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的博克

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悟,与读者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北美——开着奔驰收破烂儿

(2010-08-01 18:48:25) 下一个

每周六早晨去跳健身操,不得不“早”起,从家里到健身操房3英里,几分钟的车程,却惊讶的发现能够经过好几个周六早晨私家宅院里的Yard Sale或是Garage Sale,正值这一年来看美国的电视鉴宝节目上了瘾,也想入非非过能够在Yard Sale中捡个宝,于是,健身操前后的周六早晨,便在住家附近东游西逛的收起了破烂儿。

虽说开了10多年的车了,但是认路水平有限,在居民区里三转两转的就找不着北了,而开车收破烂儿这事最好两人合作——一人开车,另一人看地图指路,于是古惑友人MCD君入伙,说服他淘宝就要深入美国民间的百姓家庭,在没人光顾的犄角旮旯才有可能 one’s trash is another’s treasure,这样,MCD君开着他的奔驰SUV,加入了我的收破烂儿活动。

几年前MCD君购买这辆奔驰时,我也正想换车,当时银行帐上只有1万挂零的存款,买新车自是没戏,只好买辆旧车;而那时MCD君的银行帐号上已有4千元,不禁大喜,够了,买奔驰!这样,前后两天,我开上了我的1万元的二手车,不用担心分期付款,心理特踏实;MCD君开上了他银灰色的奔驰SUV,爽!

后来我还给国内朋友讲,在美国开奔驰不一定是富人的这个切身经历的故事。

话说回到我们周六早晨的猎宝活动,虽说就俩收破烂儿的,可开着奔驰走街串巷的讨价还价,还是有点不太自在。我建议开我的车,咱那车是旧了点,但是低调,不如大奔那么扎眼,可MCD君嫌我的车小,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转不开身;再说了,万一碰到个跑来美国的兵马俑什么的,我的车也装不下。

在收破烂儿的路上,无意中走进了两处财产拍卖,都是我家附近。一次是一套三个卧室外加客厅、饭厅、地下室、双车库以及0.75亩地的小耗子,惊讶的是只有三个人在竟价,而最终竟以7.5万美元成交(当然,这次大奔没有和我在一起,否则的话,非让拍卖公司的人大喜过望不可),天!好好的房子竟卖出白菜价,是该为自己的住房为美国的经济叹息呢?还是应该从收破烂儿的业余爱好转入房地产投资的学习?

房拍这事在脑子里转了一个星期挥之不去,接下来的周六跳过健身操,又去了住家附近的另一处房产拍卖,这次连车都没开,走着就去了,几乎就在我家隔壁。房子上下两层,楼上四个卧室,楼下是餐厅、客厅、Family Room和洗衣间,旁边是双车库,再往下是地下室,房子外有7亩地,空旷凉爽,感觉能修个跑道停架小型飞机。

房主是位83岁的老人,夫妇俩半年前住进了养老院,老人说,前几年美国房地产爆涨时,有人出价93万想买他的这个7亩地的宅院,而在这里已经住了大半辈子的老人本打算一直住下去,因而没卖。但是半年前妻子患病,夫妇俩不得不入住养老院,一是那里的医疗设施方便,二是老人需要现金治病,因而决定拍卖房产。我问老人底价是多少,他伸出了一个巴掌,50万,虽说美国的经济仍然一蹶不振,可是这套房子外加7亩地怎么也值50万!

拍卖那天我站得腰酸腿疼,叫价的人声嘶力竭,可是卡在了28万就没人继续出价,冷场、冷场、冷场……收破烂儿的没敢在人群中找到老人的眼睛对视,在休场时默默地走回了家,心里着实象打翻了五味瓶,不知该先消化哪一味 ?

由于收破烂儿活动多是在住家附近,竟发现有此爱好的人还不少,大家在大(Estate Sale)小(Garage Sale)收破烂儿的场合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颇有些半熟脸。当然,人人各有自己的兴趣,但有时候也撞车,比如下图中我买的这支笔,当时就是图便宜,却有人出双倍价问我转让?于是我如获至宝似的马上跑回家查ebay。



当然,大部分东西没人跟我抢,只有卖主高兴的不得了的终于又处理掉了一件垃圾。比如下图的象牙食签,新的啊,怎么放在那人们就视若无睹呢?


