他们的孩子8岁的时候顾婷也会像她妈妈一样离开这个家,离开苏东,而她也许真的会跟她妈妈一个下场的,女儿的不原谅,自己丈夫的即将离去让她对生活,对人生,对这个世界完全失望,也许她的人生也会以自杀而告终。 

其实看电影是我过去的爱好,自从有了电视连续剧后,我就不怎么再喜欢看电影了,因为我觉得故事吗,总要多讲一会儿,情节总是越多越好,演员也是要演着演着才会更好看,是不是叫入戏?可是这部电影让我感觉到,有些故事真的不必太长,也不要讲的太细,而有些故事的情节也不见得是越多越好,因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没有情也没有爱的情况下居然能住在一起那么久,还貌似要过日子一样地互相要求着在男人生活上看似不重要而对于女人来说又特别重要的生活细节,为此还能吵架到那种程度。

 我以为,人生总是应当感情多于爱情,亲情多于感情,而性只是有了爱情和感情后的一种表现形式,人们万不能依靠性来维持男女关系,因为在男女关系中只有性是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男人和女人之间的,而感情爱情以至于衍生到最后的亲情,或者说白了就是最简单的情,却不是随便在哪个男女身上都会发生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把这部电影理解的太悲观了。当然,这部电影绝对是值得一看的好电影,李小冉颠覆过去的戏路,让我看到了她另外的一面,这也算是我看这部电影最大的收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