您看出问题了吗?



还有下图的这个金属家伙,铜盘子铜碗上有中国字,老外不认识,当然没兴趣。



下图的这个银蜡台还有一个镂空的罩,沉年积土的还没洗出来,忘了为什么要买它。




下图的木头买的时候以为是美国印第安人的木刻,美国同事看了这个图片后说,从大象的样子看像是非洲的木刻。




下图的木头托盘当时觉得造型比较少见,可最上一层像是油腻的渍迹怎么也洗不掉,看上去脏乎乎的,没法儿用。




下图的这幅油画,用个玻璃框子,回家后有人说那拉车的是小马,也有的说是大狗,背后还写着日期和我们这个地区的名字什么的,才花了75美分买下的,便宜啊。




抓出了一箱子邮票的十分之一照个像,整箱子估计有成千上万张吧,可就四个品种,是美国1938发行的一套总统系列的其中面值最小的四张。


从左至右依次为:The 1¢ George Washington ;The 1½¢ Martha Washington ;The 2¢ John Adams ; The 3¢ Thomas Jefferson。



下图是个用天然石头做的烟灰缸,当时正读文学城有人写收藏石头的文章,立即学来就用了。



下图的这种英国皇家多尔顿的瓷器做工很细,有美国老太太的家里都有那么几件,饮下午茶用,底部的标记说明这是1928-1931年制造的。
咱边收破烂儿边学文化,找乐呗。




下图是有咱中国皇帝印款的花瓶,费了好大劲才认清是“大清同治年制”,那老美几乎是眼吧吧的求着我买下的,只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助人为乐了。



唯有下图的这个包看上去像是新的,买回来不用擦不用洗的,一翻,里边还有证书呢,Made in Italy, 咋能看出它不是产自中国浙江义乌?




友人MCD的大奔里装的破烂儿比我多,可他不显摆,怕深了浅了的别人说三道四。

不会吧?不就是些个破烂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群爷,您要是真喜欢那个铜盘子,我就送给您;我还有好多更破的破烂儿呢,没好意思上贴。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象牙”食签是我的图片没照好,放大看还是有问题的。
邮票没多少钱,我抓了一把留下,其余的送给朋友了;朋友自己又抓了一把留下,把剩余的送给他的朋友了,因为太多了。
您要是有兴趣,我就送您一些,都是旧票,品相也不太好。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哇!淘的不少呀,铜盘好看。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牙签可能是人们怕用过而不要吧。不知邮票是多少钱买来的?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 思慧 关于Prada的介绍,晚上回去看看我那包的的拉链是啥牌子的。

回复楼下的+-*/,您要是感兴趣那邮票,我就送给个您一些,我要那么多也没用。您要是感兴趣投资房地产,我看的房拍是在美国费城的乡下。

回复楼下hotsdog, 谢谢您的留言,我自己也觉得那个瓶子颜色不好,形态不美,画工也一般,咱同治皇帝咋就比上乾隆呢?

回复楼下晓青, 晓青好,我知道文学城就有几位古董大家 ,可没好意思亮丑,既然网管把这个贴置首了,那就欢迎网友们拍砖啦。

谢谢楼下lanya、小诌07的留言捧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的是真的古董呢,找人鉴定一下吧。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是好东西啊.找好东西也要有好眼力呀,佩服.
lanya 回复 悄悄话 not bad.
hotsdo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印有‘大清同治年制’的花瓶看上去不是很像真品,即使是,也觉得不像是官窑烧制,倒像是民窑,颜色不好形态不是很美,应该没有太高价值,当然能淘到也是乐趣之一。
+-*/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advise where you are located.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that box of stamps.
思慧 回复 悄悄话 original PRADA bags only use one type of zipper, with logo "Lampo". However, some new editions in these 5 years also use "riri" zipper, as in their sub-brand Miu Miu.
登录后才可评论.